news-details
身為天國國民,你在乎擁有天上的財寶嗎?還是認為,進得了天堂就好?(圖/shutterstock)

「我只以能在永恆所得的價值,來評價一切事物。」約翰.衛斯理說。

 

身為基督徒,你在乎擁有天上的財寶嗎?還是認為,進得了天堂就好? 面對神的國,你如何迎接永恆的賞賜呢?是視其可有可無?還是,願意投注一生、積極贏得?

  • news-details
  • 冠冕真道理財協會嘉南區於大光基督教會開辦「理財有道班」,本篇信息為第十單元「永生」下篇;全員屈膝禱告作為開始與結束;下右方:楊孟璋主任帶領學員分享。(圖/記者辛毓珊)

希伯來書9: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人們在地上只活一次,因而,此時的選擇與作為都關乎永恆的結果。

 

死亡,如同攝影裡「定影劑」的功能;洗照片時,底片在不同溶液中會改變,然一旦浸入「定影劑」中,就永久定型了──照片洗好了!

 

在地上生活的結果,就是「那張照片」,即進入永生時的情形,我們將以此與基督面對面;試想:你的「那張照片」是一幅什麼畫面呢?

 

賣房為全職,若沒有信仰只會覺得很笨

多年前,學員姊妹為了回應全職、擔任教會精兵,薪水扣除房貸後,省吃儉用生活尚可。然而,因經濟壓力日益沉重,最後每月僅剩2000元。

 

但剛強的委身心志,讓她決定在房價正低迷時,賣掉透天厝,「我不是做事衝動的人,也禱告問神:若這是祢的意思,就讓房子很快賣掉。」

 

房子不到一個月即成交,賣了450萬;她的想法單純,只為全職服事神,去年才發現:該社區的房價已水漲船高至1500萬,該姊妹說:「沒有信仰的人只會覺得很笨吧!」但對其而言,就是順服感動而己。

 

三年後,她因身體欠佳暫退全職,不久,轉換進入社會職場。

  • news-details
  • 希伯來書9: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人們在地上只活一次,因而,此時的選擇與作為都關乎永恆的結果。(圖/shutterstock)

原來,上帝早己預備了更好的地方!

後來,她的哥哥聽聞賣房的事,就建議她:可以整理父親所遺留的房子,搬進去住不需要另付房租;前年底,她旅居國外的妹妹因退休而想在台南買房,以便回台探親時有地方住,便邀她出資、共同居住。

 

姊妹倆合資金額約200萬,因有年紀盼住處有電梯,未料價格遠高過預期。該姊妹便力邀多人為其禱告,說明所需即:三房兩廳、有電梯、價位250至280萬,有人積極包打聽,也有人直言根本是在做夢。

 

該姊妹則持續用信心仰望神,傳遞所需要的條件;約一周後,得知一間完全符合條件的屋子,是少見的電梯公寓,鄰近教會且附有車位,幫忙探問的肢體一問價位,忍不住心生敬畏,因不偏不倚在250至280萬間。

 

最後,該姊妹以245萬成交,深感神的恩典!起初賣房時,她還沒想到以後的住處,也安於住在老家,未料經歷此轉折──「上帝都為我預備好了!」她也因曾進教會工作,領有薪資證明,而能順利辦理房貸。

 

近來,她再次成為了全職同工,住在教會宿舍裡,住所便出租、生財。

 

單純相信神、順服感動」可能在人眼裡並不聰明,但她以見證說明,神的恩典夠用,經歷也令信心大增,她不再為生計擔心,學會了知足。

  • news-details
  • 以賽亞書43:19b,「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上帝是無所不能的開路者。(圖/shutterstock)

受神賞識的不朽工程

冠冕真道理財協會嘉南區主任楊孟璋,引導眾人討論:從該姊妹的見證中,可見那些「受神賞識的不朽工程」?

 

學員們紛紛表達想法,例如:順服感動、願意為神放下所有、看重禱告等;該姊妹也進一步分享:向神表達需要是好的,並建議禱告不要模擬兩可,而有求於神的秘訣即:禱告之後,就開始感謝神的預備

 

該姊妹也因有一份「愛神的信心」,而經歷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我們當效法保羅,作深受「獎賞」激勵的人,其殉道時所見乃是:「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8)。」

 

神透過三件事鼓勵我們「順服」,一是祂的愛,二是對祂的敬畏,最後即藉由賞賜;神就如同父親一般,深盼每個孩子得著上好的福分。

  • news-details
  • 神透過「愛、對祂的敬畏以及賞賜」鼓勵我們順服,我們當效法保羅作一個「深受獎賞激勵」的人,懷著強大動力,向著標竿努力直跑。(圖/shutterstock)

生命會因「傳福音」經歷結果與擴張

教界名言:「一個人願意無條件奉獻給需要的人,以贏得不會失去的,他並不傻。」基督徒並非無視財富的一群人,而是想要真正的財富。

 

哪些作為,可獲得不朽的果子呢?即聽從神的吩咐,例如:實踐大使命、傳福音,用生命影響生命來事奉神,時常對人付出關心,因福音不是一次性的「講論」,而是對象能透過關係,感受到神的愛。

 

又,當基督徒「承認身分並勇於見證神」時,就能經歷得勝,如啟示錄12:11:「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生命也會因「傳福音」而擴張,例如:為了想帶傳統背景的長輩信主,當教會公告要除偶像、辦告別式或追思時,該姊妹就前往了解,盼能打破「信徒不慎終追遠」的刻板印象;因其用心,父母及婆婆都信了主。

  • news-details
  • 馬太福音4:19,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圖/shutterstock)

所不見的是永遠的,經營與神的親密關係

哥林多後書4: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有形的物質,都不能長久。

 

真正能永存的是看不見的,例如:與神的關係、人際關係、影響力、愛心等。 楊孟璋並說:「跟神有親密的關係,是需要操練的。」例如:獨自靈修時,你是認真以對?還是隨意帶過呢?與神互動也可以很生活化,即使正在挑選蔬果時,不妨問問神:哪一顆西瓜比較甜?

 

他鼓勵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與神「熱絡來往」的關係,可透過如同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堅定持續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

 

更重要的是,忠心也是一個旅程,神看重的「忠心」,是無論挑戰或大或小,都願意竭誠努力,並交託結果於神,必得見祂豐厚的賞賜!

 

撒加利亞書4:10a,「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

 

相關閱讀》 
末日所有物質都會被火融化!基督徒也要經火試驗,快為永生積天上財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