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日前於加利利禱告山,開同工退修會合影。(圖/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 提供)

基督徒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知道即使再困難的處境,全能的神都能夠翻轉;但面對殘酷的現實環境,卻常不知如何與神同工、將聖經真理運用於生活,平白錯失命定的福分,甚至離棄信仰....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正是為幫助廣大職場人而成立,透過各種具體的行動,讓基督徒真實經歷上帝的應許,進而將影響力帶入城市更多角落

  • news-details
  • 上帝是掌管萬有的神,包括全世界的財富移轉,都在祂的手中,並樂意賞賜合祂心意的子民!(圖/shutterstock)

上篇報導》城市轉化揭具體新頁!「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匯聚、差派職場大軍

 

源起簡介

今年成立的「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以下簡稱「職場合一」),為一跨企業、跨教會的職場連結平台;最初在鄭博仁牧師與趙之強牧師的禱告與領受下,邀請多間「牧養職場信徒」的機構和教會,一同投入其中,盼齊心合力轉化職場和城市。

 

簡介成立原由,從彼得.魏格納博士提醒,教會要更多地進入職場,包括醫療、家庭、教育、文化、政治、工商界、網路媒體、娛樂…等領域;而近年多名外國講員陸續來台,傳講的信息亦呼應—

教會應轉化社會、祝福國家,前提必須要先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並促使各界領域的山頭匯聚

醞釀多年,如今,正是更多職場領袖興起的時刻!

 

企業主率先「給出去」,見證神移轉財富

職場合一現由趙之強牧師擔任執行長,而3位副執行長,分別來自不同教會,且身兼「企業主和傳道人」身分,十分特殊。

 

副執行長之一陳育德傳道,是幾間海運行業負責人,2年前先與幾位有同樣感動的基督徒企業主,一起發起成立「企業領袖協會(BLA)」,現更與職場合一攜手前行,認為在屬靈上和各樣資源的整合,都有加乘的果效,可祝福更多的職場領袖。

 

他分享見證說道,今年4月加入職場合一之後,看似自己的負擔增加,但在樂意「給出去」的過程中,神賜下更豐盛的恩典

 

今年6月份的大環境,外銷產業起起伏伏,但陳育德的公司竟創下破30年紀錄的獲利,後續7月更是繼續成長!主因是,過去一年收不回的近500萬元國外客戶欠款,經過多個月的膠著,終於全數收回。

 

處理的過程充滿了煎熬,但當陳育德願意在城市性的事奉上,盡心盡意委身,便看見神親自出手,為他成就超出人能力的事情

 

正如彼得.魏格納所著《教會在職場》一書談到,社會的轉化會經過「職場教會」,以及當職場領袖願意委身,便可見證「財富大轉移」,領受神豐盛的祝福,為要再奉獻於國度的事奉中

  • news-details
  • 職場合一副執行長之一陳育德傳道。(圖/記者林子騫)

於本報採訪的一個多月前,陳育德在職場合一的差派下,前往一間人數不多的教會證道,那天他特別有感動分享「進入豐盛」主題,透過自己多年來的見證,鼓勵弟兄姊妹看重神的家,且要付諸實際行動

 

當天,也率先由職場合一和他個人,分別為這間教會奉獻。幾個月後得知,該教會成員那天被感動,做出特別的奉獻,深深激勵了教會牧者。

 

種種跡象讓陳育德感覺到,如今職場的水流正在匯聚,特別是職場領袖,神的託付更大,要相信以賽亞書55:11的應許,「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

 

他提醒,服事不是為了「自己的成功」而做,重點在於「回應神、給出去」,使神的名得榮耀!「亨通」與否是神的事情,我們只需要去祝福有需要的人,並在平日的行事上討神喜悅

 

搭出「橋梁」,建造職場人的生命

職場合一另一位身兼「企業主和傳道人」的副執行長—蔡金城教師,也見證說道,原本自己全身蕁麻疹的狀況頗嚴重,來到職場合一服事2個星期時,禱告中突然有特殊感受,然後蕁麻疹就痊癒了,至今未再復發

  • news-details
  • 職場合一副執行長之一蔡金城教師。(圖/記者林子騫)

蔡金城是在今年4月來到職場合一,從事企業管理多年的他當時提議,必須盡快成立「協會」才有助於後續事工推動。

 

於是他擔任籌備會召集人,著手進行申請,9月初便完成協會設立,他感恩道,「一般申請協會需要1年,這次短短5個月就順利通過,感謝主!

 

而之所以如此委身,是因蔡金城深感,許多職場人生活太忙,進不了教會,需要有「橋梁」輔助,職場合一便能擔任此角色,是一種「延伸教會」的概念,可透過專業知識(如:理財課程、青年創業家講座)、聖經真理和聖靈,帶人回到教會

 

舉例來說,如今教會界面臨的一大問題,是年輕人減少;當今年輕人普遍遇到的問題是什麼

 

包含薪水低、物價高、買不起房子...等現實難處,所以職場合一推動合乎聖經真理的理財課程,先幫助年輕人解決問題。目前職場合一的講師(理事之一),已見證許多從「負債人生」進入豐盛的個案,生命得著一步步的更新翻轉。

 

又如,高雄的就業結構,服務業佔比較高,也是薪資偏低的原因之一,年輕人如何養家?微型創業可以是一條出路,故職場合一舉辦創業之課程、輔導陪伴甚至規劃天使基金。

 

升職」亦為增加收入的途徑,培育年輕人的領導力,和協助釐清工作觀念,以及領受聖靈的能力,能夠實際幫助一個人在職場中發光。

  • news-details
  • 今年8月「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和「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兩大團隊首次一同聚會,地點位於職場合一場地。當天主題為「高雄職場信仰運動—牧者研討會」的第六堂課「成全職場的教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 news-details
  • 今年10月份職場合一於武昌教會場地舉辦職場研討會。(圖/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 提供)

蔡金城舉實例講解:工作中難免遇到困難或委屈,但若這間公司是有前景的,牧者教練團可為當事人釐清盲點,幫助其做出較理性宏觀的決定,有利於在職場穩定向上發展

 

他曾輔導過一名企業經理人A,原本跟主管B配合得很好,但後來B高升,改變做事方式,讓A頓感不適應,萌生離職念頭。蔡金城聽後,向A分析道:其實B不是變得對A不好,而是位置不同了,現在必須顧到更多部門,考量得更全面。並建議A可主動跟B溝通、並盡量配合B所推行的事項。

 

當A開始改變眼光,工作氛圍大不相同,他與主管不再是對立,而是大家一起同心打拚,一次職場危機便化解了

 

一個城市會興盛,第一個關鍵是『人』。」蔡金城深感,當人「對」了,職場人強盛,城市就強盛,也呼應了耶穌要賜給我們豐盛生命的應許

 

裝備和差派領袖,進入職場發光、做鹽

職場合一理事長趙之強牧師指出,從前教會的牧養方式偏向「來來來,來教會聽福音」,現在則鼓勵「去去去,差派領袖去職場發光、做鹽」。

 

因此職場合一的使命,主要在建立跨領域的平台,提供「連結、牧養、陪伴、訓練、禱告」等,盼成全聖徒,與神同工轉化職場,進而建造健康、豐盛、合神心意的城市。

 

他鼓勵,「每個企業老闆都有神給的一份(產業和使命),一個人事奉難,職場合一是一個中心,大家一起來就不難

  • news-details
  • 前排左至右:鄭博仁牧師和趙之強牧師,為職場合一最初發起人。後排左至右:蔡金城教師、陳育德傳道,皆擔任副執行長(第三位副執行長為藍育成傳道)。(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職場合一核心同工,於總部大教室開會。(圖/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 提供)

「我們不敢說我們可以做什麼,但有一個心志。」職場合一的發起人之一鄭博仁牧師表示,盼能為「成全信徒領袖」盡一份心力。

 

畢竟,教會推動事工有其限制和種種考量,而職場合一能夠補足重要的一塊──引導職場領袖更明確知道上帝對自己的託付、呼召,並幫助年輕人找到恩賜和熱情所在,進而在社會上為主發光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5:14~16

鄭博仁提醒,基督徒不論在哪一個「山頭」,最重要的還是「生命」,這與我們跟神的關係、靈命息息相關;同時,專業知識和技能也需並重,職場合一便是透過經驗豐富的職場領袖,在這兩方面的陪伴與成全,讓年輕人能夠更有果效地發展職涯。

 

目前職場合一的事工方向,大致如下:

【對外(職場)】

透過平台運作,影響、建造及帶領未信主的職場人士,能夠遇見神,並將人帶回教會,由教會牧養成為神國職場將領。

 

【對內(教會)】

成為培育、教導、幫助職場人士的平台;透過職場專業的培育、陪伴及標竿學習…等,養成神國職場將領,在所到之處得地為業、轉化職場,進而建造健康且豐盛的城市!

 

目前職場合一每週固定時間上理財課程,另不定期密集推出各式講座及特會,詳情請關注臉書

 

高雄職場合一成軍數算主恩(上篇報導)》

城市轉化揭具體新頁!「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匯聚、差派職場大軍

  • 一同參觀「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空間,除了辦公室、會議室,還有攝影棚!(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