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日晚間,高雄牧長們受邀參與張清芳於高雄巨蛋舉辦的「TimeLESS」萬人演唱會,並於會前為其祝福禱告。(圖/鄭博仁 提供、張清芳 Stella粉專)

「為什麼演藝界對社會的影響力那麼大?其實,他們是用盡各種功夫、各種專業,來辦這樣一個演唱會。」2日晚間,高雄父老鄭博仁牧師出席基督徒藝人張清芳於高雄巨蛋舉辦的「TimeLESS」演唱會,深有所感。

 

「我們必須對社會大眾的喜好有一些瞭解,也必須有熱忱的基督徒,來關懷藝人朋友們。」鄭博仁認為,教會更多認識職場的同時,也要更多了解演藝圈,因為其對社會影響力極大。

 

牧者,實可成為「不同職場人士背後的屬靈後盾」,支持不同的職場人士擁有信心、鼓勵人人按神所賦予的恩賜才幹、綻放不同的光芒!

  • news-details
  • 2日晚間,高雄巨蛋舉行張清芳「TimeLESS」演唱會,高雄父老暨「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顧問牧師鄭博仁受邀與會,並於事前為對方祝福禱告;聚會中,他深感聚會的品質極佳,也看見爆滿的人潮有如一個「大漁場」。(圖/鄭博仁 提供)

源起於熱心福音的傳道分享票券

演唱會人潮,有如一個「大漁場」

「其實,我們一般牧者很少花錢去參加大型演唱會。」鄭博仁牧師坦承,2日晚間蒞臨張清芳於高雄巨蛋「TimeLESS」的演唱會,乃源於一位對福音熱忱的傳道提供票券,對方不僅熱心邀請高雄牧者和職場領袖與會,也請牧長們事前來為張清芳祝福禱告。

 

鄭博仁也看見,演唱會座無虛席、爆滿的人潮有如一個「大漁場」,他身在其中體會到,原因乃在於:演唱會品質非常高,各樣條件都在事前籌備完善、水準極佳。

 

「為什麼演藝界對社會的影響力那麼大?其實,他們是用盡各種功夫、各種專業,來辦這樣一個演唱會。」

 

教會在未來更多認識職場時,也要更多了解演藝圈,因為其對社會影響力極大。鄭博仁說:「基本上,牧者們比較少涉入這一區塊,但我們必須對社會大眾的喜好有一些瞭解,也必須有熱忱的基督徒,來關懷藝人朋友們。」

 

昨晚,高雄牧長們能在當中為張清芳祝福禱告,即源於該位熱心於傳福音的傳道分享票券、有心安排,眾牧者們才能進到其中,也才瞭解:「原來這個社會的娛樂界是這樣的!」

  • news-details
  • 2日高雄巨蛋「TimeLESS」演唱會現場。基督徒藝人張清芳樂於見證信仰,並無懼於在萬人場合表白,曾真誠勇敢地對歌迷們說:「自己天天禱告」、「信仰對我來說很重要,這幾年來我就是靠著祂,一步一步的走到這裡,今天我能站在這裡,也是依靠祂!」(圖/鄭博仁 提供)

「剛強的心」來自穩定的教會生活

牧者可成為不同職場人士的屬靈後盾

表演過程,張清芳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也勇於以詩歌〈在水深之處〉表白信仰,對此,鄭博仁表示這不是容易的事,很需要背後有強大的後盾作為支持。

 

「在演藝事業上,這是有相當難度的,」鄭博仁說:「(藝人)需要有人去接觸、關心、牧養,給予支持,才能在這樣一個商業演出裡,勇敢為主作見證。」而若買票進場的人不買單,就會形成阻力,「我們需要瞭解藝人,不能只是希望對方要為主做見證。」 

邀請您在「閱讀感動」之餘,不忘為今日報文字事工奉獻!

鄭博仁藉此勉勵,人的生命之所以能翻轉、如此剛強,多源於生活中有基督徒持續地關懷、堅固的主內友誼,以及穩定的教會生活;不可少的栽種與澆灌,加上神使人的生命成長,才能培育出「剛強的心」。

 

「所以,教會要學習如何去接觸藝人,」鄭博仁分享:「把他們帶到主的面前、牧養關懷,(牧者)也在對方舉辦演唱會時就去為他祝福,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因而看見,牧者實可成為「不同職場人士背後的屬靈後盾」。

 

尊重各職場本身可以發揮的效益,並將重點放在:餵養支持「不同的職場人士」擁有信心、鼓勵他們在不同職份上帶出最大的果效,無須受限於一個既定的期待框架,而是幫助人人按神所賦予的恩賜才幹、綻放不同的光芒。

  • news-details
  • 高雄牧長們於演唱會前為張清芳祝福禱告。尊重職場本身可以發揮的效益,並著重餵養支持「不同的職場人士」擁有信心、鼓勵在不同職份上帶出最大的果效,幫助人人按神所賦予的恩賜才幹、綻放不同的光芒;而牧者實可成為「不同職場人士背後的屬靈後盾」。(圖/鄭博仁 提供)

3月「為國禱告」的勉勵

音樂可敬拜神,也可發揮福音大能

3月起,教會開展為國家禱告的行動,鄭博仁也從中勉勵。

 

弟兄姊妹為國家安全禱告很重要,同時也當更多反省:自己與神的關係如何?教會及社會有沒有得罪神的地方?

 

鄭博仁說:「我們基督徒要效法尼希米,為國家社會作認同性的悔改!歷代志下7章14節應許,「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他並進一步分享,教會於音樂領域也能持續結出新的果子。

 

無論是舉辦音樂崇拜或外展性的福音佈道會,都可以有更寬廣的思考,鄭博仁以「當代古典音樂(Contemporary classical music)」說明,這音樂發展過程,將古典詩歌融入了現代風格,同樣的,教會音樂也能以「聖經、福音」為中心,但加入一些現代元素。

 

因為「音樂本身」的影響力無遠弗屆,關鍵乃在於:教會如何深耕音樂領域?暨善用音樂敬拜神,也進一步發揮音樂福音的大能

 

他以讃美之泉、約書亞樂團爲例,其所創作的歌曲及演唱方式,能相當貼近會衆,又如新生命小組教會,不僅創作流行福音詩歌,也進一步牧養,殷勤栽培福音歌手、流行歌手!

 

「去接觸他們、影響他們,」鄭博仁說:「我們需要瞭解大眾喜歡什麼,藉由音樂來贏得社會,帶入福音、再把人帶到神的面前。」

 

相關閱讀》

張清芳等人設計「十字架」珠寶為罕病兒做慈善 帶出愛與救贖信仰意義

萬人小巨蛋公開敬拜,張清芳唱出耶穌名 參與肢體:她不以福音為恥

張清芳攻蛋演唱會,首次開唱詩歌,感性說:這些年,是上帝陪我度過!

  • news-details
  • 高雄牧長2日晚間與基督徒藝人張清芳留影紀念;鄭博仁(右三)勉勵,教會善用音樂敬拜神,也當思想,如何進一步發揮音樂福音的大能。(圖/鄭博仁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