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沈毓聰在持守十一奉獻中,經歷神的奇妙供應。(圖/沈毓聰 提供)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朗朗上口的經節,你會如何經歷呢?當需要購買某高單價物品,但,每月收入剛好等於全家開銷,及十一奉獻,這時你會怎麼辦?

 

沈毓聰身為基督徒,依然堅持十一奉獻,並將換車的需要放在禱告中,因明白跟神非對價關係,尤其是受洗以來,每次神總及時供應需要,有時是健康、關係或財富。因此他只是放在禱告裡,感恩地說:上帝永遠不會『給輸』我們,祂給我們的,永遠比我們給祂的多!

聖靈竟能感動理性的他?

個性理性的沈毓聰,在2016年感覺人生迷惘,不知道如何接續下去,這時,基督徒朋友分享蕭祥修牧師的信息YouTube連結。

 

他因手術在家養傷,時間很多且無聊,無意地點開影片觀看,沒想到不知不覺就看完講道內容,並發現教會主日、《聖經》內容相當「有邏輯」,與想像的不同,因而接受邀請參加教會主日、小組,進一步認識神。

 

教會培育過程中,有一堂課程是「領受聖靈」,沈毓聰在心裡跟神說:「如果真的有上帝,請讓我知道!」之後他感受到許多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感受、事情,因此不久後受洗,歸入主名了。

 

沈毓聰笑著說,其實也說不出確切讓自己受洗的原因,只能說是聖靈的感動吧!

  • news-details
  • 沈毓聰(左一)擔任教會培育營會的同工。(圖/沈毓聰 提供)

信心不斷被擴張

希伯來書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信神就能討神的喜悅,不過信心要經歷後被擴張,才能成長茁壯,沈毓聰的信心也在一次次淬鍊中,戰勝對不確定的懼怕。

 

2018年,沈毓聰想要買房,因預算關係,尋屋看房進行約一年半,一直沒有看到喜歡且在預算內的物件,直到看到現在居住的房屋,他雖喜歡,不過隨之一個想法冒出:「反正又會跟之前一樣,金額高於預算」。

 

於是,他致電給其他友人,協助留意其他不錯的物件,講完電話不久,內心浮現一段話:「我必叫你成為大國」。

 

「這段話好像是經文?」沈毓聰隨即查找《聖經》,原來這句話出自創世記12:2,「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因而,對這間房子極有信心,後來也真的以恩典價格購屋。

 

此外,神也透過肢體、信息、先知性預言或恩典卡等方式對沈毓聰說話,加深他與神的關係與信心,且經歷,只要神說話就會成就,即便超乎常理,但心裡知道上帝就是這麼神

  • news-details
  • 小組們一起慶祝教會家人生日。(圖/沈毓聰 提供)

持守十一奉獻,神滿足買車需要

在大兒子出生後,因夫妻有生第二胎的規劃,所以一直有換車的需要,不過沈毓聰的收入,幾乎支付了家裡所有開銷,加上十一奉獻的金額,並無多餘預算的可能性,因此一直有個「小小重擔」在心裡。

 

約一年半前,二女兒出生了,他仍持守十一奉獻,相信神必定供應需要,不過現實是,手頭無多餘預算。

 

直到某次,他正準備去牽車時問神:「主阿!祢怎麼看我的工作?」神回覆:「我要大大賞賜你!」當下其毫無頭緒,不知道為何神如此說,但明白神如此說,事情必如此成就。

 

一個月後,工作上明顯地變化調整,讓沈毓聰短時間內累積到一筆可以換車的預算金額,不過,其理想車款在市面上鮮少流通,可能半年內都不會有一台。

 

這時,內心有個聲音說:「何不妨到臉書社團詢問看看?」順服感動而行動後,傍晚時,社團上竟出現該理想車款欲售出的消息!

 

於是,他快快協商後,確定金額完成交易,他感謝並發現在買車上有三件恩典的事情:價格實惠、車子維護良好、原廠主動更換四萬多塊零件

很激勵我!我想支持!

沈毓聰跟車商朋友討論,更加肯定,不僅購車價格恩典,也因是原廠主管用車,所以都是照原廠標準規格維護,且也因車子臨界保固期,因此原廠主動更換四萬多元的零件。

 

他從未想過,當有買車需要,就能遇到一輛狀況良好的車子準備出售,且能以恩典價格買到,一切「巧合調度」只有耶穌做得到!他真切地經歷詩篇23:1所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 news-details
  • 小組與新受洗的家人合照。(圖/沈毓聰 提供)
  • news-details
  • 多年前,沈毓聰被按立為小組長,現因照顧兩個孩子較繁忙,暫時卸下小組長職務。(圖/沈毓聰 提供)

這是上帝的神蹟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妻子李靜茹曾表示之後想要看車子,當下沈毓聰的內心反應是:「怎麼可能?又沒有錢」,最後夫妻的結論是,若真的有辦法換車,那就是上帝的神蹟!並且舊車要贈送給教會內有需要的人。

 

順利買車後,他們將原有的車贈送給需要的姊妹,該姊妹表示正好在為擁有一輛車禱告!且夫妻領車時,恰好是2022年的聖誕節期,這輛車宛若是神給夫妻的聖誕禮物。

 

2022年買的車子,是當初自己非常喜歡,但覺得根本不可能買得起的車款,而,上帝就是這麼神!」沈毓聰鼓勵想十一奉獻,卻遲遲無法踏出第一步的弟兄姊妹,從小金額開始循序漸進,重點是要開始及堅持下去。

 

他又說,我們跟上帝的關係並非「等價關係」,不一定是物質上的供應,上帝或許會透過關係、家庭、健康,或無法金錢量化的事上,傾倒更大的祝福予我們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

—瑪拉基書3:8

  • news-details
  • 因著買車一事,全家人一起經歷神。(圖/沈毓聰 提供)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詩篇23: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