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2年度見證感恩餐會現場。(圖 / 記者謝宜彤)

大尾鱸鰻「獄」見耶穌,不僅修復親子關係,更是浪子回頭,敬虔愛主!

 

更生人見證:「我信耶穌基督!因祢的大能,以前的我已經死了,現在的我已改變,成為新造的人!

 

是什麼樣的愛與付上代價的擺上,成就了獄中更生人「獄」見神的機會?

 

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舉辦「112年度見證感恩餐會」,主題為「獄見耶穌-淬鍊重生,全家蒙福」,帶來眾牧者獄中傳福音的感動分享。

更生團契高雄區會席開107桌!

12日,由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舉辦「112年度見證感恩餐會」,主題為「獄見耶穌-淬鍊重生,全家蒙福」。現場席開107桌,千人共襄盛舉!不僅高雄各教會齊聚,更有許多更生人參與其中,好不熱鬧。

 

本次餐會除表揚歷屆為更生團契奔走的主僕,並有六龜育幼院帶來天籟歌聲、高雄眾牧者帶來尤國雄牧師的神劇「女人故事」音樂獻唱。

 

最後,由更生人A弟兄、B弟兄帶來「獄」見耶穌,浪子回頭的感動故事;好爸爸學校彭建忠理事,也分享陪伴更生人的見證。

 

全場為悠揚音樂會,同時見證每位神的僕人可歌可泣的故事,並從更生人浪子回頭的故事,真實看見「一個人的轉變,可帶來全家人的改變」,如此屬靈爆發力,可謂——復興從「監獄」開始

  • news-details
  • 高雄眾牧者帶來尤國雄牧師的神劇「女人故事」音樂獻唱。(圖 / 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六龜育幼院帶來天籟歌聲的詩歌獻唱。(圖 / 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六龜育幼院帶來天籟的歌聲的詩歌獻唱。(圖 / 記者謝宜彤)

更生人「獄」見耶穌

會中,A弟兄與B弟兄各別分享「獄」見神的過程。A弟兄原因生意與家人分隔台灣、大陸兩地,家庭關係因距離而疏遠,已到快離婚邊緣,嗣後他因著作權官司而被判刑入獄。

 

就在人生低谷,一次妻子探訪時,遞上福音書,分享自己接觸了教會,使A弟兄產生欲瞭解福音的念頭。後逢牧者前來監獄講道,當中問了一句:「誰想認識神的,請舉手」,A弟兄突然作出決定:「我想!」於是不顧他人眼光,馬上舉手

 

這個「舉手」,徹底翻轉其人生,開始經歷三種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受刑人在獄中上課。(圖/本報資料照)

一、獄中神的保守

當時A弟兄在獄中,每房間共容納8至10人,生活起居、無論何時,都與獄友相伴,沒有獨自空間,免不了時有摩擦。自接受基督信仰後,只要一與人產生摩擦,只要禱告,A弟兄就有換房機會!因此,直至出獄,皆能深刻感受神的保護與其同在。

 

二、神穩定孩子情緒

A弟兄的孩子有自閉症,伴隨情緒、語言、智能障礙,無法清楚表達自身意思,有時情緒來襲,並有自殘行為。奇妙的是,A弟兄與妻子信主後,開始透過禱告來安撫孩子,孩子情緒真的大獲改善!這也讓夫妻從中對神的信心越發堅定。

 

三、神將平安帶給生意

出獄後的他,開設小吃生意,生意興榮,也曾獲高雄市政府夜市美饌名次,然生意有起有伏。夫妻倆於生意不好時,選擇聽聖經、禱告,主的平安自然臨到,使生意穩定經營

 

綜上,自認識神,A弟兄真實經歷此三大神蹟,鼓勵受刑人、更生人和家屬,都能成為耶穌跟隨者,讓神的救贖恩典臨到眾人。 

  • news-details
  • 夫妻倆於生意不好時,選擇聽聖經、禱告,主的平安自然臨到,使生意穩定。(圖 / shutterstock)

大尾鱸鰻「獄」見耶穌,浪子回頭

曾有「大尾鱸鰻」稱號的B弟兄,其阿公、媽媽皆是虔誠基督徒,年幼時常被家人領至教會、參加主日學。原本一切美好,因長大結交到壞朋友,學會吸毒、金錢開銷隨之變大,最後為錢販毒,淪為毒犯。

 

後因販毒被關,共20多年、不得假釋。當時B弟兄生性易怒,於獄中被指派至工廠服務時,時而與人發生口角、打架,漸被眾人視為「頑劣者」。一切的轉變,就在吳國驊前來監獄「傳福音」開始

 

當時B弟兄為躲避工廠服務、想吹冷氣,於是報名了吳國驊的課程。

 

當中時有懇親會,一次天冷,B弟兄的母親前來懇親會,吳國驊鼓勵他勇於向母親表達心意,當時有點不好意思,於是他跟母親說「我會改」,並告訴媽媽,吳國驊會於母親節辦懇親會,屆時有洗腳禮,當天自己會幫母親洗腳,希望母親定要來參加。

  • news-details
  • 吳國驊與好爸爸團隊時常於獄中舉辦洗腳禮。(圖/本報資料照)

母親節前一周,媽媽突然到訪會客,令B弟兄嚇一跳,想說,兩人不是約定好母親節再來嗎?母親當時對他說:「我知道,但這幾天特別想你,所以跑來看你。」未料翌日,母親因腦中風逝世於菜園。

 

聞此噩耗,B弟兄連日哭泣,吳國驊便為他洗了7張與母親在懇親會的合影照片,B弟兄當下表示,他自年輕關到現在,沒有孝順父母,於是自那天起,努力勤讀聖經,課堂上聆聽吳國驊講道,也常泣不成聲。

 

隔年懇親會,換B弟兄的父親前來,由他替父親行洗腳禮,重修親子關係

 

B弟兄出獄當天,吳國驊與好爸爸團隊(推喇奴爸爸學校推動協會),一起幫他為母親進行簡單追思禮拜,並在神的帶領下,B弟兄竟巧遇昔日的主日學老師(現為復興教會長老)。一切恩典讓他知道,主從來沒有離開自己,深知主恩如此美好!

 

浪子覺醒的B弟兄,與父親陸續都受洗!他也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找回人生意義與價值。

 

「我信耶穌基督!因主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因祢的大能,以前的我已經死了,現在的我已改變!成為新造的人!」B弟兄感恩道。

  • news-details
  • 吳國驊牧師於監獄上課。(圖/本報資料照)

成獄中點燈人,助浪子覺醒

於獄中服事的「爸爸學校」,在2018年進入高雄戒治所和高雄第二監獄開辦課程。其校訓及口號為:「主啊!我是一個爸爸!爸爸活過來,家就活了!

 

「好爸爸團隊」高雄召集人彭建忠弟兄表示,自己也一同見證B弟兄的生命故事,當時聽著對方聲淚俱下,讀著寫給母親的信,自己與同工都哭了,深感,可以幫助更多受刑人多走一哩路

 

於是,一次洗腳禮上,彭建忠為B弟兄洗腳時,與其約定,把這條毛巾收起,等他出獄後替母親擦墓碑,B弟兄答應。出獄當天,彭建忠與團隊同工及吳國驊,陪著B弟兄舉行母親追思禮拜,當中,B弟兄痛哭著擦拭母親墓碑。

  • news-details
  • 好爸爸團隊配搭進行監獄服事。(圖/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 提供)

彭建忠因而體會到,一切都是神的作為,時間在神手中,感動在人心中。B弟兄和媽媽於母親節懇親會「沒有完成的洗腳服事」,在B弟兄出獄後「美滿完成」。

 

從而深感,基督徒要為主作光作鹽,搶救靈魂刻不容緩,願踏入黑暗的禾場,幫助更多受刑人「獄」見耶穌!

 

彭建忠感恩分享:「施洗約翰是點燈的人,為耶穌作見證;當爸爸學校同工穿著制服進入監獄,就好像在漆黑的舞臺上,打下的那道聚光燈,找尋著需要耶穌的人(「獄」見耶穌)。」

  • news-details
  • 感恩餐會現場。(圖 / 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感恩餐會現場。(圖 / 記者謝宜彤)

見證得勝忠心主僕

餐會進行中,由總會秘書長林瑛珠表揚六位忠心於更生團契事工歷屆主委的頒獎人,名單如下:孫振明牧師、周茂盛牧師、黃富弘牧師、莊丁金牧師、陳見岳牧師、力宗暐牧師,他們均感動不已,於台上展示獎牌,將榮耀歸給神

 

頒獎人陳見岳指出,除了前述六位忠心主委,更有三位值得表揚的主僕:陸振國牧師、翁秀琴長老、李美珠長老;吳國驊為特別貢獻獎。

 

吳國驊曾受本報採訪表示,「更生團契高雄區會」主要服事範疇,是高雄5處矯正機關(含監獄及戒治所)中,總數約8,500名服刑的「同學」及其家屬,和出監後的更生人。

  • news-details
  • 表揚六位忠心於更生團契事工的歷屆主委,邀請他們至台上頒獎,名單如下:孫振明牧師、周茂盛牧師、黃富弘牧師、莊丁金牧師、陳見岳牧師、力宗暐牧師;牧者們均感動不已,於台上展示獎牌(上圖)。陸振國牧師(左下)、吳國驊牧師(右下)。(圖 / 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邀請至台上頒獎,忠僕:陸振國牧師、翁秀琴長老、李美珠長老。(圖/記者謝宜彤)

面對如此廣大禾場,在吳國驊甫到任時,人脈和同工其實寥寥無幾,艱難時期,一直咬牙撐著,時常四處奔走監獄及戒治所,為主傳福音。服事13年的他,獲獎無數。

 

潘智豪牧師於現場感動分享,需要扶助自行器的吳國驊,奔走高雄戒治所時,時而遇台階,有時造成他不慎跌倒。但,吳國驊堅持邁出每一步福音步伐,於監獄每個角落,都能看見其辛苦前進的身影。所有種種,都感動、震撼著潘智豪,令其更認真跟隨吳國驊的服事腳步。 

 

陸振國於現場分享,參與更生團契服事,有過許多感動深刻,曾透過吳國驊牧師介紹,參與監獄違規房事工,進行與獄友一對一講道。當中,曾遇一位台大醫學系學生,對方在服兵役時犯行、入監執行,一對一過程中,對方順利在違規房受洗

 

也曾在監獄輔導一位年輕人,後來對方寫信告知陸振國,自己已在獄中受洗。陸振國陸續去探訪他的家人,並轉介其家鄉附近教會,陪伴這名年輕人,過程中,獲對方家長肯定,贈與2萬元。陸振國便使用這恩典的錢,順利幫助山區40多戶弱勢家庭,添購糧食,見證主奇妙的工!

  • news-details
  • 吳國驊牧師於獄中服事受刑人;好爸爸團隊與吳國驊牧師一起舉辦受刑人洗腳禮。(圖/本報資料照)

監獄事工復興,那地便「復興」

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主委陳見岳牧師感恩分享,聽聞一名牧者曾表示:「一個地方監獄事工若復興,那地便『復興』。」舉辦此次千人餐會,神也賜下「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節經文。

 

前陣子因疫情,「獄見事工」執行困難,因著各教會與肢體們持續支持,使監獄事工迄今得以繼續。更生團契來到33年,一路都是神的帶領,自創立以來,透過更生團契全國總會總幹事黃明鎮牧師,串聯全國,以及吳國譁牧師20多年來,委身更生事工全力以赴,成就更生團契福音事工推動迄今。

 

陳見岳勉勵會眾:「我相信,現在正是收割靈魂大豐收季節!我們要禱告,福音沒有傳遍天下前,仇敵的最終攻擊不會來到!我們要更積極傳福音!」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於結束時為眾人禱告(上圖);陳見岳牧師(下圖左)、總會秘書長林瑛珠致詞,未來更生團契將致力栽培三種志工:對青少年的犯罪預防/對受刑人的犯罪矯治/犯罪修復(對被害人的關懷)。(圖 / 記者謝宜彤)

若有感動,可以行動、奉獻,支持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

 

相關閱讀》

因「誤吃聖餐」受洗,脫離死亡陰霾!53歲新傳道無禾場?是神刻意關門

上帝忍你多少年了?「監獄牧師」見證無數迷途羊被主的愛「抓回家」

「你雖曾做錯事,我對你的愛絕不減少」 高二監受刑人為母洗腳,含淚互道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