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記者莊宇欽、東森主播 舒夢蘭Claire FB)

20日晚間,第58屆節目金鐘獎頒獎典禮,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直擊紅毯基督徒藝人,包含吳姍儒、吳宗憲、黃路梓茵Lulu,基督徒主持人舒夢蘭,以及魯凱族基督徒製作人恩樂。

 

而吳宗憲、黃路梓茵Lulu以《綜藝大熱門》獲得金鐘58「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吳宗憲、黃路梓茵Lulu過去曾於後台一起禱告

吳宗憲、黃路梓茵Lulu、陳漢典此次以《綜藝大熱門》獲得節目金鐘58屆的「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黃路梓茵Lulu在頒獎時激動表示,非常感謝父母給的愛,製作這個節目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希望能帶給觀眾很棒的體驗!

 

2013年,她曾在臉書放上母女合照,提到「媽媽今天受浸禮了」,並且「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跟我媽媽一樣接受這一份上帝的禮物」。

 

過去,她也曾在金鐘頒獎前,與吳宗憲一起牽手禱告,並在臉書上分享這個感動畫面,溫馨的一幕感動許多網友,當時許多人形容「好像爸爸和女兒」、「好溫馨」、「好感動」。

 

當時,Lulu表示,沒有得獎沒關係:「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祂!」

 

  • news-details
  • 基督徒藝人吳宗憲、黃路梓茵Lulu,此次以《綜藝大熱門》獲得節目金鐘58屆的「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圖/記者莊宇欽)

吳姍儒以「日常心」面對頒獎典禮

基督徒藝人吳宗憲與吳姍儒(Sandy),以《小明星大跟班》共同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同時還以《綜藝玩很大》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

 

得知入圍時,吳姍儒於IG貼文分享,金鐘51初次與父親共同入圍獲獎,成為史上第一對得獎父女檔,時隔七年,金鐘58又再次一同入圍。

 

無論如何,吳姍儒說:「我一直以來秉持的信念,就是用享受當觀眾的心情,去參與年度盛事。得與不得,皆豐盛有餘。

 

今天出發前往參加頒獎典禮前,她在IG限動表示,自己不是以平常心去參加,而是以「日常心」來參加,因為日常會建立未來,所有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要好好地完成。

 

她更感性分享:「一切生命的得失都是生命的真諦,擁有和失去編織成一張網,我們稱呼這網為人生,用它捕捉自己或是用它設立界線⋯我們可以慢慢感受、慢慢決定。」

  • news-details
  • 吳姍儒此次以《小明星大跟班》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圖/記者莊宇欽)

十度走紅毯的舒夢蘭,捨棄主播台,上山下海為動物發聲

基督徒主持人舒夢蘭,以《消失的王者:最後方舟》入圍「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當時她在臉書上分享入圍感言,感謝評審老師再度給予該節目團隊肯定。

 

《消失的王者:最後方舟》節目已經在全球七大洲記錄過多種瀕危野生動物,拍攝的主角:北極熊、臺灣黑熊和無尾熊,都是瀕臨絕種的動物。該節目探討人類最該關注的「氣候變遷的議題」,初衷就是希望,為無法言語的動物與環境們發聲。

 

從深山百岳到遙遠的南方大陸樹枝頭,拍攝過程危機四伏,曾深入荒漠拍攝瀕危物種沙漠獅,也曾勇闖阿拉斯加極地,甚至經歷過獵豹跳上採訪車的驚險。

 

曾榮獲五次金鐘獎,今年第十度入圍的舒夢蘭,在臉書上表示,對於走紅毯仍感到非常緊張!在紅毯上被問及為何會捨棄在舒適冷氣房播新聞,上山下海來參與環境節目拍攝?舒夢蘭分享,讓她堅持下去的動力,就是看見生態環境跟瀕危物種,更需要被關注,盼望能透過報導,成為動物的代言人。

  • news-details
  • 舒夢蘭在臉書表示第十度走紅毯,心裡仍非常緊張。(圖/東森主播 舒夢蘭Claire FB)

做節目沒有別的秘訣,唯獨倚靠耶穌

此次《kakudan 時光機》入圍「少年節目獎」,魯凱族基督徒製作人恩樂,以影像紀錄將式微的部落文化,引起良好迴響。

 

節目內容使年輕一代親自體驗傳統部落文化,探討部落即將式微的傳統文化,世代同行碰撞出新火花。也曾探討再生能源議題,像是如何維護山川河流、土壤等,皆有來自祖先的智慧。

 

製作人恩樂接受本報採訪時曾分享,做節目沒有別的秘訣,唯獨靠著耶穌加的力量!例如,出外景上山拍攝有一定危險性,她就會帶領團隊一同禱告。

 

我一直有個使命,希望能透過禱告,透過我的信仰生活,吸引旁邊的人來認識神!恩樂盼望凡事活出信心和愛心,成為主的見證!

 

她曾說:「我做節目沒有什麼秘訣,感謝神豐盛的恩典,祂讓我在耶穌基督裡,在每件事情有信心和愛心,做人處事上,可以有更多人喜愛我!

  • news-details
  • 《kakudan 時光機》入圍「少年節目獎」,中間著藍色裙子為魯凱族基督徒製作人恩樂。(圖/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