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管緯淇傳道開拓員林神召會,期許生命如一粒麥子般埋在當地,使基督的愛進到需要的人們心中。(圖 / 管緯淇 提供)

如一粒麥子將自己埋在地裡,她雖尚未看到結實的麥穗,卻深信,自己要在末世成為收割莊稼的工人!

 

神豐盛的愛,改變她完全混亂不堪的生命,不僅經歷許多醫治神蹟,更是靠著恩典,修讀完原本以為無法畢業的神學院。進而,上帝使用其生命經驗,陪伴許多失親、單親等在悲傷中的人們,領失散的羊被尋回,回到屬靈的家......

經歷神多重醫治和豐盛慈愛

信主前的管緯淇傳道,個人生命和家庭都處於混亂,不僅和先生時常發生爭執,孩子也被影響、無法與其有美好關係,生活艱困令管緯淇感到絕望。

 

後經朋友介紹,來到教會參加課程,慢慢認識基督信仰,發現:「這個世界怎會有一位神這麼愛我,連我的家人都快沒辦法愛我了,但這位神竟然愛我到願意獻上祂的生命。」管緯淇驚訝,神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

 

有天,其孩子不小心得罪流氓,對方到家裡鬧事,當晚,管緯淇如常至教會參加課程,並邀請弟兄姊妹為家人安全守望。課程結束後,她帶著孩子到警局備案,神奇的是,到家後,家門口一個人也沒有。

 

管緯淇一家被上帝的平安充滿,脫離流氓威脅,因而非常驚嘆神的作為。

 

剛到教會時,行動不便的她,有一側身體無法自由行動,也無法久坐,需定時起身舒展身體。為了不影響聚會,即便非常渴慕,也只能坐在後排位子。而教會牧者鼓勵她:「不要怕!坐越前面,恩膏越大!」選擇順服的管緯淇,此後便固定坐在會堂第二排,專心敬拜、聽道。

 

管緯淇說:「我的心臟有二間瓣膜脫垂和心律不整的問題,但我恆切禱告,去韓國禱告山前、到醫院檢查,醫生竟然說,我的心臟完全沒有問題。另外,我也被檢查出有子宮肌瘤,若吃藥沒有改善,就只能手術。

 

之後,在一場特會中,牧師說:「不害怕,要禱告,宣告妳的子宮肌瘤會像摘葡萄一樣,一切不屬於妳的會被上帝摘走。

 

於是,她開始每天憑信心宣告,懇切禱告,求上帝讓子宮肌瘤完全消失。

 

後續檢查時,醫生竟找不到子宮肌瘤;管緯淇對醫生說:「我每天都很認真地跟耶穌禱告。

 

受洗一年後,上帝慢慢恢復管緯淇,使其原本不能動的半邊身體,可自由活動。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因為耶穌的救恩,改變我的家庭和人生,從原本一團混亂,到現在是四代同堂一起生活。因為聖經的教導,也使我們開始知道,如何照聖經的原則生活,關愛、包容家人。」

 

因著管緯淇學習照聖經教導和孩子相處,其兒子也從原本的叛逆,轉為愛和關心;從原本彼此無法溝通,到現在會跟她說:「媽媽對不起,您辛苦了。」

 

靠恩典讀完神學院

感受到上帝豐盛慈愛,管緯淇決定受洗歸入主名,且受洗時,就有感動去讀神學院,全職事奉神。

 

高職畢業的她,一開始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在神學院中受裝備造就,牧者和弟兄姊妹提醒她:「要清楚呼召。」

 

在管緯淇思考沉澱的一年中,先生也受洗,領受到全職呼召。沒有任何經濟支持下,兩人將此事主權交給神。

 

當時,管緯淇正好當上教會姊妹會的會長,受聖靈感動,先生鼓勵她先去神學院接受裝備。

 

不停於禱告中尋求神的管緯淇,思考先後受裝備的次序是否合適?上帝啟示馬可福音11:24,「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心中的不確定感和掙扎,於是平息下來。

管緯淇花了七年時間攻讀神學院,曾一度因照顧孫女而影響學習,聖靈光照:「不可把人當作偶像。」因此幡然醒悟,在神面前悔改,重新平衡課業和生活。

  • news-details
  • 管緯淇有感於員林當地神學課程資源缺乏,邀請神學院老師至教會授課。(圖 / 管緯淇 提供)

後來,她發現自己腦部似乎出了問題,突然無法寫作業、考試,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改善,於是將此困擾告訴同學,請求代禱。

 

同學分享:「曾經,一位傳道人發生車禍,嚇到路人,造成對方跌倒撞到頭,不治死亡,(這名傳道人)被判過失殺人。在監獄中,這位傳道不斷禱告,求問神把他放在獄中的心意?而上帝透過他,將福音帶給在獄中的人。」

 

同學又說:「上帝讓你現在有這個問題,是為了經歷祂的信實,要不斷禱告、求神醫治。」

後來,因為神學生身分,管緯淇在一場教會特會中服事,牧者叫住她、對她說:「聖靈要我為妳禱告,妳有一些疾病是旁人無法感受、也無法理解的,妳很痛苦,但神都知道,神要妳安心地把自己交給祂,祂要醫治妳、也要安慰妳,使妳安然躺臥。

 

漸漸的,她逐漸痊癒,透過不間斷禱告,以及同學、老師的幫忙下,順利自神學院畢業。

 

從零開拓教會,經歷神蹟供應

神學院四年級時,管緯淇來到「員林基督教醫院」當志工,當時,她就渴慕埋身在這地領人歸主。上帝藉由撒迦利亞書4:6「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以及詩歌《一粒麥子》,鼓舞其心。

 

神也告訴管緯淇:「妳要為我建立屬靈的家。」領受全職呼召、以及從神學院畢業時,兩次聽見神這樣對自己說。

隻身從台中到員林開拓教會的管緯淇,初期每天往返台中及員林,先生假日時會提供協助,後來為方便照顧孫女,也把孫女接來同住。

 

當時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但我還是毅然決然留在這裡建造教會。」管緯淇說。

 

母會牧者鼓勵管緯淇,要把所有需要列成清單,像繪製藍圖一樣,開始思考教會空間佈局和需要。她不僅每天懇切禱告,並把需要的物品、數量記錄下來,非常奇妙,上帝調動萬有,透過許多人事物幫助其彙整資源,教會所需一切,皆恩典到位。

 

管緯淇見證:「上帝就像從天上丟禮物一樣,所有物品都照著我清單上所列的,數量湊齊了!

 

教會起初運作時,有許多缺乏,有次,一位新加坡牧者聯繫管緯淇,說:「我們的教會有呼召,要奉獻支持開拓半年左右的教會,一直扶持到教會可以經濟獨立為止。」

 

後來,教會迎來第一位會友,是從馬來西亞來的學生,上帝藉由學生的母親和牧師帶來祝福,同行的還有一位高雄牧者,對方祝福禱告時說:「不要擔心,雖然這裡有很多困難,但是神會祝福。

  • news-details
  • 員林神召會第一位受洗會友,同時也是管緯淇先生的姨丈。(圖 / 管緯淇 提供)
  • news-details
  • NTC事奉學校學生與員林神召會弟兄姊妹一同探訪慕道友。(圖 / 管緯淇 提供)

用愛陪伴,倚靠神不灰心

「教會有一半會友都是自己走進教會,其中有許多人先前已信主受洗,但(他們)在教會沒有受到穩定造就,也有許多人受身心疾病困擾,我花了非常多時間陪伴他們,使其可以感受到耶穌的愛。我常常跟他們說,來教會不是要跟隨我,而是要跟隨神。

 

曾有位會友告訴管緯淇:「傳道,我不想來教會了。」對方是自己走進教會,從慕道到受洗的過程,管緯淇都用心陪伴。

 

對此,管緯淇沒有生氣,反而告訴對方:「謝謝你告訴我『你的真實感受』,無論(你)離開或留下,我都祝福你找到合適教會。」

 

管緯淇表示,自己看待會友就像乳養孩子般,他們想要離開,當然會難過,「但我選擇到神面前,把他們的生命交給神。」

 

有位傳道曾在信仰上感到灰心,後來做一異夢,夢見一名男子在整理麥克風線,同時有位女傳道在講道,一個小女孩正在收奉獻。

 

夢醒後,傳道感到疑惑,想說會有這樣的教會嗎?這位傳道注意到,家理附近有間教會,於是決定在主日時過去看看。沒想到一開門,他就看見夢中場景,正是管緯淇和一同服事的先生和孫女!

 

多年後,這名傳道才將此異夢告訴管緯淇,從那時,對方就和他們配搭服事,直到如今。

管緯淇特別提到一位老姊妹,她是教會中非常努力、勤勞的肢體,甚至比年輕人還主動服事。管緯淇牧養她兩年,從對方生病昏迷、進出加護病房、療養院,都陪在身邊。

 

在對方軟弱時,管緯淇陪伴對方抓住神,也不斷為其能和兒女和好禱告。在與對方家人長期相處之下,家人態度從原本的質疑,轉為接納、感謝。

 

管緯淇告訴姊妹的家人:「耶穌怎麼樣愛我們,我們就怎麼樣愛她。」今年,該名姊妹過世,管緯淇心中雖有許多不捨,但也感恩看見,因為姊妹的信主,帶給其家族許多正面影響。

 

此外,教會有福音車的需要,為此,管緯淇帶領弟兄姊妹已禱告一年。上帝帶領沒有美編背景的管緯淇,在他人協助下,完成福音車募款海報,並於神召會體系中進行募款。

 

中間曾一度停擺,管緯淇不斷禱告仰望神,三個月內就募到足夠經費,甚至還有餘能祝福其他教會。

開拓教會實為不易,然而,神透過許多課程鼓勵她,以感謝、正面的心態面對,並要為神勇敢。

 

為推展福音事工,管緯淇尋求神,決定開辦社區關懷據點,使不會進到教會的人們,有機會因據點所辦的活動而進到教會。管緯淇期盼,透過自己在長者長照領域的學習,祝福未來社區關懷事工。

  • news-details
  • 員林神召會與員林市公所合辦聖誕踩街活動。(圖 / 管緯淇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