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田順興牧師來台宣教近30年,於台中萬邦教會牧會,經歷神豐盛的帶領。圖為田順興牧師全家福。(圖 / 田順興 提供)

讀神學院、到台灣宣教都受阻擋,然而神親自開路,賜下異夢鼓勵,使之經歷從神而來的豐盛,把中年生命奉獻在台灣。

 

田順興牧師,39歲才學中文,仍義無反顧牧養會友近30年,中間曾想過放棄,但與師母間相互扶持,堅守對華人宣教的異象。

出生韓國農村的田順興牧師,小時就住在教會隔壁,在那個年代娛樂活動少,國小時期,田順興只把教會當作一處與朋友玩樂之所,直到國中,才對基督信仰有所認識。

 

高中二年級,上帝將「想考神學院當牧師」的想法,放在他心中,然因媽媽反對,便先於空中大學進修。出社會工作三年裡,每天都覺得空虛、人生沒有意義,想要讀神學院的念頭,一直都沒消失。

 

後來,田順興辭職,到禱告山禁食禱告、尋求神。當時的他,沒有任何經濟支持,為經濟問題非常苦惱,直到繳註冊費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有申請上全額獎學金,於是順利進入神學院就讀。

 

神賜宣教異夢

神學院三年級時,他被一位菲律賓宣教士的見證所感動,決定和朋友一同至當地宣教。為了確認神心意,他再次回到禱告山禁食禱告二十天。

 

一天夜裡,上帝賜下異夢,田順興夢見,自己在攀登一座高山,到了山頂,卻有一顆巨石擋住去路,這時,有兩個人幫助他越過那顆巨石;到了山上,他先是看見一片汪洋上有許多船隻,後又看見一片結實累累的稻田正等待採收。

 

夢醒之後,田順興心中就有了出國宣教的念頭

 

1997年,韓國發生金融風暴,奉獻支持受到影響,田順興原本要回到韓國募款,神又賜下同樣異夢給他。

 

「在菲律賓就讀神學院期間,我就有跟華人傳福音的念頭,只是當時,我已被按立為牧師,這個想法就被暫時擱置。」田順興忽然想起,自己剛到菲律賓讀神學院時,班上有來自台灣的同學,而且,前往台灣同樣是渴望對華人宣教

 

他便向差會提出,想到台灣宣教的想法。起初,並沒獲得首肯,因當時,碰到大陸改革開放,許多宣教士都把福音禾場轉向那地,同時差會認為,當時的台灣教會已經過多年耕耘得以獨立運作,且在台灣宣教經費較高昂,不需特別差派一位韓國宣教士到台灣。

 

為視察台灣福音現況,田順興先一步來到這裡,抵達台中時,他有一種回到故鄉的感覺。後經台灣牧長、差會等多方評估,他順利來台宣教。

  • news-details
  • 台中萬邦教會創立時,第一次的會員大會。(圖 / 田順興 提供)

神供應經濟,深耕臺灣

田順興一家剛搬來台灣後不久,就碰上九二一大地震,然而,上帝有充足預備,使田順興的兩個女兒能在異文化背景下求學,不同階段,都有經濟上的供應、直到讀完大學。

 

神祝福一家的經濟,從原本沒有錢來台,到現在可穩定生活。

 

剛來台時,田順興的中文不太好,台中旌旗教會願意接納,讓其觀摩台灣教會牧養方式,並且因田順興的牧師身分、指定他帶小組,後來,教會決議以田順興所在的區會為中心,開拓新教會。

  • news-details
  • 台中萬邦教會早期聚會場景。(圖 / 田順興 提供)

  • news-details
  • 田順興期望,他與師母都更加渴慕追求神,受聖靈充滿。(圖 / 田順興 提供)

接觸「十字架福音」而悔改

在台灣牧會頭幾年,田順興接觸到韓國呂柱奉牧師傳遞的「十字架的福音」信息,他驚覺,自己雖從小在教會長大、後來成為牧者,但信仰是以自己為中心,而非以神為中心,不僅禱告時,會希望上帝以自己的想法來成就,與神之間也無親密關係

 

田順興為著自身信仰狀況向神悔改,並開始在教會講道時,傳遞「十字架福音」——以神為中心的信仰信息。

 

他回憶:「當時,會友沒辦法接受我傳遞十字架福音的教導,覺得太過嚴肅,有許多會友離開。」然而,田順興注目在神身上,一次,在教會禱告會跪下禱告時,聽見「站立」的拉丁文,上帝對他說:「你要站在我的面前。」

 

雖然一些會友選擇離開,但上帝帶領更多渴慕福音的人前來!

 

例如,有對老夫妻因想賣泡菜,來到教會的泡菜班學習,後來會一起參與教會禱告會;空閒的時間,牧師會教導他們聖經,並分享十字架福音。

 

面對許多困境,他們的生命改變,把與神親近、與神有美好關係放在生命首位,以致有美好見證,使當時會友都很羨慕。

 

另外,有位姊妹原本只是送女兒來教會學畫畫,與教會接觸後,對十字架的真理很是渴慕,聖靈在禱告會中,不斷提醒她要認罪悔改,且要有信心,進而,上帝就在她的家做奇妙工作,不只全家信主,原本自己情緒起伏大的個性也得改變。

 

靠恩典遷堂

將近三十年時間,臺中萬邦教會總共搬過四次家,每一次,上帝都透過弟兄姊妹為教會預備合適地點聚會。近期一次遷堂,田順興帶領弟兄姊妹尋求許久,始終沒找到一間符合期待的房子。

 

直到,一對夫妻願將自己名下的房子奉獻出來;透過禱告、尋求許多應證,才搬來現今會堂。一方面,這間房子的空間已有事先規劃,因而省下重新裝潢費用,另一方面,上帝使其有經濟能力來支付此地點所有開銷。

  • news-details
  • 台中萬邦教會的第四次搬遷,教會弟兄姊妹一同協助整理收拾。(圖 / 田順興 提供)

未來展望

如今,萬邦教會正培育20名「屬靈家長」,渴望用一對一牧養方式,幫助新朋友可深入認識神,不停留在只來過一次福音餐會就不想再來的景況。

 

此外,今年下半年,萬邦教會開始承接新浪潮神學院延伸制課程,田順興期望,他與師母都更加渴慕追求神,受聖靈充滿。

  • news-details
  • 台中萬邦教會的弟兄姊妹。(圖 / 田順興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