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牧者為柯文哲及謝明珠按手,並祝福禱告。(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甫卸任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仍無私地期待「愛能無限」,今(30)再與基督教、天主教牧者、神父共同餐敘,誠懇感謝眾教會能合一同行,才能傳遞耶穌的愛,讓城市更美好!

 

並說:「愛,因著人的分享,才能無限!」

  • news-details
  • 左: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右)代表致贈聖經給柯文哲。右: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右)致贈聖經給前辦公室主任謝明珠。(圖/記者吳旻樺)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甫卸任,回到醫院崗位,他表示自己的醫生資歷已27年,當市長8年。沒有任何不適應之處。

 

他笑著說:「台北成為一個國際城市,」過去政府較常與媽祖遶境等傳統宗教活動合作,但近幾年有越來越多與基督教、天主教合作的機會,他特別感謝大家願意整合、彼此配搭,「謝謝大家一起合作,政府單位可以成為一個協助單位,再次謝謝大家的合一,明年的預算也已先編列進去了。」

 

他也高度肯定活動,表示每年定期舉辦,才能變成大型節慶,甚至形成「文化」活動,並期待此活動能傳遍「耶穌的愛」至世界的角落,他指出,雖然紛擾拉扯力量很大,但愛的力量更大。更說:「攜手愛無限,愛要去分享,才能無限! 」

 

眾牧者非常喜樂,更期待明年的聖誕行動!

  • news-details
  • 甫卸任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30)與基督教牧者、天主教神父共同餐敘。彼此道謝。(圖/記者吳旻樺)

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與眾牧者按手為柯文哲及謝明珠主任禱告,深願新的一年,仍有神恩典與祝福!

 

主啊!為著過去八年中,謝謝祢賜下這麼好的市長,因他是一個非常勤勞的市長,每個早晨準時的晨會,帶進城市的更新與改革,特別是開始了聖誕愛無限的活動,讓愛能分享到更多弱勢家庭,讓城市更美好;也祝福他下一個行程,如同以賽亞書60:1-3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因為耶穌是世上的光,祢的光照,必要指導他前面的道路,挪去黑暗與恐懼,相信這光也同樣要照亮整個政治,祝福他身心靈健壯、全家都能蒙福,他手所做的事能夠昌盛,如同聖經所說的,「要認識祢,就得平安!」願耶穌基督住進市長的生命當中,進到他全家當中!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約伯記22:21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與妻子丁家蘊牧師連袂前來,劉群茂也很感恩有這個餐敘。藉此感謝主一直有恩典,政黨是會輪替的,無論如何,聖誕所有相關活動,都是超越政黨、是為著神國度的。

 

「所以,今天還能與柯文哲前市長餐敘,一方面繼續將福音與溫暖送給他,一方面還能與其他教會共同展望明年的聖誕,實在是很感恩,且很有盼望的事!」

  • news-details
  • 上圖:台北真道教會牧師廖文華(右二)帶領禱告。左下:劉群茂牧師與妻子丁家蘊牧師連袂前來。右下:安息日會台北教會杜慕恆牧師(圖/記者吳旻樺)

眾牧者謝謝市長的助力,肯定其真誠與殷勤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表達感謝柯文哲市長任內的大力協助,市府團隊的天使謝明珠主任的穿針引線,才能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聖誕愛無限系列活動。

 

連續三年參與愛無限天堂路健走報佳音,帶頭與民眾一齊跨出教會圍牆,也連續兩年全程參加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可見對於基督信仰的認同,也謝謝市長讓天堂路越來越亮!

 

TVBS信望愛基金會特助林宏修長老表示,身為「愛無限」的主辦單位之一,他深知政府公部門的助力,才能促成三年來,為耶穌慶生、報佳音的健走大遊行!從第一年開始,由市府團隊的大天使謝明珠主任提供市府的維安及路權,集結基督教、天主教眾教會的同心合意,打下第一年美好的根基。

 

期許明年可以擴大到整個台北城,各教會、各捷運站都能連結形成台北聖誕城,傳報大喜信息。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甫帶領團隊舉辦「2022年聖誕嘉年華」,短短三天的展期,數百個攤位,吸引超過五萬人次參與。他很喜樂參與「攜手愛無限」,教會能與民同樂,更沒有忘記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共同傳遞愛的精神。

 

他深知辦理大型活動,非要政府單位共襄盛舉,才能事半功倍,否則連申請路權都不容易! 顧其芸提起曾與柯文哲市長一次難忘的對談,大讚:「他有一個最大的特質,就是學習能力很好。他是個好學生,凡事都願意學習。這真的不簡單。」

連市府公關主任謝明珠都笑著回應,每次給市長資料,他都會好好讀,還常自己說:「我是個好學生!」

  • news-details
  • 顧其芸牧師飯前為眾人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上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感謝前北市市長柯文哲,三年來的扶持參與。(圖/記者吳旻樺)

不同教會、不同宗派都能合一

天主教聖家堂饒志成神父已八十歲,仍精神奕奕的參與餐會,他也樂見教會不分宗派的合一,天主教也會更敞開,同來響應。

 

台北市召會歐陽家立長老,也推崇柯文哲市長是一位「真誠」與「殷勤」的市長,而且符合聖經中所描述勤奮的好管家,做事認真,柯市長給人有信心的度量,符合基督徒的精神,要殷勤、才有果實。所以,疫情期間,台北市召會就直接且放心地將二千萬元奉獻轉由北市府全權處理。


萬事起頭難!柯文哲市長也樂見其成,認為能做一年已經非常不容易,何況進行了三年,非常樂見基督教、天主教的合一行動,不再只是傳統信仰遶境專美於前。而且,基督的愛無限,而人要將愛分享,才能無限。

  • news-details
  • 上圖由左至右:台北真理堂謝龍年秘書長、台北衛理堂彭德全傳道、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蔡維倫牧師及台北聖家堂主任司鐸饒志成神父。下圖:台安醫院卓瑩祥副院長與柯文哲、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長老與柯文哲。(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