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召會佘林玉蘭姊妹與夫婿,今年從溫哥華來到台灣,參加「全時間訓練壯年成全班」課程,兩人於主恢復展覽館合影。(圖/佘林玉蘭 提供)

尋訪各式醫治,年近20歲時,佘林玉蘭才終於第一次開始正常「生理期」,從失去婦科功能到現在擁有三個兒子的幸福之家,她深深感謝神是又真又活的醫治者。

 

雖曾經歷神拯救,仍跟神「分手」14年;今年,神將她從溫哥華帶到台灣,參加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壯年成全班」。她低頭敬拜神,一切流淚谷的路程,無非就是要更認識何謂「秋雨之福」!

生長於新加坡華人家庭,佘林玉蘭是家中的小女兒,青少年時期曾經接觸基督信仰,也只有她,積極參加當地長老教會的青少年營會及團契,其他的家人仍保有傳統宗教的習俗。

 

近20歲,「那個」還是沒有來過?!

已經過了青春期的她,卻遲遲不見「生理期」。母親、姐姐都替她擔心,帶著她到處求醫,求診各式療法、吃各種偏方,四處找中、西醫生問診。都不見起色。

 

將近20歲時,輾轉有聽說了一位名醫,她已不抱太大期望,只能半信半疑地去求診,醫生同樣診斷為失去婦科功能,只能竭力試試,她吃了第一次藥、第二次藥,依然沒有改善。

 

醫生反而對她說,這包藥,若真的是神給的,就會有效。第三次再沒有效果,以後就不用來了。

 

正逢絕望之際,她想起青少年團契時,輔導帶著說:凡事都可以向神禱告;也想起年幼時認真禱告時,神曾給她一張卡片:「耶和華是醫治的神」;於是,每次吃藥前,她就安靜禱告,「主啊!祢若是又真又活的神,就醫治我。我就信祢!」憑信心服用,也求主醫治。沒想到,半年後,真的被醫治了!也正常了!

 

佘林玉蘭,興奮地將自己全然奉獻給耶和華神,這段真實的救治,成為她生命中關鍵的經歷!

  • news-details
  • 佘林玉蘭一家五口合影。神醫治她的婦科功能,還賜予正常生育,讓她擁有三個兒子。(圖/佘林玉蘭 提供)

「掛名」基督徒,神竟奇妙工作

然而,隨著進入職場、忙碌的生活工作,佘林玉蘭信仰並不堅固,成為「掛名」基督徒,有事才找主,開心順遂時就把主給丟了。再隨著嫁入未信主的夫家,與婆婆關係也不和睦,漸漸遠離信仰。

 

期間,她也知道聖經上教導,夫妻需同一信仰,同負一軛。曾經邀約先生前往教會,卻無法帶進信仰中,於是,她也漸趨墮落,而去祭拜別的偶像。

 

你們跟不信的,不要不配的同負一軛,因為義和不法有甚麼合夥?光對黑暗有甚麼交通?(新約聖經恢復本哥林多後書6:14)

 

佘林玉蘭說:「我曾經如同敗壞的以色列人,拿香、跪拜偶像、遠離神14年。感謝神仍然憐憫,沒有放棄我這隻失迷的羊。」

 

神的奇妙的工作,超過人所求所想!因著十多年來,她從事護理工作,神也賜下三個兒子,生活忙碌、緊湊,只是「偶爾」想起神,沒有神也可以。有天晚上,她竟「大膽」向神「分手」!逕直自言自語對神說:「主啊!我們好聚好散,我要去敬拜別的偶像了,從此與祢無關了。阿門!」

 

說完,就決定遠離神。

 

兩週後,她在路上,卻巧遇一位許久未見的老朋友,是透過先生而熟識的老友。她招呼問候:「你最近好嗎?」

 

未料,對方竟回覆:「阿門!」

 

她嚇了一跳,深覺不可思議,心想:「這樣的人」也會得救嗎?他也能成基督徒?實在太稀奇了!然,對方一句「阿門」敲入她的心坎,她也不知何故,竟接受對方邀約,開始參與「新加坡召會」聚會。

  • news-details
  • 新加坡弟兄姊妹,一同享受小排(小組)聚集,喜樂享受基督。(圖/佘林玉蘭 提供)

進入召會生活,決心參訓「壯年班」

她參加禱告聚會,一進會場,就聽見眾人禱告:「主啊!我愛祢!主啊!我切慕祢!」她的心深受溫暖,開啟她對於神的新認識。

 

更特別的是,先生跟她一起來到召會,不久後,2003年,先生與孩子也都陸續受浸,歸入主名。

 

她們穩定參加召會生活,享受弟兄姊妹家打開(開放家庭)接待信徒,讀經、禱告、唱詩歌,以致她的靈被開啟,瘋狂地愛神,也開啟她的胃口,天天對於神的話,愛不釋手!

 

新加坡召會負責弟兄曾說:「我們受浸後,不是等著上天堂的,還要享受『生機』的救恩!生機,意即「生命因著基督,不斷更新變化」,於是,她喜樂操練靈,天天享受神聖話語的餵養,尤其是約翰福音中說-主耶穌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且更豐盛。她見證自己享受神的全豐全足,而能在各種處境中「得救」。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新約聖經恢復本約翰福音10:10

  • news-details
  • 佘林玉蘭進入召會生活,瘋狂愛主,決意要進入全時間訓練壯年成全班。(圖/佘林玉蘭 提供)

她向主立下心願-等孩子大了,要將餘下的年日,奉獻給主,期望能與先生一起參加「全時間訓練壯年成全班的課程」。「壯年班」之宗旨,為成全有心追求主之基督徒,在基督裏長大成為正常、活而盡功用之基督身體的肢體。

當她提出這個心願時,先生卻刻意出了個難題說道:「要訓練,就要去台灣參訓。」本想以此條件,讓佘林玉蘭打退堂鼓。未料,這卻讓她大喜並更堅定其參訓的心志。

 

2011年左右,他們為著孩子就學,舉家遷至溫哥華,她一邊做看護工作,一邊享受召會生活,一邊也為著參訓的心願禱告。他們於加拿大、新加坡兩地生活,五年前她回到新加坡,照顧母親,她也帶著母親:「呼求主名!」確定母親信入主。後來,連她的婆婆也信入主,婆婆甚至說:「我早就在等妳們傳福音給我了!」她感謝神的動工。

 

2022年,他們終將工作與所有事務結束,開始預備前往台灣。

  • news-details
  • 度過疫情住院,藉著肢體代禱,佘林玉蘭(右二)順利進入台灣壯年成全班受訓。(圖/佘林玉蘭 提供)

入境來台,兩人竟生病隔離,一切都是神帶領,為經流淚谷,享秋雨之福

全球疫情壟罩,撒旦也藉機攔阻,連申請來台都不容易,從加拿大來台的簽證、護照都經過許多的禱告,好不容易才完成辦理,並合乎申請訓練入學的資格。

今年年初,佘林玉蘭與夫婿才終於啟程來台。而因應疫情法規,入境者還需要符合檢疫、隔離的程序。

 

未料,才抵台,先生就得到急性肺炎,住進加護病房;兩天後,她自己也確診新冠病毒,必須住院隔離。

 

在人生地不熟的台灣,幸而有眾肢體的代禱,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扶持、照顧她們,讓她真實活在基督的身體中。她真切依靠神的話得醫治,走過死蔭幽谷,享受杖、竿的帶領,神的話真實成為她心中的力量。

 

她更見證,經歷這「福」,需經過流淚谷,憑著復活基督,兩人才得到醫治,順利回到壯年成全班。她不斷感謝神所帶領的旅程,她學習將一切重擔卸給神,並更堅定地說:「不要消滅靈裡的感動!要始終忠信於神,要抓緊時間,投入基督,宣揚福音。」

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

—新約聖經恢復本詩篇84:5-6

  • news-details
  • 佘林玉蘭與夫婿兩人願學習要始終忠信於神。(圖/佘林玉蘭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