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逢甲大學講座教授、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佘日新博士,9月於台中繁星教會分享信息「當我的信心被駭了」。(圖/@繁星教會FB)

現下世局動盪,物價不斷上漲,愈多人被外在壓力、挑戰壓得喘不過氣,而求助身心科診治。逢甲大學講座教授佘日新指出,「整本聖經就是教戰守則!」若將「道理」轉為「道路」行走在上面,就能從第三重天打「立體的仗」,與天使、天軍一同戰勝屬靈惡魔,奪回「被駭的」信心與人生,反之,若真理無法實踐於生活,恐成為律法控告自己!

信心得見上帝榮耀

逢甲大學講座教授、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佘日新博士,投身講台服事逾31年。9月至台中繁星教會傳講信息「當我的信心被駭了」。

 

首先,他感謝南海路基督徒聚會處,在自己還不到30歲時、給予機會站上講台服事,如今仍記得的經文,都是大學時所背誦,因而強調,背誦經文之於信心的重要;信心是一生的功課,每日可能會因環境高低有所起伏。

 

佘日新對神的信心,全是被妻子的巨大信心所影響—她相信聖經中每一個字都會實現!

 

聖經中耶穌對門徒們說:「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約翰福音11:40)。」當基督徒覆蓋上帝的榮耀,就不再感到羞恥,因此可以說,看見上帝榮耀的途徑,就是我們的「信心」。

  • news-details
  • 信心使我們得見神的榮耀,信心是心中的眼睛。(圖/shutterstock)

以下,佘日新從聖經裡,提出三個奪回信心與人生的方法,幫助你我拿掉「屬靈病毒」,重啟「信心」系統:

 

1)從第三重天作戰

佘日新形容,如今的世界已經被「駭」,有災荒、乾旱、大洪水等,但身為基督徒無須意外,因聖經早已預告,「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太福音24:7)

 

每天面對艱難挑戰又無所適從時,就是好好禱告、讀經的時候,上帝會在靈修時告訴我們,在末後世代要做什麼。如同詩歌《如祢》:「思緒如祢,步伐如祢,更靠近祢,活出像祢豐盛的生命...」當我們貼近上帝,就會明白神要使用自己展開哪些行動。《如祢》這不只是一首詩歌,更是每天要活出的生命。

 

而,在困境中要如何勝過呢?佘日新說,從「第三重天」打回來。

 

人的肉體處於第一重天,第二重天是靈界;以弗所書6: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第三重天則是上帝所在之處;哥林多後書12:2,「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佘日新分享9月上旬俄烏戰爭的插曲,烏克蘭戰勝俄羅斯、收復一些失土,當時他們使用坦克車發射砲彈,竟摧毀10公里外的俄羅斯坦克車。

 

常理而言,坦克車頂多只能擊中約5公里的目標物, 10公里可說是前所未聞,且距離越遠、越不易打中,因風向等因素會影響彈道。

 

但有軍事專家表示,這是有可能的,因當時有無人機在10公里遠的天空上方協助作戰,佘日新以此例帶出,這就是「第三重天」的作戰概念。

 

因此,當面對難題時,記得,我們並非孤身作戰,而是有天使、天軍相助。若常以上帝視角看待所有事物,有助我們看清世局、瞄準目標,及調整作戰方式;學會此秘訣,相信會減少許多敗戰。

 

「以便以謝」的意思是,神到如今都幫助我,佘日新提醒,禱告祈求上帝幫助很重要,但自身也要想辦法盡力而為,如此,無須等到見主面時才能得見神的榮耀,而是在每個困難中就能經歷神的榮耀。

  • news-details
  • 面對困難時不要懼怕,可以禱告求主差派天使天軍為我們爭戰。(圖/shutterstock)

2) 以相對的靈得勝

 

A以信心勝過恐懼

約翰一書4: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我們每天可能都會陷入恐懼,但當下也是真實經歷上帝的剎那,儘管只是以微弱聲音簡單呼求:「主啊!救我!」相信就能倚靠上帝來突破。

 

B以單純的心勝過複雜環境

馬太福音5:8,「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清心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憂慮也不足以改變任何事。應在每個際遇上做好該做的事,並思想、盤點自己尚欠缺哪些能力,接著向主支取,例如:智慧、愛心...等。

 

C.以「生命高接觸」,勝過「高科技、低接觸」

疫情中為防疫,許多公司、教會改以線上聚會,大家突然發現線上聚會的好處,便開始線上上課、開會和聯繫,但,科技卻使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這是末後的現象。

 

彼得前書4:7-8,「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我們當謹慎自守,儆醒禱告與彼此相愛,來勝過上述問題。

 

D.以不能震動的國,勝過不確定的未來

希伯來書12:28,「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所有環境都會被震動。佘日新曾和妻子參與埔里思恩堂開拓,921地震時,教會被震垮,可見,人手所造的都會被震動,但上帝的國並不會。

 

他特別提醒,將「道(真)理」轉變為「道路」行走在上面,能幫助我們勝過環境,但若真理無法於生活中行出來,就會成為律法控告自己

  • news-details
  • 若能將真理行出成為道路,便能指引我們方向,但若無法,可能會成為律法控告自己。(圖/shutterstock)

3)培養屬靈韌性

講道尾聲,佘日新鼓勵眾人要操練屬靈韌性、培養信心,常藉著禱告,將凡事帶到神面前祈求。如腓立比書4: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馬可福音9:24,「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這是一位父親為兒子祈求耶穌醫治時的禱告,此處英文聖經翻譯文字更直觀:「I believe;Help my unbelieve.」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當微弱的信心成就偉大的事情,就知道,這不是出於人的能力,乃是神真實與我們同在。因此,無論外匯、股票或心情高低起伏,佘日新鼓勵你我,用信心讀聖經,相信就能經歷聖靈奇妙作為,因為聖經說:「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