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牧師與妻子結褵40多年,有一整個大家庭。(照片來源/Bethel Church, Redding)

美國伯特利教會比爾・強生牧師(Bill Johnson)的妻子貝妮・強生(Beni Johnson),在一個多禮拜前安息主懷。當天,比爾牧師在Instagram放上貝妮的照片,寫下「她現在健康、自由了」。伯特利超自然學校的院長丹.法拉利(Dann Farrelly)代表教會寫下代禱信,表示即使在貝妮死去的時刻,「我們共同哀傷,也仍然要宣揚上帝的良善。」

今年2月,伯特利教會呼籲全教會為貝妮師母禱告,希望師母可以從癌症康復。然而醫生已判定,是時候放下化療改為居家安寧照護,他們確實需要「來自上帝的奇蹟」。「伯特利敬拜」的創辦牧師、貝妮師母的兒子布萊恩・強生(Brian Johnson)第一時間證實這個消息─享年67歲的貝妮師母,在2018年診斷出乳癌,此後就不斷和病魔抗戰。

 

師母逝世後的主日,比爾牧師以淚水和笑聲勸勉教會的弟兄姊妹,在與病魔抗戰的這麼多年來,一定要記得上帝話語是多麼信實、祂的應許是從未改變的。他謝謝眾人的代禱和關心,也提到雷丁有很多信徒迫切禱告、等待上帝的醫治,「為了這些禱告,我會為此獻上餘生。」

 

「我的旅程並沒有因為師母先到天堂而結束,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這一生─在那個非常寶貴、獻上感恩的時刻,上帝帶走師母,先一步到了永恆那裡。」以醫治釋放事工聞名的伯特利教會,創會的貝妮師母並沒有得到醫治。過去四年一直在等待的奇蹟,上帝給了不同的答案。

 

以醫治出名的教會,師母沒有得醫治?

或許有人會質疑,上帝到底在不在意?上帝真的存在嗎?「心裡不信神的人,會因為上帝沒有做的事而質疑祂。但那些『因著神是神』而溫柔的與祂同跑的人,永遠會用祂的話、祂的應許和祂所做的來定義祂。」比爾牧師說,自己經歷並看見上帝太多的良善,上帝就是絕對的好─這是唯一的答案。

 

當然,他的家人經歷了許多考驗,「上帝說的是什麼?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除非你經歷了失落和失望,這些經文毫無作用。」比爾牧師解釋,上帝要啟示我們祂的奧秘,特別在患難的時刻;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那樣的單純,才能讓我們進到上帝奧秘的啟示國度裡。

 

多年前,比爾牧師在讀詩篇23篇時,看到大衛寫下這句話:「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若要尋得上帝的同在,只能在死蔭的幽谷裡。「上帝的同在不是販賣機,不是你投了錢幣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以一種我不配得也不可能得到的方式,我經歷上帝的仁慈與奇蹟。」

 

人算什麼呢?神竟顧念他。「只因為我經歷了失落,不代表這給了我權力重新定義上帝是怎麼樣的上帝…不是這樣運作的。」在伯特利教會的講台,比爾牧師用些微顫抖的聲音這樣說。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在2017年分享這張照片,提到他和妻子深厚的情感。(照片來源/Bethel Church, Redding)

要不是更多親近聖靈,就是不再信上帝

比爾牧師與妻子結縭48年,在失去摯愛的時刻,也想起了自己父親的離開。「當我父親過世時,我經歷了從來沒有過的感受,我經歷了失落。那種失望非常巨大,痛苦的讓人難以承受。在天堂裡不會有這些痛苦。」能在失落中喜樂,能在痛苦中仍然慶祝、把「理解的權力」交還給上帝,這是上帝給信靠祂的人無價的禮物。

 

「當你剛剛因為疾病失去所愛的人,還要尊榮上帝是醫治者,這聽起來互相矛盾。這不是虛假、炒作出來的──這是上帝。」聽起來有些難以理解,特別比爾牧師撰寫過非常多關於耶穌的醫治的書籍。

 

比爾牧師引用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節,「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這裡的人憂傷卻沒有指望,他說自己的狀態是「對良善抱有快樂的期待」,經歷失落的人要不是更靠近上帝,就是不再相信上帝。

 

「貝妮的離開是我生命中一部分的結束,我不能假裝不是這樣。但從更大的角度來看,也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在聚會中,眾人為比爾牧師一家禱告,求主讓貝妮師母的離開結出更多的生命果實。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