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認識耶穌的10堂課》帶領讀者走入聖地,進行一場結合史地與神學思辯的深度之旅。

《認識耶穌的10堂課》帶領讀者走入聖地,進行一場結合史地與神學思辯的深度之旅。 (照片來源/校園書房出版社)

想像旅遊節目一樣,實地走訪以色列,來一趟「認識耶穌」的聖地之旅嗎?《認識耶穌的10堂課》是豐富知識和靈性,卻又不會大傷荷包的選擇。

這本由知名學者賴特(N.T. Wright)所著的經典書籍,在國外早已再版多次,不僅用簡明易懂的語言,剖析關於耶穌的歷史謎團,內頁精美的全彩印刷,帶領讀者飽覽聖城美景。

史料佐聖經文本 立體呈現全貌

《認識耶穌的10堂課》前7課探討福音書中與基督信仰密切相關的人事物,例如耶路撒冷、施洗約翰,以及登山寶訓、浪子回頭、耶穌復活等主題經文;最後3課清楚講解猶太文化,探討四福音書不同作者的筆法、寫作風格、時間、背景,針對文本作更深入的的分析。

整本書的核心思維在探討耶穌身分的特殊性:這個確實曾經存在的人,為何是政府眼中最不可赦的革命家,卻又是救世主?而整本書的核心信息,也就是耶穌降世的核心意義,在第3課藉由「浪子回頭」的故事清楚揭露。

內容搭配清楚明瞭的歷史、地理圖解,解開聖經文化的種種疑團,及背後所隱含深刻的神學意涵。讀者可以輕鬆定位伯利恆、迦拿、加利利、客西馬尼園等重要場景位置,了解耶路撒冷城複雜的宗教文化背景,書頁中同時呈現古代壁畫以及現代以色列風貌,讀完整本書,彷彿上完生動、詳盡又引人深思的課程,立體呈現耶穌的面貌。

取自BBC節目內容 敘事語言簡明易懂

書中附有許多經美的歷史、地理相關圖表,幫助讀者對於福音書內容能夠一目了然。

書中附有許多經美的歷史、地理相關圖表,幫助讀者對於福音書內容能夠一目了然。 (圖片來源/校園書房出版社)

作者賴特目前任職英國聖安德烈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不僅擁有牛津大學哲學與神學博士學位,還曾擔任利奇菲爾德座堂(Litchfield Cathedral)主任牧師、西敏寺大教堂神學法政牧師、德倫教區主教,豐富的神學研究與牧養經驗,使他成為當代不可忽視的新約學者。

他的著作以平易近人的語言闡明神學,幫助普羅大眾審視個人基督信仰、擴展生命視野。本書內容取材自賴特1996年與英國BBC合作拍攝的節目「曙光」(First Light),節目中「今昔耶穌」(Jesus: Then and Now)系列電視帶觀眾循著耶穌腳蹤,實際走訪以色列耶路撒冷。

全書以表格、編年記事、照片、地圖等元素,清楚呈現複雜的文化背景,讓幫助非基督徒讀者從不同觀點認識「耶穌」不只是歷史人物,他的存在如何影響了全世界!

內容試讀點此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