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的故事》系列節目,該集為「摩根‧費里曼解碼獸的記號」。(影片來源/擷取自國家地理頻道)

 「初代基督教」領域前沿聖經專家康乃爾大學教授金恩.海納斯-艾琛(Kim Haines-Eitzen)(左),聚焦研究《啟示錄》中的數字666,並舉證說明該數字直指西元第1世紀迫害基督徒的羅馬皇帝尼祿。

「初代基督教」領域前沿聖經專家康乃爾大學教授金恩.海納斯-艾琛(Kim Haines-Eitzen)(左),聚焦研究《啟示錄》中的數字666,並舉證說明該數字直指西元第1世紀迫害基督徒的羅馬皇帝尼祿。 (圖片來源/擷取自國家地理頻道)

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美國知名老演員暨導演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在最新一集國家地理頻道節目《上帝的故事》(The Story of God)中,訪問專精「初代基督教」(Early Christianity)的重量級聖經專家-康乃爾大學教授金恩.海納斯-艾琛(Kim Haines-Eitzen),聚焦探討「666」奧秘-這個長久以來在基督教傳統中,與魔鬼有關的數字。她指出,該數字與觀念直接出自新約聖經中〈啟示錄〉,且它可能是指向一個真實的人物。

海納斯-艾琛的理論亦獲聖經學界其他學者採用、分享,其主張啟示錄的數字「666」是指,第1世紀羅馬帝國統治者「尼祿皇帝」(Emperor Nero),他因在位時(西元54-68年)殘暴謀殺、並迫害基督徒,遺臭萬年。因此,〈啟示錄〉不僅具末世啟示功能,「它也是一卷頗具政治意涵的書卷」,夾帶著政治呼籲,且內容直指邪惡之源-「誰該為這一切邪惡暴行負責」。

「但,我們如何將『尼祿皇帝』轉換成666這個數字呢?」費里曼好奇詢問海納斯-艾琛。她條理分明且清楚表示,事實上,古希伯來文及古希臘文,其每個字母都擁有一個相對應的數值,而當我們將「Kaisar Nero」,或尼祿皇帝(Emperor Nero)的希伯來文字母數值加總之後,他們的總數正好就等於「666」。

然而,除「尼祿皇帝」外,「獸」(Beast)希伯來文字母的數值總和,也正好等於「666」。這項聖經研究結果,竟確認了啟示錄中的「獸」,指的是羅馬皇帝尼祿。

令人好奇的是,自尼祿皇帝直至今日,是否也有其他迫害基督徒的領袖名字,其對應數值加總起來也等於666呢?這疑團只能留待學者解答了。

對啟示錄原有的讀者與聽眾來說,666這數字就象徵,在高壓統治的羅馬帝國中,那位『獸性』皇帝的化身。」基督徒作家約珥.孝恩(Joel Schorn)在 《美國天主教論壇》(U.S. Catholic)發表的專文中為這個觀點作了很好的註解。

根據海納斯-艾琛研究,古代希伯來及希臘字母都有其相對應的數值(左上),而「尼祿皇帝」(右上)與「獸」兩者的希伯來文字母數值,其總和正好都等於666。

根據海納斯-艾琛研究,古代希伯來及希臘字母都有其相對應的數值(左上),而「尼祿皇帝」(右上)與「獸」兩者的希伯來文字母數值,其總和正好都等於666。 (圖片來源/擷取自國家地理頻道)

▌HOT!!! 本周超熱門 ▌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中)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即時/台東祈禱餐會火熱登場 黃健庭:我要在這裡跟天父說我的「屬天政見」:台東要成為上帝的居所!

丹佐華盛頓:起床你跪下拿鞋時,你要說:感謝上帝,感謝祢的恩典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聖經探討】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