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基督在地上不就是一直是醫病,趕鬼,甚至祂使死人復活,祂有這樣的能力...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雅各書5:14)

 

祝福你,今天,今天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你知道,神的愛和恩典,不是很抽象說,我每天都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面,是每一天你可以真真實實的經驗。真的,祂的恩典夠用,祂的愛始終與我們同在。

 

即便你可能正在疾病當中,在雅各書裡面講到說,如果我們有人生病了,如果有人生病,你可以做一件事情。他說,你請教會的長老來,請他們為你抹油,來為你禱告,然後你會經歷,出於信心的禱告,使你得醫治。

 

過去這段時間裡面,我自己生病,格外能夠體會那種在疾病當中,人心裡面的那種,就是很煩躁。

 

然後你也不知道情況到底會怎麼樣,然後到底會好嗎?還是不會好?然後要多久?然後在治療的過程裡面,就是很多的不舒服,也許會疼痛,會很沒有力量,等等。真的不舒服,我能夠體會,因為我走過這樣的路,所以如果你正在這樣的路當中,我要告訴你的是,真的,主的恩典夠用。

 

這裡講到說,你是可以得醫治,怎麼樣得醫治呢?他說,請教會的長老。

 

為什麼?因為長老代表的是教會,教會是帶著權柄的,主把這樣的權柄,不只是給某一些,那個人有醫病的恩典。是,有一些人,這個人特別有醫病的恩膏,那個人特別。是,但是教會,每一個教會喔,不是那個人很多的教會,很了不起的教會,那個很興旺的教會。

 

神把權柄是給整個的教會,每一個教會都帶著屬天的權柄。因為教會,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不是教會有什麼了不起,是基督,我們的教會的頭,祂有能力。基督在地上不就是一直是醫病,趕鬼,甚至祂使死人復活,祂有這樣的能力。因此請教會的長老,帶著屬靈的權柄,為你抹油,為你禱告,求主施恩幫助你。

 

那個抹油你會講,那哪個牌子的油比較有用?關鍵不在那裡,關鍵也不是說,這個油是從耶路撒冷來的,就特別靈一點。不會!這個油能不能夠成為你的幫助,跟它從哪裡來的無關,你不是信任耶路撒冷這四個字,你也不是信任哪一個地方出產的。我信任的是,透過油,醫治我的這一位全能的神,祂才是關鍵。

 

不過在讀這一段經文的時候,我們也彼此提醒,不要偏激。不要說,所以不要看醫生。我相信,出於信心的禱告,主垂聽,但是你可不可以把主權交給神,主要怎麼醫治你呢?主可不可以透過藥物醫治你?當然。

 

主可不可以透過,醫院的醫生醫治你呢?當然可以。你不需要說,主禰醫治我,所以我拒絕醫生看我。為什麼要拒絕呢?連醫生也是上帝可以使用的。

 

我只知道主醫治我,我拒絕吃藥。你不需要拒絕吃藥啊,主可以祝福這個藥成為你的幫助。反過來說,如果不是上帝的恩典,你吃再多的藥也沒有用嘛。所以不要偏激說,我只要,我只看醫生,我只禱告。不!我禱告,把我的病交給神,然後我相信,主用祂的方法,成為我的醫治。無論是醫生,是藥物,在上帝的手中,願主成為我們真正的醫治。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智慧 -- 病得醫治 : 主是施行醫治的神。(影片來源/天聲傳播協會)

 

 

(文章授權/寇紹恩)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