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把愛放在我們當中,活出神的愛是意志的決定....兄弟不和,兩個人都有責任。

 愛人要彼此謙讓!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2:3)

人若用自己做標準,就容易產生對立。急性子碰到慢郎中,就會受不了他的慢吞吞;動作很慢碰到行動快速的人,會覺得對方過於急躁。

 

每個人看重的事情不一樣,有人重視準時,若有人不守時,他就會發脾氣;有人重視氣氛融洽,若是有人亂罵人,破壞氣氛,就無法容忍。很多的衝突來自於所關心的事,重視的東西,或優先順序不一樣。

 

如何享受蒙福的人際關係?

「看人比自己強」,要「欣賞其長處,包容其短處,紀念其好處,擔當其難處」。使每一恩賜被尊重,但絕不高舉人,免人跌倒,不論斷人,免我虧損。

 

求主幫助我們有一個屬靈的眼光。你要紀念對方的好處,或是紀念對方的壞處,這就是一個眼光的選擇。夫妻、親人、同事,相處久一定會有一些美好的記憶。

 

神把愛放在我們當中,活出神的愛是意志的決定。主把愛給我,我願意把愛活出來;主把饒恕的能力給我,我願意饒恕他。兄弟不和,兩個人都有責任。但是當他們換一個眼光的時候,就修復了彼此的關係,重新取回屬靈的權柄。我們常常被撒但的謊言欺騙了,讓我們害怕面對問題,選擇逃避。

 

親愛的,不要中了撒但的詭計!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