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今天吸引我的卻是一個從未發現的「過程」!我以前從來沒注意到這一段...

讀經亮光分享

創世紀19:1-30

講述上帝要滅所多瑪與蛾摩拉城之前,羅德整個逃亡的過程。其中,最耳熟能詳的就是羅德的妻子因為回頭變成了鹽柱的故事;而討論度最高的段落,則是羅德為了保護兩位天使,想要把兩個女兒放出門口送死跟女兒們灌醉父親留後的部分。

 

但,今天吸引卻是一個我從未發現過的「過程」。因著神的憐憫,天使告訴羅德將要預備毀滅這城,催促著他們趕快離開。當羅德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天使便直接拉著他們的手飛奔至城外安全的地方,並指示他們要往「山上」去。(創世紀19:16-17)

 

但羅德不聽指示,他更相信自己的判斷,認為附近的小村莊更好,於是哀求神答應讓他去村莊裡。神不但答應了,還讓羅德快跑祂才開始降下火跟硫磺。(創世紀19:18-25)

 

經過了妻子變鹽柱的羅德,成功逃到了小村莊,然而,劇情卻在30節抓住了我。
「羅德害怕村莊裡的人,就離開了那裡,去了山上的洞穴。」(創世紀19:30)

什麼!

 

他竟然又去到神本來就要他逃到的「山上」了!

 

我以前從來沒注意到這一段。神的憐憫,不僅會帶著我們離開危險,還會指示我們該去的地方。但人總用無知的安全感或自以為的聰明,要求神按照我們要的給我們。

 

即便神早知道那是行不通的,但祂仍願意讓我們隨自由意志去做決定,還不厭其煩地陪我們走一段,直到我們甘心樂意地回到祂的旨意裡。

 

神很愛我們,所以祂從不強迫,但,我們想要的真的有比祂指示的更好嗎?感謝主,沒有放棄我們,祂興起環境造就,用聖靈提醒,使我們能打開心眼,看清前面的道路,不被自己的恐懼攔阻,方能進入祂的旨意裡領受恩典與祝福。

 

(文章授權/Q LAM)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