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行動才能看見神的作為;癱子不願意起來,是因為他所依靠的,反而成為他的虧損...

癱子有兩種層面,一種是指身體上的障礙,另一種是心理上的癱子。

 

在聖經中有一個癱子的故事(馬太福音9:2-4、馬可福音2:1-5、路加福音5:18-25),發生在加利利海邊的迦百農小鎮,今天我們就從這個典故來看,聖經要教導我們什麼真理。

 

一日,耶穌正在講道,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著。這時有四個人抬著一個癱子,想來到耶穌面前,但因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路加福音5:15),而無法接近,他們想出一個出奇的方法:打破房頂,將癱子縋下。

 

這裏我們首先看到這四個人的信心和決心,信心對傳福音的人是很重要的,有信心,遇到困難也能勇敢前進;傳福音的工作是團隊的服事,不是單打獨鬥,而是互相配搭。信心加上行動,就可以將人領到神的面前。

 

耶穌看到這四個人的信心,便宣告癱子的罪得赦免,這話當下引起法利賽人和文士的議論,批評耶穌說僭越的話。在他們的理解,只有神才有權柄赦免罪,而他們不相信耶穌是神。

 

耶穌接著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拿著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歸榮耀與神(路加福音5:24-25)。耶穌先宣告癱子的罪得赦免,再醫治他的身體,顯示了耶穌的神性和權柄。

 

褥子對癱子來說,既是依靠也是障礙。因爲是他重要的生活工具,提供他日常生活的舒適度,但太過依靠褥子,就反成了他的障礙和虧損,因為不願意起來。

 

中國人說福祿壽,這是世人的依靠,也是我們的褥子;因為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但若因工作、金錢遠離神,就成了人的虧損。

 

耶穌對癱子是說拿起你的褥子回家,不是說丟掉你的褥子;福祿壽都是神樂意賜給我們的,我們若只依靠這些、將它視為主人,就成了攔阻我們親近神的障礙和虧損。

 

有行動才能看見神的作為;癱子不願意起來,是因為他所依靠的,反而成為他的虧損。

 

今日我們接受了耶穌,已經心眼得開,不再是瞎子;也要起來行動,不要成為癱子。讓我們有像抬癱子那四位朋友的心志,將我們的家人和朋友領到神的面前,藉著聖靈的感動和啟示打開他們心裏的眼睛,承認耶穌是神(哥林多前書12:3)。

 

起來,就將榮耀歸與神,按著神量給我們的恩賜,放膽傳福音,將人帶到教會,打開他們屬靈的眼睛,有信心加上行動,神蹟就會伴隨而來。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3.7.2 主日信息
風冠小組 宋碧惠姊妹 摘要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