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更要對所有因為關係背叛而跌落憂鬱深淵的說...

昨天在高鐵上手機出現一則消息:Coco離開大家了...

 

「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我依然愛你最深...」在我某個時光廊裡一段美好的旋律。但在後來這幾年,看到她的新聞是「婚姻觸礁」然後在看到她每次在公開場合裡仍舊燦爛的笑容,對於一個婚姻律師的我而言,就會有莫名的心疼。

 

「外遇」很多人會說,就是「不愛了」而已,認為充其量就只是感情債清算而已,哪有那麼嚴重,是另一方想不開...真的是這樣嗎?

 

「外遇」是一種背叛,這種背叛對於在關係裡全然專心委身的一方而言,這比被搶奪或被痛毆的身心創傷來的嚴重幾千幾萬倍...甚至可以說是踩到地雷爆炸後那種體無完膚的痛苦。

 

在我的職業生命裡,看到很多職場能力超強的卓越人士,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但在感情背叛後,卻只能在人前仍舊端著陽光笑容,撐著堅強軀體,但夜晚時分,只能靠酒精和藥物混者流得出和流不出的眼淚,這些痛苦不是「人家不愛你,你要好好愛自己」這幾句話可以解決的。

 

看著Coco的噩耗,讓人不捨,不捨的是原來她經歷了這麼多的心碎歷程,也承受了這麼多無法承受的痛。但我也禱告,求主安慰家人,因為家人在陪伴和目睹以及處理跟後續追念裡那種心痛。

 

我更要對所有因為關係背叛而跌落憂鬱深淵的說:「親愛的,你辛苦了。沒有人能理解你的傷痛,但耶穌可以,如果你願意,我和姐妹團隊們願意為你禱告...給自己和給生命一個機會,讓耶穌來帶你走出這流淚谷,因為你的痛,祂懂,祂比任何人都愛你。」

 

(文章授權/吳孟玲)

 

★今日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author

吳孟玲

華得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自民國八十三年起作為執業律師迄今。曾任臺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北投區、萬華區之法律服務律師;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新女性聯合會、新北市家暴中心之律師;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教育部性平委員、臺北市教育局性平委員、小聯會性平總召;臺北律師公會第二十七屆理事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