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滿足情慾是一時的,但對家人的傷害卻是一生之久。求神保守我們的家和婚姻的聖潔,不讓情慾破壞家庭...

撒母耳記下13:32

大衛的長兄,示米亞的兒子約拿達說:「我主,不要以為王的眾子少年人都殺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自從暗嫩玷辱押沙龍妹子他瑪的那日,押沙龍就定意殺暗嫩了。

 

押沙龍殺暗嫩的事傳到了大衛的耳中,他以為押沙龍殺了眾子,就撕裂衣服、非常悲哀,然而約拿達告訴王:只有暗嫩死了,自從暗嫩玷辱他瑪的那日起,押沙龍就決定殺暗嫩。而押沙龍殺暗嫩後逃到了基述,大衛天天為他悲哀。

 

滿足情慾是一時的,但對家人的傷害卻是一生之久,我們可以看見放縱情慾的結果是:兄弟間的仇恨、殘忍的報復、父親的悲哀、家人的分離,甚至是兇殺,進入大衛的家庭。

 

婚姻和家庭不可能是完美的,若讓情慾進入家庭,罪的殺傷力是一般人無法承受的。在這個高舉情慾自主的世代裡,我們要求神保守我們的家和婚姻的聖潔,遠離一切情慾的罪。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