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想擁有如同約拿單和大衛般,一生彼此相愛信任的友誼?最重要的,就是委身…

撒母耳記上20:23

至於你我今日所說的話,有耶和華在你我中間為證,直到永遠。

 

約拿單和大衛再次結盟,並且是以耶和華為證。我們可以看到約拿單的每一句話裡都提到耶和華,因為約拿單和大衛的友誼,最重要是「神」在他們中間。

 

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是因為神與大衛同在,也明白神揀選他、離開了自己父親。同樣的,大衛知道約拿單愛自己,即便知道約拿單是掃羅的繼承人,他仍信任地將自己性命交在約拿單手中,他不擔心被約拿單出賣。

 

大衛與約拿單的友誼很超越性,因為神在他們中間,他們在神的旨意中委身於彼此。人都需要友誼,一生中若有像約拿單、大衛這樣彼此委身交託的朋友,會是我們極大的幸福。

 

我們如何能夠擁有約拿單和大衛的友誼呢?就是委身。首先,你要委身給神,把性命完全交託給神。第二要委身教會和小組,才能在主裡建立真正的友誼,與愛主的人一起服事、一起成長。

 

在這個孤單封閉的世代裡,科技使通訊越來越方便,卻使人越來越孤獨。然而委身帶來醫治,可以將自己的痛苦害怕告訴朋友、真誠分享自己的軟弱,這會帶給人極大的幸福。但願我們的教會和小組,能讓人找到一生彼此相愛信任的友誼。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