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很渴望服事,可是不知道我能在什麼地方服事?服事是在生活當中,活出神的形象跟一個屬主門徒的態度。服事的重點不是做什麼事情,態度跟心思意念才是服事真正的意義...

服事是一個基督徒領受上帝恩典之後,想要回應上帝的愛的一種自然發出的回應。就好像當你感受到你的朋友對你好的時候,你也會自然而然地想要為他好,你會常常想到他,甘心樂意為他付出。因此,一個基督徒為什麼會想要服事神?

 

因為我們渴望回應神的愛,我們渴望能夠為神做點什麼,儘管我們知道自己能為上帝做的很少,仍然有一個想要為神、為神的國度盡上心力的一種心情。有一個服事的心很好,因為聖經明白告訴我們說: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可見服事神是一件很榮耀,而且神很喜悅的一件事。

 

可是問題來了,什麼是服事呢?我很渴望服事,可是我該如何加入服事呢?我很想要服事,可是我不知道我能在什麼地方服事。

 

我們先回答最後一個問題,當我們不知道在什麼地方服事而在禱告當中尋求上帝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知道,服事是在你生活當中,活出神的形象跟一個屬主的門徒的態度。意思就是說,當你活出一個使神得榮耀的生命的時候,你正在服事主,因為你使主的名得著榮耀。想想看,當你傳福音受到逼迫而你為了主的名忍受一切的羞辱的時候,神的名就得著榮耀了。當你在教會當中打掃教會的環境,使來聚會的人可以有更舒適的環境的時候,你正在服事上帝。

 

所以我們可以發現,服事不是你做什麼事情,因為你做的事情不是重點,你的態度跟心思意念才是服事真正的意義。對我來說,服事就是在信仰的道路當中,我嘗試去做任何主喜悅我做的事情,不管這個事情我喜不喜歡,我都歡喜去迎接,而且心裡面知道我是為了主的緣故做這事情,我就是在服事主了。

 

因此我認為服事不僅僅是成為一個敬拜的主領、在樂團當中擔任樂手、在小組當中帶領查經、在舞台上演出福音的戲劇、在詩班當中為主歌唱。當然這些事情都是服事的某一個層面,但這些事情卻不是服事的核心意義。所以耶穌才鼓勵我們: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其實耶穌可以不用這樣教導我們,而這是因為人的心中很容易去區分一件事情的大小或重要性,比如說我們會去比較哪一種服事比較有果效?而事實上這樣比較就違反了服事的真正意義。

 

或許弟兄姊妹在尋求自己能夠在哪一些地方服事神的時候,想到的不是教會當中的那些位置:音控、司琴、敬拜、帶領小組,而是去思想,如何能夠使主的名得著榮耀,這樣子的話,我們就會清楚知道,我們每一天在主面前的禱告也是一種服事,為仇敵禱告、為教會禱告、為神國度禱告、為國家禱告,都是服事的一環!因此還是要提醒大家,你如何生活,就是你的服事;你在你的崗位上面盡忠職守,這就是你的服事。

 

我們需要避免某些誤解,覺得成為傳道人才是真正在服事神。錯了,一個母親在她育兒的過程當中盡心竭力教導她的孩子愛主,走主的道路,這是很美的服事;一個軍人,在部隊生活裡面拒絕一切的不好習慣,活出基督徒與世人不同的生活樣貌,這就是他在部隊當中的服事。

 

我們不該小看我們生活當中的每一個微小的細節,以為那不重要,卻不知道見微知著,一個在生活當中不討神喜悅的人,他的敬拜、他的歌唱一定也不會蒙受上帝的喜悅。除非我們是一個蒙神喜悅的人,我們所做的一切才有意義。

 

祝福你,成為一個在日常生活當中每一個時刻都活出上帝心意的人。

 

(文章授權/台南聖教會)王誠正傳道

author

泉源之聲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的電子週報,除了教會消息以及聚會報導之外,另外也有生命的見證、牧者的話成為您得力的來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