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的時間無限多、能力無限大,為什麼還是要人類來幫忙呢?

「媽咪,為什麼神當初要亞當幫他管理這世界。他忙得沒時間嗎?」

 

「孩子,神的時間無限多,神的能力無限大。他根本不需要我們幫他什麼。況且通常我們插手,反而壞事呢!」

 

「那他為什麼還是要我們做這、做那的呢?」

 

「孩子,你想像一個好爸爸邀請他的孩子,跟他一起洗車的畫面。小孩把水打翻在他身上、泡沫弄得全身都是,又用髒抹布擦拭已經洗乾淨的地方等等...你覺得那樣的場面如何?」

 

「我想小孩一定玩得咯咯笑、吱吱叫,而爸爸一定是很開心的看著他,只怕他滑倒而已。」

 

「沒錯,等到小孩玩累了後,爸爸會慈祥的為他換上乾淨衣服、送他去休息,然後回到現場,默默的收拾殘局吧!」

 

「嗯,我懂了,那個爸爸就是天父。」

 

「是的,天父要我們同工,不是因為他需要我們幫忙,而是要給我們樂趣並享受彼此同工的美好。」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有些人可能以為,神需要我們幫他做事,所以我們會說:「我願意『為神』做事。」有一個重大的事實要告訴大家,就是:神其實根本不需要我們幫他什麼。

 

神是全能的,他可以做所有的事情,而且他很清楚每一件事情,他來做都會更快更好,他讓我們「幫他」,完全是一種「寵愛」的展現。

 

他知道我們從「幫他」當中,可以獲得極大的樂趣和滿足;他知道我們在「幫他」的過程中,可以獲得自我價值的實現;他知道我們在「幫他」的過程中,可以享受他的同在

 

若真的要說他有一絲需要我們,那個需要可能就是:他很享受看著我們在「幫他」的時候,哭哭啼啼、吵吵鬧鬧卻又歡歡喜喜、嘻嘻笑笑……然後就「長大了」的這個過程。所以,他要差遣我們來「幫他」…這是他的愛啊!孩子們!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你根本不需要我幫你什麼,謝謝你總是容忍我笨手笨腳地壞了你的事,謝謝你總是忍受我的自以為是, 謝謝你在我壞了事以後,還默默的幫我收拾殘局。謝謝你到如今還願意容忍我和你同工,謝謝你如此愛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