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在遭遇危機時,會出於本能地掙扎,好脫離危險。但通常我們的掙扎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也更加絕望...不要只看複雜的情況,請仰望在情況背後,正在微笑等候施行神蹟的神!

屬靈上也不例外,靈命成熟的人懂得靜默,這種靜默不代表什麼事都不做。靈裡的靜默能平息所有不安與不平,也能使清潔的心再次甦醒,是超越言語的默禱,是讓我們仰望及信靠神的訓練

 

屬靈前輩稱這種訓練為獨處(solitude),又稱這段獨處的時間為「退省」或「避靜」(retreat,天主教用語),暫時避開繁忙的日常生活,安靜仰望主,使靈魂得以安息。

 

四處奔走尋求人的幫助,倒不如來到神的面前靜默。不要開口,敞開心門。不要只看複雜的情況,請仰望在情況背後,正在微笑等候施行神蹟的神!

 

安靜,才聽得到神的聲音。若過於專注工作時,神只是看著做事的我們,因為祂沒有插手的餘地。我們若不停地說,神就只能聽我們說的話,以至於無法對我們說話。

 

現在,是否應當要開始給神時間呢?相信的前題,就是相信只有神才能解答人生一切的問題。那麼,難道不應該聽祂的聲音嗎?我們可以透過讀經來聽神的聲音,也可以在靈魂靜默時,聽見神向我們說話。

 

《聆聽的禱告》(Listening Prayer)一書作者莉安.佩恩(Leanne Payne)分享與幾個朋友在靜默中,開始傾聽神聲音時,經歷許多驚人的事;也因而發現,神之前也在說話,只是因為我們不專心才聽不見。這好比夫妻之間的交談,若不專心就聽不到對方說話一樣。

 

在他們開始訓練聆聽神聲音後不久的某一天,莉安的朋友康妮在結束採購走向結帳櫃台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等一下!去最遠的那個結帳櫃台。」

 

康妮停下來問說:「主啊!是祢向我說話嗎?」她聽到「是的」回答以後,就到走道盡頭的結帳櫃台。說時遲,那時快,從原本她要結帳的櫃台那裡傳來槍響,結果,有個人倒在血泊中。

 

是的!神現在也對預備好的靈魂說話,靠著信心就可以聽到神的聲音。

 

文章摘錄編輯自《挑戰信心的偉人》 / 李東元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