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宇宙光董事長林治平教授已86歲,今(17)日家屬分享的代禱信指出,他昨日傍晚在家中突然昏迷。(圖/本報資料照)

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董事長林治平教授,罹病後鮮少公開露面,最近一次出現在媒體面前,是去(2023)年10月機構舉辦「傻瓜一世」新書發表會,他提及「傻瓜」是影響自己一生的代號。

 

今(17)日,家屬發出代禱信,指出昨日傍晚,林治平突然於家中昏迷,甚至急救過程兩度心跳停止,籲請肢體們代禱,求主醫治、恩待祂的僕人。

家人籲請肢體代禱守望

林治平罹病後,鮮少公開露面,去年8月抱病出席「宇宙光送炭公益記者會」時,已為著神存留自己氣息不住感謝神,讚嘆活著的每一刻都是多賺的恩典

 

今日,家屬傳出代禱信,表示昨日傍晚,他突然在家中昏迷,緊急送醫後發現體內大出血,因此醫師緊急動手術止血,接著住進加護病房。

 

因為急救過程,曾兩度心跳停止,所以身體功能已經受損,加上體內傷口無法完全癒合,仍然持續有出血狀況,且體內無法開刀清理,醫師目前已束手無策。

 

現階段,只能暫時洗腎續命,但除非有神蹟出現,否則醫師診斷林治平在世的日子已經不多。

 

雖然事出突然,但家屬仍感謝主讓他幾乎沒有任何痛苦,昨日下午還見了教會界多年的夥伴——魏外揚老師,之後在跟友人通電話時,才突然陷入昏迷。

 

代禱信尾聲,家屬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代禱。

 

他們明白接續幾天,必然有很多煎熬,許多的決定,許多的再見與感恩,目前家人們都還持守著耶穌賜予的應許與平安,雖然悲傷但沒有失了盼望

 

懇切邀請肢體們,為林治平教授、妻子張曉風教授及其家人守望禱告,求主醫治、保守、恩待祂的僕人。

  • news-details
  • 自福音雜誌《宇宙光》開創以來,林治平教授始終以「終身義工」身份投入各樣事工。(圖/本報資料照)

以「終身義工」身份投身文字事工

自1973年福音雜誌《宇宙光》開創以來,林治平教授始終以「終身義工」身份,積極投入機構內各樣事工。

 

儘管投入雜誌第一期製作時身兼大學教職,其所得待遇不夠支撐雜誌出版的開銷,但因領受神的話語,就堅持一股傻勁,委身《宇宙光》。

 

事實上,他原是讓師長頭痛的問題學生,一次偶然讀到羅馬書7:18受感動,「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加上當時每年來台灣比賽的「美國青年歸主籃球隊」成員,他被這群基督徒年輕人生命影響,報名聖經函授課程,之後受感動受洗,認真追求主的道。

 

之後,林治平結識從美國飛來台灣、年紀7旬的劉翼凌,預備創辦《宇宙光》,他試圖勸退劉翼凌,然而因劉翼凌領受異象和感動,進而影響了林治平,態度從反對轉為支持。

 

創刊的半世紀以來,《宇宙光》不斷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包含:在缺乏經費時,仍能持續營運下去,並擴張至音樂、藝術和公益活動

 

相信經營過程不易,但林治平和同工們也因此一起經歷神蹟,擴張其器皿。但願在極大的信心,與眾人用不住禱告編織的代禱網絡中,能托住林治平及其家人。

親愛的主耶穌,

 

面對林治平教授的健康挑戰,我們呼求祢的憐憫和恩典降在他身上,願主親自伸出醫治的手,使他得到康復和平靜安穩。

 

並且,神的平安和安慰臨到他的家人和關心的好友身上,願我們的代禱,成為他和家人的支持和力量,更願祢的名得榮耀,旨意成就在我們中間。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