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第一次辦在縣議會廣場,秘書長主動表示,非常樂意教會再來多辦其他活動。(圖/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

31日早晨7至8時,台東聯禱會於縣議會廣場舉行「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約350人出席,含牧者出席的教會數則約10間,並有地方議會秘書長吳慶榮全程參與,以及台北真理堂前主任牧師楊寧亞來分享信息。

 

「這次活動很特別,是我們第一次聯合朝陽禮拜辦在縣議會廣場。」台東聯禱會主席蔡奇香並說:「去(2023)年底,真理堂來台東開拓教會,我們就邀請楊寧亞牧師來分享,這機會也非常難得!」

  • news-details
  • 台東聯禱會第一次將「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辦在縣議會廣場,約350人出席,含牧者出席的教會數則約10間。(圖/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

台東教會是「一個教會」

縣議會歡迎再多多來辦活動

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延續近日祈禱餐會一特點,即眾教會一起同工,由不同教會認領了司會、敬拜、旌旗舞、奉獻、獻詩、讀經、宣禱等如彼得前書4:10,「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蔡奇香說:「每次聯合聚會,大家都一起來,將我們的恩賜放在合適的地方。我認為台東眾教會是『一個教會』。」

 

活動地點具突破性也深富恩典,縣議會廣場停車方便、四通八達,街道上來往的人能聽到敬拜的聲音;蔡奇香也分享特別之處:「會後,秘書長也一直向我提到:非常歡迎我們再來舉辦任何活動。」

  • news-details
  • 眾教會善用恩賜彼此服事,包括:豐田讚美教會、博愛浸信會、行道會台東榮耀堂、台東靈糧堂、愛的生命泉教會、台東興起教會等。(圖/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

  • news-details
  • 現場,眾教會肢體用詩歌《我已得自由》、《生命真光》和《揚聲唱哈利路亞》敬拜神,悠揚的旋律也從縣議會傳遞到鄰近的街道。(圖/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
  • news-details
  • 左圖:台北真理堂前主任牧師楊寧亞牧師受邀前來分享,信息主題為「EXtra Luck到Extra Look」,期許教會持有國度眼光;流程中一特別之處為:由台東興起教會主任牧師高永旭(上圖前排右一)帶領「為台東七山宣告」。(圖/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

地點突破20多年傳統

體會到在地屬靈轉變

蔡奇香為台東靈糧堂主任牧師,就其來台東23年的印象是:復活節朝陽禮拜有其傳統,地點都辦在台東森林公園,直到去(2023)年地點開始往市中心移動,於較醒目的「鐵花村」舉辦。

 

知名的鐵花村,也一直是聯禱會舉辦「聯合聖誕活動」的地點;然而,因今年價格提高,聯禱會考量復活節朝陽禮拜時間僅一小時,於是沒有延續歷年使用的地點,反讓眾人有了一個「新的看見」。

 

「大家才想到,靈糧堂有代禱者已在縣議會禱告了一年(每月第一個週六)。」蔡奇香說:「所以,今年我們就敲門看看,沒想到議會非常歡迎。」秘書長更主動表示,縣議會非常樂意教會來辦任何其他活動

 

「對方釋出了很美好的善意,我覺得非常特別。」

 

兩年來,台東靈糧堂也已連續受邀於縣議會,在廣場舉辦城市聖誕點燈活動,皆成功圓滿,讓蔡奇香感到在地聖誕文化正成形。

 

縣議會看見基督教活動成效,也愈將教會視為合作夥伴,去(2023)年也邀請了台東聯禱會前往縣議會廣場,點燈祝福城市。

  • news-details
  • 今年台東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也特別「為台東七山宣告」,同心仰望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七山、贖回台東各領域,眾教會也被聖靈火焰點燃,帶下突破與復興,並奉耶穌的名宣告:台東必要成為公義之城!喜樂之城!聖潔之城!(圖/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

教會聚集不只是「聚在一起」

更是為「國度」而連結、合一

因楊寧亞難得前來台東,晚上,聯禱會也特別邀請了約30位青年牧者及教會主責同工,與對方一起餐敘;席間,眾人深切感受對方「為國禱告」的負擔。

 

「最觸動我的就是,楊牧師期待我們用『國度性的眼光』來看待台東的轉化。」蔡奇香說:「我的心情也相同,期待的就是教會為國度連結合一、是異象的連接,而不只是聚在一起而已。」

 

「我期待,福音能在這塊土地上,透過教會連結一起傳遍。」

 

各教會有其服事方式,台東靈糧堂採取的行動是出去「撿垃圾遊行」;盼望時機成熟時,台東眾教會也能連結在一起,展現共同

 

身體是越來越大,不是越來越小

盼台東更大規模的教會連結成形

展望明年,蔡奇香分享,因台東於不同地方都有教會「三五成群」舉辦聯合復活節活動,而期待更多教會連結在一起。

 

她盼望,聯禱會主席任期內,能完成一個由眾教會組成的「協會平台」,以便政府需要聯繫接洽時有「」,能更具「合法性」來舉辦各種教會活動,例如:信仰節日聯合禮拜、敬拜活動、城市祭壇等。

 

盼台東有更大規模的教會連結成形

 

「我們跟別人連也沒有問題,也希望有機會別人主辦、我們來連;把我們這裡的『連』,再連到另一個『連』;基督身體是越連越大的,而不是越來越小。」惟盼不斷滾動,最終成就台東興盛的連結氛圍。

  • news-details
  • 願福音能在台東這塊土地上,透過「教會連結」而傳遍。深盼,台東有更大規模的連結成形,並不斷滾動,最終成就台東興盛的連結氛圍。(圖/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

相關閱讀》

縣府踴躍出席致謝、台東眾教會南北離島53間大聚集,一起讓城市充滿愛

首辦之城,台東重啟城市祭壇》睽違八年,在地不變影響力來自教會合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