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歌手謝爾文·加德納(Sherwin Gardner)寫下新年祝福歌曲,創下破億瀏覽人次。(圖 / 截自Find Me Here (Blessings Find Me)MV)

Blessings gonna find me here

Favor gonna find me here

And me say money gonna find me here ……

 

祝福會找到我

恩寵會找到我

錢財會找到我……

 

一首輕快的新年祝福歌曲,在社群媒體上引起旋風,於TikTok上創下10億播放量,讓從基督而來盼望的好消息,隨著音樂散播在大街小巷!

 

六歲起,他就在福音音樂上下功夫,即便獲得許多唱片公司邀約,要他放棄在歌曲中談信仰,他仍清楚福音的價值勝過屬世的成功,堅持鑽研冷門的雷鬼音樂(編按:一種黑人音樂曲風),以此耕耘35年。

 

這首歌最主要的目的是向全世界宣教,傳揚福音的好消息。」他說。

牧師作新年詩歌,引爆10億點閱

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巴哈馬(Bahamas),有位名為謝爾文·加德納(Sherwin Gardner)的福音音樂家兼牧師,去(2023)年底創作了新年祝福歌曲《Find Me Here(Blessings Find Me)》,這首歌一夕間在社群媒體上瘋傳,於TikTok上創下10億人次觀看,並使加德納成為了首位達成此播放量的黑人福音歌手。

 

每次教會敬拜、禱告結束後,他總會對弟兄姊妹說:「記住,有些美好的事將會發生在你身上。」加德納將正面的宣告寫入歌詞中,並加上「我很感激能來到這裡」、「昨天已經過去,新的一天即將來臨」……等正面感謝語句,傳達2024年將會是很美好的一年

 

這首歌是從一個禱告開始。

 

加德納將在敬拜中的領受譜成曲,完成旋律後,將歌曲交由一位肯亞編曲家進行編曲製作,去年聖誕節完成錄製後,2023年12月31日晚上11時,於TikTok 和 Instagram發佈歌曲Demo。

 

出乎意料的是,該首歌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病毒式」擴散,翌日早上醒來,加德納不到千人的TikTok帳號,竟然暴增到2萬名粉絲,歌曲瀏覽量僅用一個上午的時間,就從14000次躍升到10萬次。

  • news-details
  • 加德納帶領敬拜。(圖 / Sherwin Gardner IG)

當加德納準備向朋友分享喜訊時,朋友在通話中說:「醫師、律師、老師……都在WhatsApp上分享你的歌曲。」

 

元旦當天,加德納回到工作室,將歌曲完整版製作完成,並於1月19日由華納音樂旗下的ADA Worldwide發行。截至3月中旬,歌曲在TikTok上已有超過1,001,158,000(逾十億)的播放量

 

曾獲得兩次葛萊美獎的R&B歌手泰迪.萊利(Teddy Riley)在社群上發文讚譽:「謝爾文·加德納弟兄,你創作的這首驚人歌曲,讓我不斷反覆聆聽,這提醒了我,有神的支持,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藉此對全世界宣教,傳揚福音的好消息。這首歌的初衷是傳遞對他人的祝福,同時,也是對我從事35年敬拜事工的肯定。」

 

談及歌曲成功關鍵,加德納說:「歌曲中提到的希望和韌性,能和聽眾克服困境的經歷產生連結,因此產生共鳴。藉此鼓勵人們,無論他們身在何處,美好日子就在前方。」

 

專注福音音樂、冷門曲風不放棄

早在六歲時,加德納就決定讓自身音樂專精於福音音樂領域,即便後來收到許多唱片公司邀約,希望他改變音樂風格,不要在歌曲中談信仰,他仍清楚馬太福音16:26的教導,「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明白傳福音的價值勝過屬世的成功,加德納說:「所以我在年輕歲月中努力奮鬥,以致現在可以透過不同媒介傳福音。」

  • news-details
  • 加德納以吉他自彈自唱來敬拜神。(圖 / Sherwin Gardner IG)

1990年代,加德納開始鑽研雷鬼音樂(編按:一種黑人音樂曲風),起初,這類曲風還未在加勒比海地區流行。即使積極巡演,人們會告訴他:「我們不希望教堂有這種音樂。」然而,隨時間推移,愈多年輕人喜歡上這種音樂,樂評家的觀點也隨之改變。

 

來到華盛頓地區巡演時,加德納參觀了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中隸屬於華納音樂的布拉瓦尼克音樂商業中心,在一場開放論壇中,他與學生分享「歌曲走紅的歷程」。

 

該中心主任賈斯敏.楊(Jasmine Young)表示,「這首歌的發展軌跡真是一個奇蹟加德納多年來一直堅持自己的音樂使命,我曾和許多音樂家合作過,他以信仰為本的堅持令我印象深刻。他並沒有試圖掩飾自己的音樂,讓它聽起來像主流、流行,而是清楚傳遞其創作是以信仰為本,以神為中心。」

 

與加德納合作的MV導演凱爾‧弗格森(Kyle Ferguson)回應,「與他合作是一種樂趣,他才華洋溢、敬業、勤奮又鼓舞人心,很高興能幫助他將夢想變為現實。」

 

加德納曾獲九次馬林獎(Marlin Awards)(編按:巴哈馬福音音樂最高獎項),也藉這首歌曲創下新紀錄,但他深知,所有榮耀都歸給寶座上的神!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 謝爾文·加德納(Sherwin Gardner)Find Me Here(Blessings Find Me)MV。(圖 / Sherwin Gardner YT)

 

(參考資料:cbnreligionnewstrinidadexpressbroadwayworldgetuperic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