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塔圖姆與傑森的婚姻曾經陷入低谷。(圖/Tatum Bilbro Facebook)

2007年,當塔圖姆(Tatum Bilbro)在隔壁房間換婚紗,準備著嫁給心愛的未婚夫──傑森(Jason Bilbro)時,她並不知道傑森正痛苦的大吼:「我犯了這一生最大的錯誤。」

 

他們的婚紗照看似洋溢著幸福的氛圍,傑森是職業海軍也是弟兄,圖姆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前面的路看來充滿著盼望。直到,塔圖姆發現這個男人和她想的完全不一樣…

  • news-details
  • 現在,塔圖姆與傑森有著美好的婚姻關係,他們為自己的婚姻奮戰,上帝也在其中掌權。(圖/Tatum Bilbro Facebook

塔圖姆回憶這段痛苦的歷程,她說,她知道自己嫁給了一個基督徒,對剛信主的她來說,這樣的身分非常重要。「他了解關於聖經的許多事情,我很快就愛上了他。」

 

事實卻是,傑森不是她以為的那種人。

 

面對婚姻破裂,妻子不放棄「為婚姻抗戰」

傑森有一個秘密的生活,就像是披著羊皮的狼,用聖潔的外衣遮蓋裡頭的汙穢。在答應和塔圖姆的婚約後,傑森痛苦的想要拋棄這一切,因為身為牧師兒子的他,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如此矛盾的生活。

 

攜手許下誓言後,傑森很快的提出離婚。他想著,怎麼樣可以趕快脫離這一切,好讓自己可以趕快回到以往──活在罪中的生活,持續享受著罪惡之樂。「我真的活在黑暗中,塔圖姆代表的光明讓我難以承受。」

 

塔圖姆飽受打擊,但她相信在上帝面前的誓約沒有那麼脆弱,她不接受「離婚」是解答。「我意識到,敵人奪走了我的第一段婚姻,我不會再讓敵人奪走我的第二段婚姻。」她說,這樣的信念強烈的在她心中滋長,面對即將破碎的婚姻,塔圖姆決定要為之戰鬥。

 

「我要盡我所能,直到我站在主面前,可以無愧的說『我已經盡力了』。」塔圖姆說。

 

在傑森的堅持下,他們遞送了離婚文件並短暫分居。塔圖姆記得在那段天天流淚的日子,她努力地與基督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找到平靜也有力量等待奇蹟出現。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撒拉必生一個兒子。(創世記18:14)

 

塔圖姆花非常多時間讀聖經,被上帝的話語深深激勵。「上帝啊!對祢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上帝啊,祢能夠拯救我的婚姻嗎?」

從禱告「不離婚」到禱告「另一半能得救」

「我希望…他能擁有我所擁有的自由,我的平安,我的喜樂。」塔圖姆回憶,自己的禱告從希望不要離婚,慢慢轉變成為傑森禱告。她的眼淚變成因著破碎的婚姻而痛苦,到因著感受傑森的痛苦而心碎。

 

「我知道他非常痛苦,我仍然希望上帝能夠拯救我的婚姻,但是相比之下,沒有比他認識耶穌、得到真正的平安更加重要。」

 

此時的傑森,嚴重沉迷於色情影片。「我內心真正渴望的是連結…我想和塔圖姆建立連結,但我太羞恥了,因為我做過的這些事情,我沒辦法和塔圖姆連結。」

 

「要暴露這一切,太痛苦了。」傑森問了自己千百次:「如果我坦白這一切,她會不會不再愛我?」

 

某個晚上,傑森繼續沉溺在色情影片時,一個宣導色情影片對親密關係極具破壞性的影片,突然跳了出來。他決定要坦承一切:「我是一個沉迷於色情片23年的人。」

 

擺脫雙面人生活:我想學會怎麼愛我的妻子

「上帝,如果祢在聽的話,我知道祢就在那裡。」傑森相信他們的婚姻走到了盡頭,一個絕望的晚上,他獨自坐著禱告,「如果祢希望我學會愛我的妻子,我想要學會怎麼愛她,像祢愛她一樣…阿們。」

 

隔天,傑森感覺一切都不一樣了,上帝在他的禱告中拯救他,那種感覺「就像在別人的身體裡醒過來」。

 

他開始和塔圖姆一樣,為了自己的婚姻起身奮戰。

 

接下來的一個月,他睡在塔圖姆家裡的沙發上,乞求她的原諒。「他滔滔不絕地一直說話,好像他真的非常愛我…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陌生。」塔圖姆第一次感受到眼前的這個人「很誠實」,並看著傑森撕毀離婚文件,決定重新建立與基督的關係、重新建立與塔圖姆的婚姻。

 

「在我最慘的時候,她為我而戰。她的信仰和對上帝的信心,以及她相信上帝可以在我身上施行神蹟…我完全改變。」傑森說。而這場奮戰是多麼的值得!重新贏回了彼此的愛,也贏得了在基督裡重生的生命。

 

在基督裡沒有難成的事,在困境當中,上帝要為我們行大事!塔圖姆與傑森盼望藉由他們的故事,讓更多人相信──婚姻值得我們為之奮戰,而上帝在其中掌權,不可能要成為可能,破碎的關係也要得著恢復。

 

資料來源:Christian Learning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