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400‧福傳 400】 政府與教會共同寫下屬於台南歷史性的一頁;右圖:天主教會台南教區黃敏正主教。(圖 / 天主教會台南教區 提供)

2024年,台南市政府規劃了台南建城400週年紀念的系列慶祝活動,2023年即邀請天主教會辦理相關活動,4月6日天主教會台南教區將於安平福爾摩沙酒店舉行大型天主教入門聖事彌撒慶典活動,並辦理表演、園遊會及乘坐遊艇等視聽饗宴。

 

屆時出席貴賓,包括:梵諦岡教廷代辦馬德範.蒙席(Stefano Mazzotti)與篤信天主教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並有台灣各地八位主教為近百位慕道者施洗,其中包括市議員施余興望也將領受這天主教會的入門聖事。

 

「福氣啦!」天主教會台南教區黃敏正主教表示:「讓我們一起來福傳,天主教強調的是真福,是萬福、永福,就是我們的信仰。祝福大家福恩滿盈;歡迎你來,讓台南發光發熱!」

「台南400.福傳400」

近百位慕道者由各地八位主教施洗

天主教會台南教區順應時代、社會,期盼帶領信友們的信仰能真實與生活結合。

 

自2022年,台南市政府即預先籌畫2024年辦理「臺南400年」:台南建城400週年紀念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並於2023年8月邀請天主教辦理符合教會及市政規劃的活動,使台南建城400週年活動更多元、溫馨、熱鬧。

 

天主教會台南教區黃敏正主教表示,活動將於4月6日於安平福爾摩沙酒店舉行當天除有大型天主教入門聖事彌撒慶典活動,並辦理表演、園遊會及乘坐遊艇等視聽饗宴。

 

天主教會更召集教內所屬社會福利機構,包括:瑞復、德蘭、蘆葦、美善、伯利恆、惠民等單位,於現場設攤,宣導台南市社會福利相關事項。

 

屆時出席貴賓,包括:梵諦岡教廷代辦馬德範.蒙席(Stefano Mazzotti)與篤信天主教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並且,近百位慕道者將由台灣各地八位主教為其施洗當日也將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全體與會者祭祖,為國家及台南市祈福

 

天主教會台南教區非常感謝,此次活動中市府的認同與允諾協助經費,更感謝台南市盧崑福議員及施余興旺議員的協助,讓此次活動前期作業能順利進行與推動。

 

特別一提的是:當日,市議員施余興望也將領受天主教會的入門聖事。

 

療癒女聲楊淨宇、泡芙姊姊

將與天主教神父修女們共同表演

黃敏正主教表示,希冀更多人能前來認識天主教及參與此次盛會,故也邀請到療癒女聲楊淨宇、MOMO親子台泡芙姊姊,與天主教會的神父、修女們共同參與表演。

 

療癒女聲楊淨宇表示,很榮幸參與這次活動,期待當天與大家碰面。屆時現場將進行直播,讓台灣各地民眾都能感受活動的熱鬧非凡。

 

天主教會台南教區誠摯邀請,所有市民不分年齡男女老少,牽手參與4月6日在安平的活動,大家共融、互動、看表演、乘遊艇,享受視聽的豐盛饗宴!

  • 天主教台南教區「福傳四百」活動宣傳。(影片來源:臺南教區傳媒資訊處/聞道出版社)
  • news-details
  • 活動將於4月6日於安平福爾摩沙酒店舉行,當天除有大型天主教入門聖事彌撒慶典活動,並辦理表演、園遊會及乘坐遊艇等視聽饗宴。天主教會台南教區誠摯邀請,所有市民不分年齡男女老少,牽手共融、看表演、乘遊艇,享受視聽的豐盛饗宴!(圖/天主教會台南教區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