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圖:美國「亞斯本理復興」至今已滿一年。下圖:去(2023)年3月,美國牧者來台進行烽火行動,發現所經驗到的聖靈工作,竟比在美國更強烈!(圖/Asbury University官網、本報資料照片)

「這是壓倒性的驚鴻一瞥,祂讓我們看見天堂的樣子。」去(2023)年2月8日,亞斯本理大學爆發美國5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復興,敬拜禱告16天日夜不息、吸引了世界注目。

 

一年後,校園仍瀰漫著期待的感覺,但真正令人驚奇的是學生們持續渴慕聖潔、與主同行;近日,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數百人載歌載舞敬拜、在噴泉處舉行了洗禮,「又發生了!除了聖靈,我們無法解釋...」

 

本報導整理「亞斯本理復興一年後」的相關事件,以及當時,美國牧者曾來台發現「聖靈工作就像在亞斯本理一樣」,因而深信,神也要在台灣各地做很強烈的工作,末後復興會在台灣點燃!

  • news-details
  • 8日,位於肯塔基州(Kentucky)威爾莫爾(Wilmore)的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慶祝經歷復興事件一周年、紀念神所做的一切,並表示:「請與我們一起祈禱,我們將持續提升學生和世界各地在大澆灌期間受到影響的成千上萬的生命。」(圖/Asbury University粉專)

「2023亞斯本理復興」今滿一年

美國5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復興

去(2023)年2月8日上午10點,亞斯本理大學從例行的50分鐘禮拜活動,爆發成美國5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復興,長達16天,敬拜、見證、禱告日夜不息,並吸引世界各地渴慕神的人響應,最後結束於2月24日「全美大學禱告日」(Collegiate Day of Prayer),今已滿一周年。

 

亞斯本理大學有過復興歷史,其中最有據可查的是在1970年,據稱持續了144小時,而去年則持續了約384小時。無論是基督教媒體或一般媒體例如《紐約時報》和《時代》雜誌,都紛紛帶著攝影器材來採訪。

 

據悉,共有超過250個播客、1,000篇文章及數十場講道和會議討論此次復興,超過100家本地、國內和國際媒體造訪校園。約有2.5 億則社交媒體貼文與#AsburyRevival 或#AsburyRevival2023相關。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蜂擁而至這個肯塔基州中部「只有兩個紅綠燈的小鎮」,總計約有5萬名外地人湧入該大學的神學院和當地教會的聯播站點,或乾脆在寬闊的校園草皮、冰冷地面上跪下祈禱、唱詩。

 

校長凱文·布朗博士(Dr. Kevin Brown)回憶:「我從未見過如此一群來自不同年齡、背景、國籍的男女如此興奮、尋求、悔改和團結。」

 

復興運動「歷史性的一頁」

持續在世界各地結果子

紀錄片《亞斯本里復興:渴望更多》(Asbury Revival: Desperate for More)描寫,亞斯本里復興標註了復興運動歷史性的一頁,聖靈工作更強烈、影響力遠超越1970年、那幾乎已被現代人遺忘的耶穌年代。

 

介紹中並說:「聖靈在亞斯本理大學開始的工作,延伸到了李大學(Lee University)、山姆福德大學(Samford University)、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錫達維爾大學(Cedarville University)、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奧克拉荷馬浸信會大學(Oklahoma Baptist University)、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瑞金大學(Regent University)、印第安那衛斯理大學(Indiana Wesleyan)…等30多所大學校園,甚至到了韓國、菲律賓。」

 

儘管,當時僅持續了兩週又兩天,卻在世界各地結果子;校長布朗博士也表示,即使一年已過,然至今校園仍然瀰漫著期待的感覺。

 

「我們的學生仍然渴慕。他們也持續帶頭、到各地分享,我們有超過50個團體前往美國或海外的不同事工單位和教會見證。」

 

相關閱讀》全美大學禱告日》亞斯本理復興火延燒:以神為滿足,是超自然禮物

  • news-details
  • 亞斯本理大學位於威爾莫爾小鎮(Wilmore),復興過程由學生服事,第一晚開始,吸引來自其他數百所學院的大專生,隨後世界各地渴慕神的人也紛紛前來,韓國、荷蘭、烏干達、俄羅斯、日本、台灣等,許多外地人的生命被改變,也和校方保持聯絡。(圖/Asbury University官網)

「這是上帝令人震撼的一瞥」

Z世代:祂讓我們看見天堂的樣子

20 歲的學生萊利·麥科德(Riley McChord)說:「上帝讓我的世界變得五彩斑斕,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字形容,禱告變得生動了起來。」

 

復興現場,人們親眼見證醫治釋放,包括:罹癌者腫瘤消失、心靈受創者得恢復、人們的關係和好...「我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幾乎每一個時刻我們都在那裡,沒有睡覺,在那裡待了兩個星期」...。

 

20歲的學生迦勒·拉欣(Caleb Rushing)說:「這是一次壓倒性的驚鴻一瞥,看見了上帝,祂的良善、祂的憐憫、祂的恩典、祂的堅定。祂讓我們看見,當耶穌掌權並永遠與神同住時那天堂的樣子。」

 

真正令人驚奇的是:學生渴望長久復興

渴慕聖潔、拆除藩籬、吸引大規模新生

當時第一天講道的常駐牧師扎克·米爾克里布斯(Zach Meerkreebs)分享羅馬書第12章關於「愛的信息」,一段時間後,他才意識到事情非比尋常,而今更讓他興奮的是,學生們渴望真正長久的復興

 

「不只是那段16天;學生們想要追求聖潔、想擺脫色情、遠離對手機的依賴,他們想要真實與主同行,真正令人驚奇的是這些正在發生的事。」 

 

校園復興另一個果子是,始建於1850年的亞斯本理之家(Asbury House)如今變成學生禱告室。學生會主席艾瑪·里德(Emma Reid)說:「神透過大澆灌,拆除了很多在此之前所存在的圍牆。」 

 

復興事件,也讓亞斯本理大學聲名大噪。2023年入學的新生人數創下25年來創新高,增加了約25%。校長布朗博士說:「學生人數大幅增加,來年的入學人數也看起來極有盼望。我們對此非常興奮。」

 

復興的果子也沒有停留在亞斯本理,布朗博士難以確切說明所跨越的距離,他表示:「我們可以談論來到這裡的學生,但這只是數字、是社交媒體訊息。我們更感興趣的是對這一代人所帶來長期影響。

 

「你不能把復興裝在瓶子裡」

Z世代發現,自己正處於復興中心

還會再有另一次復興嗎?布朗說:「我不知道,但我會說,如果確實再發生了,那也不是人所能計劃的,而是神選擇這麼做。」人不能把復興裝在瓶子裡,他也看見:關鍵一代(Z世代)發現自己處於復興的中心

 

「在那16天裡,祭壇上總是有Z世代的代表。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最後一天,有人站在房間裡、面對1,500名Z世代說:你們不會是被憂鬱、焦慮、成癮和自殺意念所定義的一代!」青年們也回應、發出呼喊。

 

布朗說:「Z世代是負擔沉重的一代,但上帝想要使用他們,而我們需要造就他們。」

 

相關閱讀》校園暴力後竟迎「青年復興」!百餘人的小鎮,湧3百人聚會,53人受洗

  • news-details
  • 復興期間其它感人服事,上圖左至右:超過500名不同世代和背景的亞斯本理校友組成線上禱告會、守望復興。布拉德·塔克(Brad Tucker)一家開來胖卡車免費提供新鮮熱食,其他如救世軍、One Way Coffee、Chick-fil-A、Joella's Hot Chicken等也在期間免費供食。下圖:超過百間媒體來採訪,並計約5萬名遊客湧入該校或當地聯播站點。(圖/Asbury University官網)

  • news-details
  • 校長布朗博士說:「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最後一天,有人站在房間裡、面對1,500名Z世代說:你們不會是被憂鬱、焦慮、成癮和自殺意念所定義的一代!」青年們也發出呼喊。而更讓校牧感動的是,學生渴望真正長久的復興。(圖/Asbury University官網)
  • news-details
  • 據《紐約時報》暢銷書基督教作家和 IF:Gathering 創始人 Jennie Allen 報導,聖靈仍不斷在感動成千上萬的大學生們。本月16日,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全美最大派對學校之一)韋斯科特噴泉舉行了洗禮,數百人載歌載舞敬拜、站出來認罪悔改、歸向耶穌,走向自發性的洗禮。「這種事又發生了!除了聖靈,我們無法解釋。」(截圖/jennieallen IG)
  • news-details
  • 去(2023)年3月13至22日,美國禱告團隊「Contend Global」來台與台南活水教會SHINE團隊同工、展開巡迴八間校園的「烽火行動」,主領David牧師於美國服事各大學、帶領烽火行動,他說:「(在台南的大學)所經驗到的聖靈工作,比在美國各個大學的烽火行動,都要『更強烈、更彰顯、更明顯』!」(圖/記者辛毓珊)
  • 2023年10月16-21日「PrayTaiwan環禱烽火行動」紀錄影片。(影片來源:LWCC活水教會)

美國聯合禱告團隊領受負擔來台禁禱

「聖靈工作就像在亞斯本理一樣」

去(2023)年3月10到30日,美國聯合禱告團隊領受負擔前來台南禁食禱告,包括:密蘇里州國際禱告殿(IHOP-KC)、科羅拉多州Contend Global等,約30人與活水教會萬國禱告殿(ANHOP)一同禁食21天。

 

團隊自願自費,只為順服神、來為國際局勢及台灣命定代禱呼求。

 

其中之一的「Contend Global」於13至22日與台南活水教會SHINE團隊,展開巡迴八間校園的「烽火行動」,主領David牧師於美國即在各大學帶領烽火行動,他說:「(台南的大學)在此所經驗到的聖靈工作,比在美國各大學的烽火行動,都要更強烈、更彰顯、更明顯!

 

當時,為了到台南前,他也先到肯塔基州參與亞斯本理大學的復興禱告會,竟深感:「在台南的大學裡,聖靈工作就像在亞斯本理一樣。深信,神也要在台灣各地做很強烈的工作,末後復興,會在台灣點燃!

 

擴張行動成「環禱」、今年3月再來台

近80位美國肢體同心禁禱、點燃烽火

去(2023)年10月16-21日,美國團隊再度來台與活水教會同工,且擴張烽火行動成「環禱」,一連6天在台灣各地舉辦禱告晚會。

 

地點分別為:台中中興大學、桃園大溪榮美教會、台北iM行動教會、花蓮美崙浸信會、台東博愛浸信會及台南華醫體育一館。(相關報導:烽火行動擴張成環禱,6天遍行台灣各地! 近1500人逾40間教會參與

 

今(2024)年3月4至24日,美國聯合禱告團隊持續委身、來台禁食禱告21天,將與活水教會聯合的「3月烽火行動」近80位美國肢體參與—比以往更多人!首周從台南啟行、往東部出發,終點將與北部聯合禱告。

 

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說:「希望教會復興起來,為了臺灣成為一個宣教的國家來預備!」

 

以下列舉3月台灣跨縣市的國度禱告行動。呼籲眾肢體不分彼此,為國度齊心禱告、持守命定、向前進,深信,這個春季對2024年至關重要。

  • news-details
  • 3月4日至8日晚間7點,美國禱告團隊「Contend Global」與台南活水教會聯合進行的「春季烽火行動」將依序在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舉行,詳細地點資訊將陸續公佈,歡迎聯繫台南活水教會。(圖片來源:台南活水教會)
  • news-details
  • 左圖:3月16日下午1:30至4:30,雲林禱告殿將舉行地極走禱,右圖:雲林520晨禱自去(2023)3月23日開始,每早晨5:20分一群關心台灣西海岸的肢體,跨縣市與國家同在線上敬拜禱告、為祭壇的火不止息而毫無間斷,竭誠歡迎所有對雲林及西海岸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參與,連結可點:Zoom會議室LINE群組。 (圖片來源:雲林禱告殿)

台灣西海岸突破最新報導》

神親自吸引!62人決志、廟委免費借場地,眾人見證:北港莊稼已發白

「沒有不可能」的信息正在西海岸運行 來這地,經歷一切神能的神蹟!

  • news-details
  • 3月4日至24日為國禁食禱告21天,包括實體聚會及直播,共9場同心禱告會、2場全國禱告大會、1場青年禱告大會,詳細資訊及禱告指引可點連結。(圖片來源:主辦單位)

相關閱讀》

專題合輯:亞斯本理復興 聖靈烈火延燒!

美牧者見聖靈運行台南如在亞斯本理!來台禁禱21天,盼校園復興大爆發

台灣青年復興專題報導》為此刻而生!耶穌為我死—知識變成生命重擊

 

(參考資料:CBNnews1CBNnews2The Asbury CollegianCTAsbury Universit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