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積極推動「反黑、反毒、反霸凌」校園事工。(圖/記者莊宇欽)

近年來,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積極推動「反黑、反毒、反霸凌」校園事工,願將正確價值觀種入每位學生心中,盼藉由基督信仰的精神,為校園創造美好友善環境。

 

今年2月起,OIKOS再度與黃逸祥、蘇銘翔和廖曉彤三位基督徒藝人合作,規劃11場台北市中小學校園講座,以時事結合戲劇的方式,舉辦「反黑、反毒、反霸凌」校園宣講,並透過短影音創作走入年輕族群,盼營造校園友善環境。

校園宣揚愛、尊重和同理心

基督徒藝人黃逸祥表示,十年前開始參與校園事工的推廣,尤其針對校園安全的宣導,要將愛、尊重和同理心宣揚出去。

 

事實上,宣講只是一個開始,透過後續的跟進追蹤,在給予幫助的同時,希望也與學生建立連結,甚至帶領他們走進教會,學習正確的觀念。

 

他說:「學生時期較容易受到誘惑,認知也可能會有所偏差,都會需要導正!

  • news-details
  • 推動校園事工,創造校園友善環境。(圖/記者莊宇欽)

情境劇演出,傳達基督信仰價值

基督徒歌手廖曉彤表示,表演人員進入校園中,透過寓教於樂的戲劇方式,以情境內容傳達正面資訊,並增加學生間的互動,傳達基督信仰的價值觀。

 

以吸毒為例,若受到不良同儕影響,並接觸錯誤的資訊內容,便會從毒品中尋求快樂。然而,若是接觸教會活動,接收正確價值觀,甚至學習一些才藝活動,不只能感受到愛與陪伴,更能交到教會朋友,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她強調:「心中空虛無聊時,要被教會吸引,不要讓壞習慣取代生活!

  • news-details
  • 透過戲劇方式,傳達基督信仰價值觀。(圖/記者莊宇欽)

校園宣講,贏得更多靈魂

蘇銘祥也指出,校園中,不能直接傳達基督福音,但能透過聖經中的觀念,傳遞正確價值觀,並將信仰元素融入講座之中。

 

在宣講「反毒」時,其背後也反映心中的不快樂。他引用「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17:22上)」,並說,不快樂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上帝,因為神才是真正的愛,儘管無法直接分享福音,但能夠傳遞基督信仰價值,照亮每位學生的內心。

 

教會要跟世界搶時間、搶羊群!」他強調,面對孤單、霸凌等問題,教會要成為幫助學生的家,並教導同理心與彼此相愛,當學生得著真正的喜樂,在愛裡有能力,自然而然就會「反黑、反毒、反霸凌」。

 

他形容:「宣講也是向世界宣戰,卻不能大張旗鼓征戰,要靈巧如蛇走進去, 搶奪更多靈魂!

  • news-details
  • OIKOS與基督徒藝人合作。由左至右:蘇銘翔、黃逸祥、廖曉彤。(圖/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