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籃海計畫支持超過300名弱勢兒少開心打球。(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為了不讓熱愛運動卻缺乏資源的孩子,受到限制,3年來,展望會與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團隊合作,陸續在全台服務區成立15支少年籃球隊,並為超過300名偏鄉兒少提供全方位籃球培訓。

 

一起成為弱勢兒少的「神隊友」,為他們找到舞台並建立自信,透過運動穩定學習、建立品格、翻轉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籃海計畫」,幫助熱愛運動卻缺乏資源的孩子,透過籃球訓練,學習積極正向的態度,以及團隊合作、永不放棄的精神,希望能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以正面心態克服困難。

 

超過300名偏鄉兒少接受全方位籃球培訓

3年來,展望會與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團隊合作,陸續在全台服務區成立15支少年籃球隊,並為超過300名偏鄉兒少提供全方位籃球培訓;今年寒假(1/21-2/2),在全台各區舉辦4場交流賽,讓孩子以球會友,開心打球。

 

展望會指出,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金錢在生活用度上多已窘迫,不少家庭根本無法支應孩子教育及多元發展費用。根據展望會最新調查發現,在服務的兒少中,有1,420人的家庭無法負擔學校活動或校外教學費用、2,572個家庭無法負擔孩子有興趣的校外課程、營隊或設備費用;甚至有許多弱勢兒少必須打工支持家計,根本無力負擔額外的學習或購買運動、才藝學習的用品,這些額外支出,對他們來說,都是奢侈品。

  • news-details
  • 參與籃海計畫的球員,必須在學業表現、練球出席率達到一定的水準,表示對自己負責的。(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籃海計畫」開心打球,更新視野,期待新的一年!

已持續三年的「籃海計畫」,透過提供球衣、球褲、專業籃球培訓、定期舉辦球賽,讓偏鄉弱勢的孩子不再受地域或家庭條件限制。

 

今年寒假,經過為期兩週的全台分區交流賽後,各區除了誕生優勝隊伍,還舉辦三分球大賽,由裁判、評審、社工選出賽事的最佳五人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透過獎項,代表展望會與贊助團體、個人對球員的鼓勵,也期許球員觀摩學習他人優點;球員們也相約今年暑假,15支球隊再次聚首,進行暑期展望盃挑戰賽。

  • news-details
  • 籃海計畫提供專業籃球培訓,幫助愛運動卻缺乏資源的孩子有展現的舞台。(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來自高雄、今年12歲球員恩恩,之前沒有接觸過籃球,個性也很害羞,但是每次練習都很積極努力;社工說,教練開出的練習菜單,恩恩總是第一個完成。

 

恩恩也說:「雖然自己和球隊整體技巧還需要加強,但在交流賽中看到了其他隊伍的團隊默契,很值得學習。」他也特別感謝長期以來對他付出關心的資助人:「謝謝資助人,讓我可以開心打球,接觸新的事物也交到很多新朋友。」

 

另一名球員阿彰也開心的說:「謝謝展望會提供我們訓練的機會,還給我們很棒的球衣、球鞋。」

  • news-details
  • 第三年的籃海計畫共有超過300名弱勢兒少參與,畢業球員也會回來看看學弟打球。比賽中的輸贏不是重點,而是要孩子記得突破難關的瞬間,記著這個精神,帶回生活中。(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誠摯邀請民眾支持「籃海計畫」,一起成為弱勢兒少的「神隊友」,為他們找到舞台並建立自信,透過運動穩定學習、建立品格、翻轉生命!

 


了解更多「籃海計畫」,請至展望會官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