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皮草流行又復燃?當以「新婦」為異象,為自己預備好,穿戴整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 (圖 / shutterstock)

近日,原來正衰退中的流行趨勢「黑幫妻子(Mob Wife)」美學,因社群平台的傳播而再度引起注意,以皮草大衣、動物圖案、珠光寶氣或皮褲創造奢華感為其鮮明特色,風潮引起動物保護團體的隱憂。

 

即使大眾或許透過「仿製品」來跟隨流行,然一旦皮草的流行感被肯定,將不可避免地刺激人們對真皮草的需求,導致毛皮養殖場將飼養更多的狐狸、兔子和水貂等,造成更多的動物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

 

啟示錄曾揭示「巴比倫大淫婦」之意,她的衣服是「紫紅色」,象徵邪惡、奢華與暴力,「淫亂」則是指其深陷「不正當的關係」,不限於男女更包括:人際、族群與國際間,賄賂、欺壓、爾虞我詐等。

 

與屬神的新婦截然不同,羔羊的妻乃身著「潔白細麻衣」,聖經也指出: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 news-details
  • 即使大眾透過「仿製品」跟隨流行,然一旦皮草能見度被提高,將不可避免地刺激人們對真皮草的需求。(圖 / shutterstock)

因網路「黑幫妻子」流行再獲關注

竟推波助瀾於「皮草不衰退」之勢

黑幫妻子(Mob Wife)」的流行趨勢,近日在社群平台 TikTok 上獲得超過 1.6 億的瀏覽量,以皮草大衣、動物圖案、珠光寶氣或皮褲為鮮明特色,流行推波助瀾的原因可能有:寒冬、以黑手黨為主題的熱門電影上映 25 週年、及年輕消費族群因媒體傳播而對皮草日益有興趣等。

 

此趨勢是一個大轉變,因皮草服飾本正處於衰退之姿;自2010年代以來,許多名牌都宣布將逐步淘汰皮草產品,2021年,以色列成為第一個頒布新毛皮銷售禁令的國家,義大利、挪威則宣布停止相關的養殖。

 

然這波下滑趨勢,目前因網路傳播而再次獲得關注,據時尚產業Depop的發言人Agus Panzoni表示,1月人們對「毛皮外套」的搜尋增加了18%,對「豹紋印花」的搜尋更驚人增加了213%。然據分析平台 Trendalytics 預計,此熱潮將是短暫的,可能僅持續約六個月。

 

即使透過仿製品來流行,動保團體仍不樂見

而由於許多名牌已不再使用皮草,因此最大受益者可能是仿皮草的「快時尚」產業,或是二手皮草的賣家。然對此,動物保護團體仍不樂見。

 

即使大眾是透過「仿製品」來跟隨流行,然一旦皮草的能見度被提高,將不可避免會去刺激人們對真皮草的需求,如同近日,二手皮草賣家所說:「銷量呈爆炸式增長,我們以前從來沒有賣過這麼多二手衣服。」

 

19日,美國人道協會時尚總監史密斯(PJ Smith)發表一篇文章〈為什麼 TikTok 的「黑幫妻子美學」對動物來說是一種壞趨勢〉。

 

內容說道:「讓世界成為對動物更人道的地方,從根本上就是改變心靈和思想的問題開始。」曾經,穿著毛皮大衣象徵財富和地位,即使趨勢已正在消失,但若不從「心」改變觀念,世上動物的生存環境仍難以友善。

 

史密斯期盼,整個社會都意識到,地球良善空間不值得用「一件時尚單品」去破壞,人們應持續培養對動物的同情心。

  • news-details
  • 毛皮養殖場的狐狸從出生到被電死,都被關在小籠子裡,據毛皮產業稱,此過程最多僅需10秒,記錄顯示,狐狸會表現出重複的壓力行為,例如:快速踱步、咬住籠子​​的欄桿而導致牙齦出血等。皮草無論是二手或人造的,興起的流行趨勢也會刺激需求,導致毛皮養殖場飼養更多的狐狸、兔子和水貂等來滿足新製品的需求。  (圖片來源:Balvik C. / We Animals Media)

淫亂實指「一種危險關係」

內涵充斥邪惡、奢華與暴力

聖經教師孫寶玲曾分享,在啟示錄中所揭示的「巴比倫大淫婦」之意。

 

啟示錄17:4節,「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亂的污穢。

 

紫紅色象徵邪惡、奢華與暴力大淫婦身著紫紅衣服,也騎在朱紅色的獸上(即13章出現,以武力統治威嚇的海獸),從表面來看,她非常吸引人,穿著華麗、手持金杯,但若仔細看,就會發現她的猙獰與淫亂。

 

17章6節提到:「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說明,這女人的問題不在於富裕,而是對人的「殘酷迫害」。

 

啟示錄也明指其「淫亂之舉」,但其中實有更廣義的意思。17章2、18節:「地上的君王與他(大淫婦)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他淫亂的酒…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

 

綜觀脈絡,作者約翰乃是用「淫亂」象徵「不正當的關係」。

 

不正當的關係不限於男女之間,更包括:族群與族群,人與人,國與國,舉凡賄賂、欺壓、爾虞我詐等,都是聖經裡所說的「淫亂」。

 

如在舊約,神審判以色列人「與巴力行淫」時,其實就是指他們「拜偶像」或「與圖利網絡糾纏在一起」,其倫理道德也隨屬靈淫亂而傾頹。

  • news-details
  • 聖經作者約翰透過「大淫婦」象徵巴比倫(屬世系統),而「淫亂」在啟示錄明確所指是:不正當、不忠誠、純粹建立在利益的關係。(圖 / shutterstock)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啟示錄16:15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

 

(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啟示錄19:7-8

吹號時,新娘就要趕緊換上「潔白細麻衣」

《Final generation 最後世代 \ DK》YouTuber大衛弟兄曾從傳統的猶太婚禮習俗,分享「耶穌二次再來」的奧秘。其中,當迎娶隊伍靠近新娘家時,就會逐一開始吹號,讓新娘有時間換上「潔白細麻衣」。

 

啟示錄8:7-13節,4天使吹號時,世界災難的兆頭越來越劇烈,而新婦(教會、基督徒)聽到號角聲,就要趕緊穿上潔白細麻衣,即「聖徒行的義」,童女也要趕緊點燈、預備燈裡有足夠的「油(聖靈)」。

 

預備整齊,好能歡迎新郎主基督。所以身為基督徒,要自問:我有沒有在預備自己?是否時常蒙聖靈引導行事?以及是否有義行呢?

 

彌迦書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 news-details
  • 新婦就是羔羊的妻,也是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當天使吹號角時,正代表世界災難的兆頭越來越劇烈,而聽到號角聲的新婦,要趕緊穿上潔白細麻衣(聖徒所行的義),好預備迎接新郎耶穌基督。(圖 / shutterstock)

聖潔,就是大能

復興最重要的是「呼求聖潔」

牧師克安通曾在去(2023)年特會時傳講「邁向復興」信息。

 

他分享:「聖潔就是大能,這正是『你想要親近神』最好的關鍵鑰匙。只要你是聖潔,你可以奔向神,神會奔向你,你就會看到神的榮耀!」

 

當復興臨到時,只有一件事,即每一個復興的人,只有一句話:「聖潔!」如同摩西在何烈山看見那聖潔的火」,那火燃燒著荊棘,荊棘卻沒有被燒毀,反而是被煉淨了,因聖潔的火也是「愛的火」,其中充滿釋放、醫治和赦免。

 

克安通表示,「復興」最重要的不是神蹟奇事的發生,而是人「呼求聖潔」他並勉勵,必須要每一天禱告:「神啊,讓我全家成為聖潔,甚至我的財務、生意、品格、職業、專業、心思意念、記憶都要聖潔。」

 

讓我們願意,讓「內裡的生命」整個轉化成「聖潔的生命」!

 

相關閱讀》

「邁向復興」關鍵信息(下)》克安通:復興就是你「內裡的生命」整個轉化成「聖潔的生命」!

猶太婚禮「迎娶」過程,見聖經終極的浪漫,末世新婦當於住棚節同歡!

啟示錄「最終凱旋」結局?基督徒若不分別為聖、脫離淫行,也有審判!

 

(參考資料:CNNvoguehumanesociety、基督教今日報)

  • news-details
  • 啟示錄22:14,「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願你我的靈人披上潔白細麻衣,喜樂迎見聖潔的主!(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