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人同心敬拜讚美神。(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一天一詩篇,一百五十天後完成建殿!」抓緊神的祝福,中國佈道會思恩堂豐富教會於28日上午九時半,舉行「豐富教會十七週年慶暨獻殿感恩禮拜」,現場貴賓牧者與會眾近一千人,一同見證,從設計到施工完成只有短短一百五十天的神蹟。

 

如同耶路撒冷領受異象,老年人做異夢、少年人見異象,新獻堂會將成為傳福音的訓練差派中心

 

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以及中國佈道會總會董事長陳恒理,均祝福勉勵思恩堂豐富教會,邁向生養眾多,成為眾教會模範。

我們只想把最好的獻給神

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十七年前從台中思恩堂被差派拓殖,教會就緊抓住神的祝福、也是神賜給教會的異象:「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創世記1:28)。

 

被差派出去九個月後,落腳五權西路地下室的會堂,也因聚會人數漸增多,空間不敷使用,而從地下室逐漸被神向上提升,如今擴展到三樓的新堂會。

 

黃怡玲師母回憶,當他們開始禱告尋求新會堂位置時,很快地,在去(2023)年三月,就於同棟大樓的三樓做為新會堂。

 

經過三個月討論,六月開始動工,讀完一百五十篇詩篇,一天一篇,新堂就在一百五十天後完工

 

她說,神真的是信實奇妙的神! 眾人有一個心願就是:「我們只想把最好的獻給神」!

  • news-details
  • 思恩堂豐富教會黃怡玲師母指揮詩班獻唱。(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思恩堂豐富教會(27日按牧)郭通元牧師,帶領敬拜讚美。(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直到如今同心興旺福音

中國佈道會董事長陳恒理於勉勵中提及,雖然思恩堂豐富教會在中國佈道會中是「比較晚成立的教會」,如今卻是「人數最多的教會」,為各堂會模範,也是學習效法對象。

 

豐富教會彷彿承繼了「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的優良基因,又像是基因改良,愈來愈好,愈長愈好。總會在處理天母土地之後,能成為教會後盾,提供更多資源,幫助成全各教會建造發展。

 

他以腓立比書1:5-6勉勵,「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願神大大使用這新殿,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廣傳福音、榮神益人,並經歷上帝的全能和信實

 

許多海外或在遠地不便到場地的牧者或機構,包含:

印度克安通牧師、美國葛米勒(Greg Miller)牧師、天韻合唱團、美國洛杉磯愛修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樊鴻台、聖光神學院陳吉松院長、美國洛杉磯聖迦谷教會Alan長老Esther師母、加拿大潘唐娜牧師(Donna Parachin)牧師、神的帳幕敬拜中心創辦人祝瑞蓮牧師以及黃國倫老師,都透過錄製一段影片,獻上祝福。

 

當中,包括思恩堂大家長杜明達牧師的祝福,相信神要更多使用豐富教會的每個人,將福音帶給更多人們。

  • news-details
  • 思恩堂豐富教會新獻會堂。(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中國佈道會董事長陳恒理致詞。(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恢復傳福音的榮耀,別讓教會被事工綁票

豐富教會從高雄福氣教會,學習並善用「幸福小組」福音策略,使得救人數日漸加增,因此,獻堂禮拜特別邀請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前來證道勉勵。

 

楊錫儒牧師以「福音的影響力」為題,從使徒行傳,幫助會眾對聖經真理的認識,從知識面轉向實踐面。

 

福音就是耶穌基督,基督就是福音,教會當將根基建立在基督上;我們既然都知道「福音是神的大能」,但如果福音傳不出去,「那就是教會的無能」,楊錫儒如此共勉。

 

也許,教會發現傳福音的能力低落,關鍵在於教會的體質,是否願意為傳福音付上代價?

 

教會是神在地上的唯一代表,神兒女在這世上就是代表神,正如馬太福音18:18所說,「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神要我們在地上代表神,就是要完成祂的旨意—「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教會就是要完成這樣的工作。

 

因此,教會當今之務,是要恢復傳福音榮耀的位份,要恢復傳福音的價值:「人人看傳福音,是一件榮耀的事!

 

楊牧師從使徒行傳第五、六章,帶領會眾看見教會復興的典範,從舉辦大型佈道會遭逼迫,轉到人人在家中佈道,「神帶領初期的教會,在傳福音的策略上有重大改變」。

 

但現今教會中,教牧團隊常忙於各樣事工,卻忽略傳福音的優先,如同當時使徒所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使徒行傳6:2) ,教會應恢復以祈禱、傳道為念

 

因此,當教會人多了、需要也多了,一個個事工興起了,就成了教會事工的代名詞,被教會的事工「綁票」,而忘了在教會外頭的慕道友,忽略了傳福音的使命

 

楊牧師提醒,「絕對不能以事工取代使命」, 我們可以從耶路撒冷教會方向的重大轉變,看到應當「回到以佈道為導向的道路」,以及要「從大型佈道會轉為門徒扁平化的小組佈道策略」,而教會最主要責任就是「成全聖徒」,「使福音的質與量,同步增長」!

  • news-details
  • 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分享信息「福音的影響力」。(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致詞。(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出於神的引導,神必親自供應

最後,郭寬宗牧師分享擴建新堂的領受,也是從回到十七年前被差派時,如同亞伯拉罕要離開本族本家時,都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海凱斯牧師(Rev.Keith Hazell),當時為郭寬宗牧師師母做先知性禱告,從而得著,乃是要領受「被差派出去」的預言。於是,從七十人開始,跟著郭牧師出來開拓教會。

 

後來,教會選擇落腳在台中的五權西路,此為主要幹道,是黃金地段,地下室將近200坪,租金一個月為七萬九千元,但只靠七十人,教會發展還要其他花費,所以怎麼可能負擔得起呢?

 

牧師禱告說:「主啊,這是出於祢,祢必要為我們負責。」不斷地跟房東談價格,房東最後竟說:「好啦! 牧師你不要再講了,就四萬塊錢!」

 

很奇妙的,直到現在都是這個價格。從而見證,有願做的心,神定會供應,「神要你做的事,祂一定蓋章」。

 

十七年來,教會已為超過兩千一百人受洗。經疫情影響,不包含青年和孩童,目前約有七、八百人聚會。

 

他又說,上帝屬靈的屬性,是使我們向上提升,就如詩篇47:6-7:「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因此我們要向神歌頌!

 

「(神)使我們居上不居下,做首不做尾。」幾年之後,從地下室的空間,漸漸向上租到樓層,如今,向上擴展到三樓的空間,從地下室到二、三樓,總共可使用約六百坪空間。

 

前年,一次休假機會,郭寬宗在禱告中尋求牧養方向,領受到神說,不要只求一個點,好像聚會的人多了,就要找更大地方,乃是要繼續分殖被差派、差傳出去

  • news-details
  • 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黃怡玲師母。(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思恩堂豐富教會提摩太共學團青年兒童獻舞。(圖 / 中國佈道會 提供)

佈道、傳福音,是人生唯一導向

郭牧師特別呼應「中國佈道會」其中兩個字:佈道,所以在一切發展中就是要「佈道」,拯救靈魂,是以佈道為導向的宗派。

 

神的心意是「不願一人沉淪,乃是要人人得救」。不是會堂大就好,不論在牧養、訓練同工,一定要佈道之後,才會有各樣事工,而各樣的事工也是為了佈道

 

教會存在目的,就好像一艘救生船,把人救起來,還要不斷訓練人去救人,所以不是一艘大郵輪,讓被救起來的人在郵輪上宴樂。在近處就是要「佈道」,遠處就要去「宣教」

 

福音,不是靠建築物,而是去靠「人」傳出來的!思恩堂豐富教會從創世記1:28,緊抓神所賜異象:「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