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微科技董事長張恩傑於卓越新希望行道會分享職場信息。(圖 / 蕭東生 提供)

上帝話語帶有無比能力!」在創世記中,神以話語創造天地萬物,也以「各從其類」成就天下萬事,而人類對祂而言是重要的。

 

德微科技董事長張恩傑強調,上帝的祝福是世世代代,而神的話就是福氣源頭,不論是家庭、職場或教會,都能經歷豐盛賞賜,只要你我願意憑著信心領受。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1-3)

 

張恩傑指出,亞伯蘭遵照神的命令而行,離開家鄉前往迦南地,他聆聽上帝的聲音,也相信神的應許,因為神的話語充滿力量。


然而,人類卻時常活在失敗、懊悔之中,對神的話語也可能打折。

  • news-details
  • 張恩傑以「話語的力量」,分享上帝的言語帶來美好祝福。(圖 / 蕭東生 提供)

上帝話語,帶有無比能力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打發人去窺探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他們每支派中要打發一個人,都要做首領的。」

—民數記13:1-2

在來回窺探的路程,十二探子花了40天走1000公里,一路上相當艱辛,但他們仍積極完成任務,最後卻只有兩位探子報好消息。

 

張恩傑提及,有上帝的話語同在,我們不需要害怕,如同報好消息的探子,儘管眼前景象令人心生畏懼,但他們依然相信神的應許,也給予百姓信心鼓勵。

 

職場上的升遷,也會是神的賞賜。」看到迦南地的豐腴美好,就像是職場上的高位,升官與否也是取決於神,不是關乎人的看重,而是在乎神的應允。

 

張恩傑並強調,眾人要為教會、牧者祝福,要先得著國度眼光,並祈求神國和神義,才能在神話語中活出與眾不同的生命。

  • news-details
  • 先得著國度眼光,並祈求神國和神義,才能在神話語中活出與眾不同生命。(圖 / 卓越新希望行道會 YT)

上帝要傳講正面的話語

「為什麼得不到上帝的祝福?」張恩傑提醒,在神面前的禱告,有多少是在抱怨?有多少是在感謝讚美?然而在困境中,更要以感謝讚美取代抱怨。

 

事實上,即使最會讀經禱告的人,也不一定得著祝福,因為神的福氣來自於信心,若無建立靈修生活,無法對看不見的上帝存有信心。

 

在困苦、患難中,當以正面態度去面對,勿像以色列人在曠野中時常抱怨,你我總要相信上帝的話語必成就,神的賞賜值得讚美感恩。

 

因此,不要對教會有所批評,論斷無法帶來實質幫助,反而要建立正面心態,為教會和牧者禱告祈求,上帝也必會祝福。

  • news-details
  • 張恩傑勉勵,要建立正面心態,為教會和牧者禱告祈求,上帝也必會祝福。(圖 / 卓越新希望行道會 YT)

走出去!得著上帝的祝福

亞伯蘭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前往神指示的迦南地。

 

事實上,神希望每個人都走出去,因為走出去,會得著神的祝福,當你我願跨出信心步伐,就能進入神的賞賜中。

 

張恩傑分享,自己也曾活在舒適圈,但在尋求神的過程,他聽見神說:「走出舒適圈!要創業!

 

因此,他開啟創業之路,儘管那幾年睡眠嚴重不足,花費許多精力和時間,卻得著神豐盛恩典;「走出去」成就了不一樣的人生。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

 

我可以、你們也可以,要憑信心祝福!」他深信,祝福也是一種責任,唯有上帝的福氣不帶著憂慮,基督徒不只要領受神話語中的亮光,並要為他人帶來屬靈福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