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名間靈糧堂從2022年開始推動「攜手愛無無限」事工與當地政府單位合作一同關懷弱勢家戶。(圖 / 名間靈糧堂 提供)

名間靈糧堂所接觸到的鄰舍,85%是弱勢族群,其中有非常大的需要,不乏在原生家庭中受傷或身心不方便的人,在生活經濟上有許多需要。名間靈糧堂從2022年投入「攜手愛無限」事工,一開始非常辛苦,牧師親自一戶一戶拜訪,探訪足跡遍及名間、水里、踏進山區,原本不想再繼續做下去,卻因為一通奉獻電話,重新燃起扶助有需要家戶的熱情...

 

牧者順服,一如德蕾莎修女所說:「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扶助弱勢送愛進部落

名間靈糧堂曾珠惠牧師分享,2022年第一次參與時,教會就認領了200戶,從縣政府拿到名單後開始進行探訪,探訪的範圍很大,甚至遍及名間山區,但時常遇到「找不到家戶的窘境」,由於奔走非常辛苦,原本不想繼續做下去,然而,某一天,竟接到一通外教會姊妹打來的電話:直說要為「攜手愛無限」奉獻,這彷彿來自上帝印證,激勵牧者繼續努力看看。

 

有了第一年的經驗,隔年再度投入時,教會決定將目標聚焦在教會鄰近的幾個村落,並把剩下的50個名單委託民間鄉公所協助完成,過程與路程皆覺得輕省許多,更發現在教會鄰近的一條巷子中,就住著許多需要關懷的家戶。後來,在主日意外接觸到一對原住民夫婦,教會便決定把剩下的17個名額禮券轉贈給仁愛鄉的賽德克部落,供應在需要上。

  • news-details
  • 水里鄉民代表劉素雲,發放提貨券給需要家戶。(圖 / 名間靈糧堂 提供)

除了愛無限的事工,教會每個月也前往水里鄉北埔社區,服事長輩,並提供五份提貨禮劵,與水里地區的村長進而連結,促進彼此友好的關係。除了感謝TVBS信望愛基金會的相助,也感謝上帝為教會敞開福音的門。

 

談及執行「攜手愛無限」事工的困難,曾珠惠曾表示,去山上找家戶的路途遙遠,尋找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加上家戶不太可能主動走進教會尋求信仰,因此在跟進關懷上也頗有難度。發送提貨禮券只是一個起頭,後續的關懷需要長時間的跟進、熟悉,需要仰賴聖靈的帶領。

 

在做「愛無限」以前,教會早已著手扶助弱勢族群的負擔,實際牧養鄰近的「啟智教養院」長達五年,每個月教養院都會邀請教會去舉辦活動。啟智教養院帶給教會正向的鼓勵,服務對象的單純,讓牧者同工感受到如小孩子一般的恩膏和喜樂。路加福音14:13-14,「相反,你設宴時,要邀請貧窮的、殘疾的、瘸腿的、瞎眼的,這樣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都沒有能力回報你,到了義人復活的時候,上帝一定會賞賜你。

  • news-details
  • 名間靈糧堂與村長合作,獲得關懷家戶名單,由教會持續關懷傳福音。(圖 / 名間靈糧堂 提供)

做公益同時傳福音

透過「攜手愛無限」關懷家戶,牧者深知一切是為主而做,除了家戶物資上的供應,更要按時分糧,滿足家戶在信仰上(靈裡)的需要,表面上看似是教會接納家戶,教會反而因此得到恩寵與祝福。

 

在探訪過程中,教會牧者接觸這些家戶,弱勢的生命有許多破碎、為難,或因身體的損傷在求職上極其困難,而愛無限事工便能如及時雨一般,不但帶給家戶經濟上的幫助,藉著教會的愛心關懷,也陸續邀約被關懷的家戶來教會,感謝神目前已經有兩位弟兄因此信主受洗。

 

信主之後的兩位弟兄,除了身體慢慢健壯之外,也穩定開始學習讀經、認識神,感恩耶穌的保守、看顧,福音的果效逐漸顯明。

  • news-details
  • 透過1919救助協會介紹,接觸到需要關懷家戶,並帶領其認識神,其中一位弟兄於去年10月受洗。(圖 / 名間靈糧堂 提供)
  • news-details
  • 家戶收到禮券露出開心笑容。(圖 / 名間靈糧堂 提供)
  • news-details
  • 名間靈糧堂關懷的家戶中,不乏有行動不便者,十分需要經濟支持。(圖 / 名間靈糧堂 提供)

牧師請眾人持續為名間靈糧堂投入愛無限事工代求,求神幫助教會同工與家戶能更加熟悉,建立合適的關係,使牧者們有智慧關懷並傳福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