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5日晚,CBMC福音餐會於雲林首辦,奔跑不放棄的過程,有如一場耐力賽!而最後所結的果子,也超過所求所想!(圖 / CBMC 提供)

15日晚,雲林CBMC福音餐會於斗六三好國際酒店舉行,聯合在地8間教會參與共290人,其中慕道友166位,最後共32人決志!

 

前(2021)年起,CBMC開始與教會聯手舉辦福音餐會,第一站從嘉義開始,並陸續在台南、台北等地辦理,而今(2023)年聖誕月於雲林首辦

 

面對異教文化相對盛行之地,在神卻沒有難成的事!CBMC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王國亨,感動地說:「(福音)效果一點都不遜於在台北、或其他(城市)地區所看的光景!」

  • news-details
  • 15日晚,雲林CBMC福音餐會於斗六三好國際酒店舉行,聯合在地8間教會參與,共290人與會、慕道友有166位。(圖 / CBMC 提供)
  • news-details
  • CBMC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王國亨。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hristian Business&Marketplace Connection,簡稱:CBMC),異象為:用耶穌基督的福音轉化全球工商職場(圖 / CBMC 提供)

雲林CBMC分會自2018年起,2023年首辦福音餐會

雲林CBMC分會,是2018年從一位姐妹開始的。

 

王國亨分享,這位姐妹原是台南CBMC分會的會員,為了就近照顧就讀雲林科技大學的孩子,而在斗六租房;之後,她萌生設分會的念頭創立雲林CBMC分會,至今已有5年

 

孩子畢業後,該姐妹便交棒給一位在地青年趙世龍弟兄,對方從事保險業,時間可靈活運用;自去年CBMC陸續和眾教會聯手辦福音餐會起,年輕熱心的他看了深受鼓舞、有心起來推廣,即使資源人手很有限。

 

目前,雲林CBMC分會的固定會員不出10人,加上第一次辦理,趙世龍起初的信心並不大,抱持著就「姑且一試、若無人響應就放棄」的心態,從3月份開始推動,他以「28桌」為目標去邀請眾教會。

 

身為斗六旌旗教會的會友,趙世龍首先和自己的主任牧師分享,沒想到對方一聽就很認同,馬上表示願意出資認領一桌,之後,牧師才了解到:原來CBMC所辦的福音餐會,教會完全不用出錢!

 

陸續拜訪的過程,許多牧者一聽完,都不禁回應:「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原來,在雲林認識CBMC的人不多;4月份起,因CBMC其他地區的餐會報導陸續曝光,眾牧者才越發瞭解,進而有了更多正面回應。

 

到了9月份已達標七成,趙世龍於是越發有動力辦下去。

 

推廣不放棄,被傳統信仰激動而更委身要辦成!

最後,在地共有8間教會單位願意投入事工,包括:斗六旌旗教會、斗六全人關懷中心、斗六浸宣教會、浸信宣道會林頭教會、雲林福音使命團、基督教芥菜種會、臺灣愛家基督教會、西螺基督四方教會。

 

過程中,另一個激勵趙世龍「非辦不可」的動力,竟是來自對異教傳統文化的看見,因其習於舉辦祭祀的流水席,激動他想:「他們都辦得起來,基督徒怎麼能連嘗試都不敢?」因而更下定決心:一定要委身辦成!

 

他想不到的是,最後參加的人有290個,超過了自己起初所設定的目標!

  • news-details
  • 一個激勵趙世龍「非辦不可」的動力,竟是來自對異教傳統文化的看見,因習於舉辦祭祀的流水席,激動他想:「基督徒怎麼能連嘗試都不敢?」因而更委身要辦成,未料最後參與人數超過自己的原訂目標!(圖 / CBMC 提供)
  • news-details
  • 藝人小馬第四次與CBMC於福音餐會同工,其生命翻轉見證直白真摯,深觸人心,不吝於將生命曾破碎的一面攤在陽光下;小馬說:「作為一個藝人,若不是真經歷神,何必站出來跟別人講自己過去有多荒唐?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因為生命中,得到了真正的救恩,所以我一定要把最好的消息告訴你們!」(圖 / CBMC 提供)

質考量步於29桌,現場出席非常踴躍

第一次辦理經驗有限,最後趙世龍止步於29桌,原因是考量餐會空間裡有很多大型柱子,若將桌次擠滿,可能會有許多人無法看到舞臺,使效果大打折扣,因而選擇忍痛捨去邊緣的位置。

 

而王國亨說:「雖然整體空間,無法和其他地區比較,但很令人感動的是,到快六點時,全會場都已被坐滿,大家的出席非常踴躍。」

 

雲林地區鮮少有類似活動,CBMC的擺上令許多在地牧者十分感動,王國亨說:「因為我們的策略,不是找大型教會,而是專與較需要資源的中小型教會同工。」

 

然他也坦承,因空間及氛圍不甚理想,一開始憑著眼見與經驗,內心相當忐忑,他於是起身在周圍走動禱告呼求:「主啊祢掌權,今天無論如何,我們要看到聖靈掌權在其中,讓祢的名字得榮耀!」

 

他也想不到,最後聖靈所做的工,超乎自己所求所想

 

呼召不放棄,從不到10人增至32人!

當藝人小馬分享見證時,全場開始非常安靜、個個專注聆聽。

 

但當小馬請大家閉起眼睛,呼召願意相信耶穌的人舉起手時,王國亨看了一下,發現竟不到10人。然而,小馬並不放棄。

 

他持續用話語勉勵眾人、把握生命的好機會,後來更大膽邀請願意決志的人,從位置上站起來而王國亨發現:「決志的人增加了,站起來的人,竟然比舉手的人還多!」

 

小馬最後更進一步說:「你既然站起來了,現在,我邀請你到前面來。」結果,從一、兩個走出來,到許多人跟上來,願意走到舞臺前面來的人又更多了!

 

王國亨感動分享:「舉手時不到10個,站起來約10來個,結果當邀請到前面來,變成20幾個。」加上會後統計回應單,全場決志信主的人總計共32位。「效果一點都不遜於在臺北、或其他地區所看的光景!」

 

人人奔跑不放棄,並將目光定睛於那位發憐憫的神。

 

不管起頭如何,同工們就是一直推進、再推進,就發現因著「不放棄」而不斷得人,如同雅各書5:7,「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 news-details
  • 無論起初舉手的人數多少,小馬就是持續鼓勵、再鼓勵,決志人數因而增加,他甚至挑戰人們走到台前,人數竟因而更增加!最後加上回應單統計,全場共32人決志信主。(圖 / CBMC 提供)

斗六人林登輝長老:我等了30年,就等這一刻!

王國亨也分享一則動人的見證插曲。

 

斗六人林登輝長老,年事已高達七十餘歲,現於泰國從事製造乳膠枕頭的產業,經營十分成功;而他對故鄉深深懷有福音負擔,30年來持續為家鄉復興禱告,直到近日,他清晰領受到「一道光」透進斗六地區

 

剛好,林登輝的姐姐為雲林CBMC分會會員,當他得知,CBMC即將在斗六聯合教會舉辦福音餐會時,便決定從泰國返台共襄盛舉。

 

會中,林登輝跟王國亨分享感動:「我等了30年,就等這一刻。想不到會有那麼多人決志!他更奉獻了近300個乳膠枕頭,贈予凡填寫回應表的人。相關見證閱讀》泰國水災、疫情衝擊,公司仍發光發熱 董座林登輝:公司董事長就是父神,我只是無用工人

 

CBMC要效法農夫,聯合雲林眾教會持續撒種!

王國亨在會後禱告時,與同工分享心中感動,他看見,即使雲林看似偶像崇拜根深蒂固,但上帝已經鬆土了!他說:「CBMC要聯合眾教會去撒種、不能放棄,我們要當一個勤快的農夫,要堅持下去!

 

之後,雲林CBMC分會將舉辦感謝餐會,與所同工的牧者們更多連結,討論除了鬆土外,還能如何攜手前進?也盼望更多在地教會認識CBMC。

 

因為我們與神同工的。」王國亨引用哥林多前書3:9a說:「當晚,我們若沒有與神同工、沒有與眾教會同工,如何去開墾呢?在硬土上作工固然辛苦,但期待聖靈先來柔軟,而大家同工可能就會比較輕鬆。」

 

王國亨分享:「所以重點是:我們是不是願意被神所用?跟祂同工?想成就一件神的工,其實是要有很多願意為國度、福音,擺上自己的人,才有辦法去完成。」

 

在「連結眾教會」基礎上,成為更好的福音推廣平臺

哥林多前書3:9接著也說:「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年底,王國亨即將卸任本屆理事長一職,但仍受推舉再任一期;面對第二任期,他領受目標是:更多加強CBMC弟兄姐妹的福音裝備,在「連結眾教會」的基礎上,成就CBMC作為一個推廣福音的平臺

 

他從商人本業的思維分享,如果「耶穌、福音」是一個商品的話,你我當如何推廣給客戶(未信者)呢?「我們要做好福音工作,如同在職場。」而生意人每天所思想的只有三件事,即:開發客戶、留住客戶、創造價值

 

一個沒有裝備訓練的員工,無法善盡服務、創造價值,如同一個為耶穌作工的人,若自己對所要推廣的「耶穌、福音」沒有深度認識,如何創造價值?得到更多客戶信任呢?

 

因而未來兩年,CBMC將更積極加強弟兄姐妹的信仰與福音裝備,創造「商品(福音)」當有的價值、讓更多「客戶(未信者)」願意接受福音。

  • news-details
  • 「我們要把福音工作做好,就像在職場一樣。」王國亨從本業商人思維分享,未來兩年,CBMC將更積極加強弟兄姐妹的信仰與福音裝備,創造「商品(福音)」當有的價值,在「連結眾教會」的基礎上,成就CBMC作為一個更好的福音推廣平臺。(圖 / CBMC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