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尼泊爾大地震畫面(左)、傷者緊急送醫(右)。(影音截圖:BBC nepali、medianepal)

深夜中的大地震!尼泊爾經歷6.4大地震,目前已知死亡人數至少有137人。當地搜救行動持續進行,陸續有傷者送醫,死傷者正在攀升。

 

災區有許多房屋結構為泥屋,地震一來幾乎夷為平地、徹底毀損,道路亦遭堵塞;此次地震讓距離震央500公里處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很有感。

 

尼泊爾總理普什帕·卡邁勒·達哈爾(Pushpa Kamal Dahal)於推特發文表示,對尼泊爾地震造成的人員傷亡和破壞,深感悲痛。

夜晚中的大地震

尼泊爾昨(3日)晚發生大地震,當地時間為23時32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18:02:54 UTC)。據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National Seismological Centre)公布,地震規模為6.4、並陸續有達到3的餘震;而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測得,該地震震級為5.6,深度為17.9公里

 

目前死亡人數已知至少有137人據BBC最新報導,地震已造成150多人死亡。並且,地震引發山崩導致道路堵塞,致搜救行動受阻礙。

 

法新社報導,尼泊爾內政部發言人表示,目前受災最嚴重為賈賈科特區(Jajarkot)、魯孔區(Rukum)兩地,因發生於夜晚,故當地民眾須摸黑在瓦礫中挖掘,找出生還者。

 

路透社指出,賈賈科特區官員哈里什·錢德拉·夏爾馬 (Harish Chandra Sharma)在電話中表示:「受傷人數可能達數百人,死亡人數也陸續攀升」。

 

並表示,儘管地震震級並不嚴重,但由於該地區建築品質較差,且地震發生時人們正在睡覺,因此造成的損失和死亡人數可能會很高

 

災區有許多房屋結構為泥屋,地震一來幾乎夷為平地、徹底毀損;此次地震甚至讓距離震央500公里遠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很有感」。

  • news-details
  • 地震位置(圖上)、現場泥屋毀壞狀況(下圖)。(影音截圖:USGS、hamromedianepal)

亟需緊急救援與禱告

目前,網路上陸續釋出許多尼泊爾居民受困於斷垣殘壁中的消息,當中不乏痛苦哀嚎與懇求救助的百姓,救助人員正想辦法從瓦礫中拯救傷者,減少死傷。其中也有許多睡夢中離世的尼泊爾居民照片。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會一同進行救援行動;尼泊爾總理普什帕·卡邁勒·達哈爾說明,已動員3個安全機構,立即進行救援工作。

 

印度總理莫迪於推特發文表達,對該地震造成的人員傷亡和破壞深感悲痛,並宣佈印度將與尼泊爾人民同站立,以及準備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其實,這已非尼泊爾首次遭大地震。2015年4月25日時,該國曾發生過芮氏規模7.8地震,深度15公里,震央距離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約77公里,為最大強度地震;當時,印度、孟加拉與西藏均受波及,珠穆朗瑪峰也發生多起雪崩,活埋登山客。

 

同時亦餘震不斷,曾發生規模6.7餘震。災情至今已造成9,018人死亡、21,952人受傷(參維基百科據官方數字統計)。

  • news-details
  • 世界衛生組織正進行救援工作。(影音截圖: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South-East Asia Region)

  • news-details
  • 受困民眾(左)、倒塌房屋(右)。(影音截圖:Nepal Live 、skynews)

(參考資料:PMO NepalBBC nepali 、medianepal 、USGSNational Seismological Centre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South-East Asia RegionBBChamromedianepal路透社法新社維基百科narendramodiNepal Live skynews

然這次大地震結束後,陸續出現許多餘震,籲請主內肢體一同關心代禱:

親愛的主啊!我們懇求您施恩憐憫尼泊爾的百姓,求主幫助當地不再餘震,撫平百姓的驚嚇,也求主醫治正送醫急救的人,求您差遣各國、各方醫療資源來到此地,幫助當地急需開刀、急救的人,能及時挽救性命。

 

求主幫助當地道路能順暢、不受阻,各國物資都能進到災難地,求主持續使救援行動不斷絕,傷者都能順利送醫,被掩埋者能被即時找到、得救治。

 

求主幫助當地百姓能在如此大傷痛中,有從您而來的平安,求主將福音持續傳入這地,幫助百姓更多來認識耶穌,得到永生的盼望;求主持續興起當地宣教事工及基督徒。

 

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