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19)日上午,北市社會局舉辦發放「幸福寶貝包」活動,教會與民間團體共襄盛舉。(圖 / 記者吳旻樺)

台灣的新生兒出生比例已連續多年下滑,根據內政部調查,出生率又創新低。台灣今年上半年僅有6.6萬多名新生兒誕生,估計全年出生數可能不到13萬。

 

面臨少子化情形,臺北市社會局今(19)日舉辦記者會,攜手教會、民間團體,將祝福化為行動,針對該市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父或母未滿20歲家有新生兒的新手爸媽,致贈「幸福寶貝包」,將愛與關懷持續活出來!

今(19)日上午,北市社會局舉辦發放「幸福寶貝包」活動,由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代表出席,帶領社會局及民間、教會團體,一起作伙疼惜、照顧每位台北的新生兒。

  • news-details
  • 左: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代表出席。右:貼心實用的「幸福寶貝包」,包含有尿布、濕紙巾、奶嘴夾、奶瓶組、奶粉攜帶分裝盒、防蚊液、紗布巾、嬰兒棉花棒、固齒器、奶瓶刷、安撫娃娃等,均為新生兒實用物品,應有盡有,將就近於12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發送。(圖 / 記者吳旻樺)

無非就是只有一件事:傳揚基督的「愛」!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黃宗仁起頭就說道:「看見社會局許多身著藍色背心的工作人員,就如同天使一般,無非就是分送愛。」

 

世界各地先進的國際都市仍有黑暗、弱勢家戶需要照顧。「身為基督徒,就是學習聖經中耶穌的教導,耶穌的愛人如己,神就是愛,也就是這群教會基督徒,很想把愛送出去的心情,跟在坐每一位社會局的工作人員一樣。」

 

全台每間教會秉持基督的愛,成為投入極大關懷的實踐者,也是在地重要的「服事單位」,致力於全方面關顧,根源無非基於一件事:傳揚基督的「愛」!

 

一如早期許多外國宣教士來到台灣,發送物資一樣,現在由北市社會局串聯教會及民間團體,一起來做公益、行愛心。

 

黃宗仁代表該基金會出席,期能聯合全台數千間教會,一起走出去,攜手關懷台灣,台北市率先成為第一個傳播愛的領頭城市,帶動關懷全台灣的行動。

 

「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別人的祝福,向世人活出愛!」黃宗仁最後呼籲。

  • news-details
  • 左至右: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黃宗仁、呷七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東原,以及臺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圖 / 記者吳旻樺)

公部門邀請大家作伙來關懷

會前,社會局社會工作科科長陳怡如說明,北市除了萬華區,還有文山區、士林北投區也是弱勢家戶較多的區域。以數據來說,內湖區的新生兒家戶比例較高,大安區比例則趨近於零。此次公私協力,照顧對象為臺北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父或母未滿20歲新生兒的弱勢家戶。

 

三重好禮,顧到新生兒家戶需

第一重好禮是發送「幸福寶貝包」,提供嬰幼兒用品,減輕弱勢家庭育兒之負擔。

第二重好禮是加碼提供大賣場禮券,延續「攜手愛無限」關懷心意,滿足新生兒家庭個別化的物資需求。

第三重好禮是由民間團體、教會等親送彌月祝福禮盒,並持續關懷、陪伴新生兒成長。

  • news-details
  • 右:黃宗仁副董(左)及「夏凱納靈糧堂」謝志輝牧師合照。左:「基督教台北真道教會」陳修并董事長(左)接受王秋冬致贈感謝狀。(圖 / 記者吳旻樺)

教會團體樂見公私協力,深知神為愛祂的人預備最好祝福

「基督教台北真道教會」位處北市萬華區,弱勢家戶比例為北市行政區中較高的。台北真道教會由陳修并董事長代表出席,說明教會以「CCH(Church can help)教會愛幫協會」舉辦行動中,接觸到許多家庭,現場有家長帶著孩子進入教會,並為所有爸媽、小孩禱告,看見「神為愛祂的人預備最好的祝福。」


陳修并並表達,不只萬華區,只要有需要的家戶,配合社會局的共同關壞,相信上帝會影響更多家庭和區域。


新生命小組教會陳凱莉牧師特別出席,身為「青年共好發展協會」秘書長,育有5名子女的她,積極關心新生兒、新手爸媽的照顧,全力跟上北市社會局首度致贈寶貝包的關懷行動。

  • news-details
  • 「呷七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東原(左)、「夏凱納靈糧堂」謝志輝牧師(右上圖左)、「新生命小組教會」陳凱莉牧師(右下圖左),接受社會局致贈感謝狀。(圖 / 記者吳旻樺)

「夏凱納靈糧堂」謝志輝牧師出席時提到,非常喜樂「繼續」有份這個發放「幸福寶貝包」的活動。

 

他受訪分享,因為「1+1>2」的成效,公部門攜手教會,能讓社區關懷服務,實質支持新生兒家庭,拓展落實在地社區的關護網。

 

尤其,前些日子才剛發生大直建築物傾斜、疏散住戶事件,夏凱納靈糧堂剛好位於大直在地行政區,弟兄姊妹們立即動員,於兩個小時內,就已經籌備好足夠緊急物資包,供受災戶領取,現場已幫助百位人次的需要。

 

教會弟兄姊妹在地關懷弱勢,傳揚福音、照顧長者幼小已行之多年,而整體「內湖區」可說是近年來新生兒較多的區域,能為新手爸媽提供所需物資,自然是應時雨,後續教會提供兒少的關懷、培育,都是長時間的力量。

 

代表企業團體的「呷七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東原,也大方力挺,他現在所處的板橋貴格會,早已開始照顧許多弱勢族群、街有及課輔協助。「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只是盡一份心力及物資,而關懷是長久的!」

  • news-details
  • 社會局局長姚淑文會後受訪表示,北市社會局因應逐年下降的出生率,期望關懷是持續的。(圖 / 記者吳旻樺)

社會局局長姚淑文會後受訪說明,每位新生兒都帶著家人期待與祝福而誕生,社會局與民間團體、教會可一起作伙疼惜,照顧每位台北寶貝。

 

「幸福寶貝包」包含奶粉、尿布等,正是第一線最即時的關懷物資。她感謝活動現場有許多教會參與,包含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新生命小組教會、財團法人基督教台北真道教會、士林靈糧堂、呷七碗食品有限公司、iM行動教會共襄盛舉,同心關懷社會。

 

姚淑文強調:「北市社會局因應逐年下降的出生率,這次首度針對新生兒弱勢家戶,發放『幸福寶貝包』,強調後續長期的關懷,除了社工,加上在地教會出錢出力,攜手讓社會有愛,(使)照顧可以是持續,不是一次性的。

  • news-details
  • 記者會現場,眾人合照。(圖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