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多米尼克.福斯科(Dominic Fusco)熱愛運動和大自然,一次跑步時心臟驟停,改變對生命看法,願讓上帝帶領下個人生篇章。(圖/@dominicfusco instagram)

若今天主要接我們走,你預備好了嗎?是否善用年日完成上帝託付的命定?或許,生命中突如其來的事件,是要領人重新思考自己在世上的目的,以及與神的關係。

 

某天,一名私人健身教練多米尼克.福斯科(Dominic Fusco),於田徑場上訓練時,身體突然出現口吐白沫、失去心跳的異狀,然而隔日,他竟能下床行走、且大腦無任何損傷。醫師表示,這簡直是個奇蹟!

 

重生後的他,決定正視和上帝「忽遠忽近」的關係,並讓「神」帶領下個人生季節!

田徑場上口吐白沫

在某個尋常周六早晨,24歲的米尼克和五位朋友到某高中田徑場練習,並記錄跑步成績。

 

米尼克經營的健身、健康飲食社群平台,擁有5.9萬粉絲,身為私人教練的他,在跑步前一晚,遵循往常飲食習慣,補充水分、電解質和營養。

 

且「跑步」對他來說,如呼吸般自然,是經常從事的運動項目。他曾完成2次馬拉松、1次超級馬拉松,也曾是大學橄欖球隊隊員。

 

然而,當米尼克以5分15秒的成績跑完1英里(約1.6公里),衝過終點線後,身體開始喘不過氣,他努力降低心率,嘗試吸入足夠空氣,沒想到,接下來竟口吐白沫、身體發紺,失去心跳而倒地。

 

感謝神的是,恰好有位消防隊員在跑道上,見狀後,隨即過去幫忙做心肺復甦術(CPR),其他人則撥打電話叫救護車。

被送入加護病房,無法自行呼吸

隨後,米尼克被送入德州大學戴爾西頓醫療中心(Dell Seton Medical Center)加護病房,以呼吸機維持生命;醫生數度試圖讓他脫離呼吸機,但其無法自行呼吸,也從未睜開眼睛。

 

直到母親從美國東部城市賓夕法尼亞州埃克斯頓,乘坐飛機遠到而來,將手放在兒子身上,說:「讓我看看那雙美麗的綠色眼睛」,之後,昏迷數小時的米尼克一度睜開了眼,但之後又閉上雙眼,一動也不動地躺著。

 

第二日,米尼克竟甦醒、順利摘掉呼吸機,「當我第一次醒來,一切都非常模糊,但我只記得自己非常激動,無法停止哭泣。」他回憶道。

 

特別的是,很快的,他就能自行站立、行走,表示大腦功能運作正常。醫師告訴他和家人,其「腦部沒受到任何損傷」,真是一個奇蹟!

 

無心臟病家族史的米尼克,自認相當注意飲食、運動保養身體,但在醫生建議下,仍進行植入心律去顫器手術,當機器偵測到心律不整,將自動採取電擊措施,可校正異常心律,防止猝死。

「為何神給我重生機會?」

米尼克逐漸康復,但此次經歷,促使其反思生命,住院2周和出院在家養病的1周中,他學習到5要點:

 

1)最好的投資,是與他人建立有意義的關係

2)向所愛的人表達,自己有多感謝他們

3)如果有想法/夢想/熱情,立即採取行動

4)有時你的計畫和上帝的異象不同,對上帝的帶領保有敞開的心

5)當神關閉一扇門,會開啟另一扇窗

 

米尼克於社群媒體上提到,自己的外在與靈性生活之間失衡已久,「休息的這段時日讓我有時間思考,反思過去一年多來我如何訓練。幾個月前,每晚睡眠很少超過6小時,…為了達成目標,沒有好好照顧身體,並且和上帝的關係忽遠忽近。

 

有時,生活中面臨的挫折,透露出自己沒有意識到(上述的問題),應要採取不同做法,…前方有一條漫長且不確定的道路,在這生命季節,我要讓上帝帶頭。

 

在數篇分享此次經歷領悟的貼文下方,有不少網友留言鼓勵,「我是加護病房的護士,很高興看到你從心臟驟停中恢復健康,你是有福的!上帝會在對的時間,放置對的人在你身邊,相信你有很好的照顧跟支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及常向身邊的人表達愛,這些就是一切,看到你身體康復很開心,也期待看上帝如何帶領你」。

 

「為何神給我重生機會?」因為曾與死亡如此靠近,米尼克認為,我們不該害怕死亡,更應定睛於永恆的事物

 

這也能令你我反思每日生活,是否花大把時間思考待辦事項的工作內容、完成度,及抱怨小事、擔憂未來將發生的事?

 

我們來到這世上,不僅只是為了活著。」米尼克以使徒行傳20:24共勉,「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死亡是必然的,在世年日多寡,比不上每日「為被造目的而活」,來得充實、有意義。

 

讓我們放下恐懼、不安全感,找到上帝創造各人的目的,並走入豐盛命定!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詩篇90: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