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化二林靈糧堂退休牧師林義榮分享信息「祝福我一生的四節經文」。(圖/截自田中靈糧堂-吳惠華牧師YouTube)

在每個人生階段,是否有影響你生命之重要的經文呢?二林靈糧堂退休牧師林義榮受邀於田中靈糧堂證道,分享聖經中四句祝福他一生的經文。


見證神的話如蜜、如光、如劍亦如火,成為他人生蒙福的秘訣!

林義榮是第四代基督徒,信主多年,卻在37歲那一年才「真正」的重生得救。雖然從小就接觸信仰,但卻困在律法主義規條之中,他只知道自己很軟弱、會犯罪,無法遵守聖經上如:十誡、登山寶訓…的誡命,內心常常有很多控告的聲音,使他的生命有很多的重擔。

 

如落在路旁的種子,被神話語拯救

林義榮形容自己就像撒種比喻中,落在路旁的種子,聽了很多道,但卻仍是「罪的奴僕」,沒有體驗到「福音的大能」。

 

直到他重新認識「因信稱義」的真義,他才卸下背了37年重擔,體會到上帝對他的愛和接納。

 

被神話語拯救,50歲蒙召建堂

林義榮50歲時接受呼召,和父母、手足共7人開始一同聚會,於當地外出傳福音,親至鄰里不斷敲門、探訪,挨家挨戶傳福音,一同聚會的弟兄姊妹慢慢增多後,決定建堂「二林靈糧堂」。

 

教會在幾乎沒錢且負債的情況下,弟兄姊妹憑信心寫下三年內可以奉獻的數字,卻在神的祝福下,順利建堂且所花費的千萬款項,全部在五年內還完。眾人見證了只要做合神心意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林義榮長年牧會並未支薪,只靠2萬多的收租費過簡樸的生活,早年的生活雖然困苦,但上帝祝褔他的兒女,使他沒有缺乏,經濟上亦豐盛。

 

如詩篇 37:25所說,「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他經歷並見證:「上帝是信實的,無論我們在怎樣的環境,只要我們對神敬虔,上帝就照顧我們生活所有的需要。」

  • news-details
  • 上帝要賞賜一切需要給尋求他的人,一切的缺乏都可以被上帝的豐盛代替。(圖/shutterstock)

祝福他一生的四句話,發出真理亮光

林義榮分享聖經中四處經文,帶領他一生堅定持守基督信仰。

 

一、羅馬書1:17明白信仰真義,不再定罪自己

羅馬書1:17「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所謂的因信稱義,是耶穌自己親自將我們從奴隸市場買回來,我們自己沒有能力勝過罪,但祂已經赦免。因為上帝的恩典,也因為我們願意相信救恩的信心,神將公義的外袍披在我們身上,讓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不再羞愧。

 

神的話語不是定罪的規條,而是讓信主者喜樂的源頭。他說道:「當我們卸下被定罪的重擔,才可以體會到神話語的寶貴。福音是神的大能,只要相信,並真實的悔改就能得救。

  • news-details
  • 馬丁路德於十六世紀宗教改革提出「因信稱義」的觀點,單純相信並悔改便可以得救。(圖/shutterstock)

二、創世紀12:1-離開舒適圈,建造教會、領受祝福

創世紀12: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離開舒適圈,可能是換新工作、換一個城市生活,甚至是換新的教會。他說明,去到新的環境一定需要適應的時間,可能會感到孤獨、不習慣,但同時新的環境也提供空間及機會,讓上帝可以調整我們的生命。

 

「唯有跳脫以前習慣的人事物,我們才會開始尋求神的供應,同時,我們也需要放下舊有的觀念、想法,才能讓上帝可以做新事!」他說。

 

如同林義榮建堂的經歷,他與家人倚靠神,向教會周邊的鄰里親友傳福音,上帝則帶領並祝福,使聚會的弟兄姊妹慢慢增多,教會雖然經濟吃緊,但上帝使林義榮沒有缺乏,反而給他加倍的祝福,不僅臨到他身上,更臨到他的兒女身上。

 

見證,神的祝福並不侷限於牧者、傳道同工,只要是行在神心意中的事,上帝都要按祂的心意成就並加多!

  • news-details
  • 離開熟悉的舒適圈,生活看似缺乏並充滿挑戰,然而正是倚靠神的機會,才能經歷豐盛有餘。(圖/shutterstock)

三、提摩太前書4:8-操練身體與敬虔相輔相成

提摩太前書4:8,「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操練身體和操練敬虔相輔相成。他進一步說明,操練敬虔是為了使我們越來越像耶穌,操練身體需要有信心、耐心、節制、異象和知識。生活中的操練,使我們可以維持健康,如同迦勒,直至高齡85歲,仍然出去征戰為要奪得迦南美地。

 

身體是上帝的殿,上帝也要使我們因為操練身體,健康強盛,可以去完成祂對我們的託付。

 

因此,除了維持正常的作息和均衡的飲食,林義榮分享自己透過規律運動,強健身體,也參加跑步比賽,雖然已經70多歲,仍然可以一次拉單槓二十下。他也將運動的習慣傳承給兒子,而兒子近年屢屢在長跑比賽中破紀錄。

  • news-details
  • 維持健康的身體並訓練強健的體魄,讓上帝有更大使用我們的空間。(圖/shutterstock)

四、以弗所書6:4,與兒女建立關係

以弗所書6:4「你們做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林義榮以自身經歷說道,小時候對父親的印象是又敬又怕又陌生,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平常幾乎見不到面。等到自己成為了父親,他下定決心要跟孩子有良好的關係,所以即使自己的牧養工作很忙碌,他每天一定都固定撥出時間陪伴孩子,林義榮說:

「只要是重要的事,你就會有時間來執行。」

 

  • news-details
  • 維持良好親子關係的秘訣在於「了解與尊重」,給予足夠的發展空間,孩子的天分才會被發揮。(圖/shutterstock)

用神的話傳承,造就美好的生活

該如何做到不惹兒女的氣?林義榮說:「便是在日常生活對彼此了解。」了解彼此的個性、喜好,就不會輕易地產生爭執。

 

分享,兒子雖然考上陽明醫學系,但他清楚兒子的夢想是成為體育老師,所以即便是非常頂尖的學系,他也沒有勉強兒子就讀。另外一個女兒非常喜歡音樂,雖然就讀數學系,最後卻投身音樂和英文教學,對於孩子的決定他都沒有過分干涉。他也提醒在場的父母思考,是否在意子女在工作上能夠快樂、有成就感,並且有責任擔當,而不是賺多少錢、有多高的職位。

 

神的話不僅能對我們的生活有美好的造就,改變我們的生命,也可以傳承給我們的兒女,成為他們生命的寶貴資產。因為,世上的成就都會過去,只有主的話語可以一直保持不變的價值。


最後,林義榮說:「神的話語不僅如蜜一般甘甜,也如光照亮我們人生的路,如劍使我們能夠辯明真理,如火可以將一切煉盡

 

將神的話成為生命,會讓我們一輩子受用無窮。我們渴望神的話,可以將其熟讀,不但影響自身的信仰生命,也能帶下美好的信仰傳承,同時不只聽道,且相信並要行出來。眾人的生命改變,致使我們的家庭、後裔都要一起蒙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