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莉森寫信給超過兩千位陌生人。(圖 / KTLM Project Facebook)

美國阿肯色州的艾莉森·邦德(Allison Bond),始終記得祖母過世前告訴她的話:「永遠要做好事。」而她也持續用實際行動,來體現祖母的叮囑──

 

艾莉森拿起筆和信紙,透過文字傳遞溫暖與希望,更重要的是,讓人們認識耶穌基督的愛

 

「我自願承擔起這樣的責任,我想要為這個世界做點好事,把上帝的愛分享出去…,她(祖母)會非常為我驕傲!」艾莉森受訪時如此說。

疫情間寫出兩千多封信

從小在阿肯色州長大的艾莉森,2021年7月寫下第一封信。

 

當時正逢疫情最嚴峻時刻,大部分人們生活都受影響,「我想為這個世界做點不一樣的事,我想要寫很多信給很多人。」艾莉森分享,自己想要鼓勵並祝福人們,向他人分享神的愛。

 

於是,她開始寫信給筆友、軍人和囚犯

 

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開啟了艾莉森的傳信事工。「我就從寫信給囚犯和軍人開始…,收到第一封回信的感覺真的很棒。」

 

有位軍人收到信件後,拿給身邊許多同袍簽名、並鑲框,艾莉森相當珍惜地將它掛在家裡。

 

隨後在林肯鎮區(Lincoln County, Arkansas),艾莉森成立「書信傳善使命事工」(Kindness Through Letters Mission)。她不間斷地寫信,直到現在,已寫了超過兩千封信。

 

「我喜歡透過此事工分享神的愛,並激勵其他人…,我熱愛我做的事,我想讓世界更美好。」

 

有些人聽見「書信傳善使命事工」,便寄出郵票、紙筆給艾莉森,期能幫助她繼續寫下去。

 

艾莉森仔細保留每封收到的回信,並會在社群媒體上詢問需要禱告或鼓勵卡片的人們,把握機會分享聖經話語。

 

我的使命就是盡可能祝福愈多的人,向全世界分享上帝的愛與恩慈。

天生缺陷不是活出使命的阻礙

事實上,艾莉森本身也有問題需克服。今年25歲的她,患有輕度腦癱(mild cerebral palsy)合併部分發展遲緩,接受媒體採訪時,她說,有些人認為「天生缺陷或殘疾,會阻止自己做想做的事」,而自己並不這麼認為。

 

艾莉森為「林肯自由浸信會」(Liberty Baptist Church in Lincoln)會友,該教會牧師傑森.泰勒(Jason Taylor)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呼召,都要去做覺得上帝要他們做的事情。「艾莉森認為自己的呼召,就是盡可能鼓勵更多人。」

 

儘管天生腦癱,使艾莉森比一般人有更高重症風險,然而,先天疾病或後天疫情,都沒有阻礙她活出命定

 

既然疫情間不能出門,那就寫信吧!向世界釋出善意的方法有很多種,一張卡片帶來的力量超乎想像!

 

艾莉森的想法很單純:「我只是想讓大家生活更快樂一點,並把神的愛分享給那些感受不到的人。」

 

艾莉森的母親透露,其實女兒並不是喜歡寫作的人,但使命感,讓一切變得不同。

「我想要為這世界做點好事,把神的愛分享出去。」

 

艾莉森勤奮地拿起筆,打定主意繼續寫下去。她會仔細收妥每封收到的回信,說不定收到信的人,正經歷生命改變。而她正參與其中!

(資料來源:CBNThe Baptist Pap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