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沈浸敬拜中的鄺修任(圖上);鄺修任與現場觀眾合影(圖下)。(圖/截自高雄職場合一YouTube頻道)

現為跨國企業創辦人的鄺修任,曾面對孩子出生時恐不健全的苦難,也曾有阮囊羞澀、差點付不出過路費的窘境。

 

然而,神在每一時刻不僅出手,更讓他親眼見到「祂豐盛的憐憫與祝福」,使鄺修任不再風聞有神,且堅定信靠祂!因此,他致力打造企業的天國文化,盼將耶穌的國度降臨在職場!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於1、2日,特邀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鄺修任(Alann)分享,其為「K&G國耀集團」跨國企業創辦人,2017年建立沉香國度企業,2019年成立全球營運中心,亦於寮國擁有沉香樹種植產業、及馬來西亞印加果種植園地。

 

兒子奇蹟得醫治,成為基督徒

48歲那年,鄺修任與夫人準備迎接可愛孩子出世,卻被醫生告知晴天霹靂消息:孩子不僅是唐氏症,且心臟有洞口、四肢恐殘缺,令鄺修任頓時像極了一顆洩氣皮球。

 

離院時,他不禁無助向天大喊:「天!我到底做錯什麼?我又沒有殺人放火!為什麼會這樣!?」其認為,發生這一切是咒詛,而陷入絕望。

 

然而很奇妙,上帝卻在此時,差遣一位基督徒朋友來到他身邊「傳福音」。

 

基督徒朋友傳的福音,好似一顆浮木,使鄺修任緊緊抓住!終於,他感到那份虛無飄渺的「盼望」,是存在的。

 

尤其,當朋友講解經文時,鄺修任的眼淚不住掉了下來,對神心生很大渴慕,朋友也順利領他決志禱告。

 

後來,鄺修任至小組學習,與夫人每天六點起來晨禱一小時,從不間斷。過程中,牧師、弟兄姐妹們也一起為他的孩子禱告,神蹟悄悄降臨⋯⋯

 

不久後,醫生喜樂宣布,孩子心臟已無缺口,四肢沒有殘缺

 

神也繼續在其家庭動工,不僅使太太繼續懷孕生子,過程中也治癒太太心中那一份「過不去」。

 

這位唐氏症孩子的到來,帶領鄺修任全家信主。目前18歲的兒子,兩手都可寫字,並於教會帶領兒主小朋友唱詩,種種發展都讓鄺修任覺得不可思議,同時更加確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 news-details
  • 鄺修任分享神如何幫助一家人(圖上)。現場火熱敬拜(圖下)。(圖/截自高雄職場合一YouTube頻道)

仍活在血氣裡,迎生意失利

經歷神的恩典,彼時的鄺修任已是火熱基督徒,逢人就想傳福音,並一心想把公司獻給上帝。

 

但那時,還未理解「禱告的真諦」,仍不時憑血氣行事、禱告,未把人生主權交給神,生命也很少與祂的話語對齊。未料,在商場上重重摔了一跤。

 

鄺修任初嚐主恩滋味時,上帝賜下以賽亞書45:2-3經文,他也一直期待神的作為,尤其,「暗中財寶」的話語更是吸引其眼目,於是積極禱告、尋求祝福。

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

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

我要將暗中的寶物隱密的財寶賜給你,

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

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以賽亞書第45:2-3

嗣後,他結交三名台灣朋友,未尋求神之下,投入合夥做生意。未料這場美夢,所結的果子均被朋友們收割,自己則灰頭土臉,頓時打回原形。

 

不放棄的他,持續跟上帝「摔跤」,卻仍不聽祂的話,憑「血氣」繼續找市場,推廣其它產品,以血氣執意行事、積極禱告。

 

一陣忙碌後,卻又落得「一個產品也賣不出去」的結果,此時,鄺修任心中開始生出遺棄感:一種被神拋棄的感受。

  • news-details
  • 高雄市職場合一理事長趙之強牧師(圖左)與陳育德副執行長(圖右),帶領開場。(圖/截自高雄職場合一YouTube頻道)


上帝用「一毛錢」翻轉困境!

當時的他,已是手伸進口袋,就可數算身家有多少,且下一餐的溫飽在哪,都不知道。

 

阮囊羞澀的鄺修任,執意送孩子上學,當時需經過收費站,因而勉強用車上零錢給付,未料回程時錢不夠,差了「一毛錢」。

 

正思考,是否要直接闖過收費關口?一個意念進來:「不可羞辱你的神!」頓時,鄺修任愣住了,於是將車子停靠於收費站旁,倒在車內的他,無助呼求:「主啊!祢要給我一毛錢,我就不羞辱祢。

 

語畢,忽然感受到手摸到有錢,竟真的是「一毛錢」!

 

他馬上上前繳費,一過收費站,此神蹟令其止不住地嚎啕大哭。但是越哭越喜樂,因為神並未遺棄他!

 

甚至,當他回到家,仍舊在車庫哭泣,這時,神對鄺修任說:「天上地下都是我的,一毛錢也是我的,我不給你,你什麼都不是。」於是,鄺修任馬上認罪悔改

 

上帝也陸續告訴他,祂是如何愛他、憐憫他,那天之後,他完全順服,將生命主權完全交給主。信實的神也賜下祝福,短短三年內,鄺修任因聽從神的引導,積攢一筆存款,神進而帶領他,超自然地開發寮國沉香生意。

  • news-details
  • 鄺修任講述自己如何因「一毛錢」而經歷神(圖上),以及講述神賜福予他的印加果產業(圖下)。(圖/截自高雄職場合一YouTube頻道)

神親自建立屬祂的職場祭壇

2020年三月,面對全球嚴峻疫情,許多企業陸續關閉,鄺修任的每間工廠,一樣遇如此困境。這時,他起來禱告,求神幫助自己。

 

三月初時,神感動他設立「職場禱告祭壇」。

 

於是,便統籌所有工廠,開始早晨、中午、晚上,不間斷進行禱告會,召聚大家一起為職場禱告。

 

就在當中,上帝啟示,要開設一間「禱告用的辦公室」!七月,鄺修任超自然地尋得一間好的無比辦公室(面朝耶路撒冷),現均已裝潢好,不需花費裝修費,連其他企業主都詫異,居然有這麼好的空間及價錢。

 

鄺修任開始帶領同工在此地禱告,並見證,部門主管、員工陸續都身心靈健壯起來!疫情間,不僅92%員工不離不棄,鄺修任也能好好守護員工們。

  • news-details
  • 現場會眾感動敬拜神(圖上)。鄺修任與會眾一起敬拜(圖下)。(圖/截自高雄職場合一YouTube頻道)

當企業扎根天國文化,上帝就出手

因持守神的話語,努力不做「不討神喜悅的事」,因此,神又擴張鄺修任的境界,助其建立「職場天國文化」,鄺修任也致力將耶穌的道,落實在企業文化每個角落!

 

就在企業扎根在耶穌的國度文化,致力做上帝的「好管家」時,神就出手,將更大、更豐盛的產業交下。

 

這時候,鄺修任看到印加果的生意,神也呼召他進入這塊市場,期能建立「末世糧倉」。但是,沒有土地、經驗,令其持續猶疑......

 

有一日,遇到一位大地主,向他介紹一塊又大又美的土地,親臨視察時,發現土地旁的公路數字竟是「45」,鄺修任腦中立即浮現以賽亞書第45:2-3,於是抱著信心,向地主說明神的計畫,並詢問開價。

 

沒想到,地主居然大喊說:「就是你了!就是你了!我賣這土地二十多年賣不出去,因為上帝後來告訴我,『你不要賣,時間到我要用』!

 

這位地主陸續提供許多尚好土地給鄺修任,他也順利整頓起印加果、末日糧倉事業,上帝更動員差派許多農業專家,進入企業。

 

整件事情讓他明白:原來,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神就將美好的國度產業,大大賜給你!

  • news-details
  • 鄺修任於7月2日的分享中,與會眾合影(圖上)。(圖/截自高雄職場合一YouTube頻道)

堅信團隊服事的力量

會中,鄺修任分享,企業若無從神來的異象,就沒有方向,因此,他致力打造企業天國文化,也因此使企業穩固,神就大大使用自己,在更多產業上發揮影響力。

 

何為天國文化?就是讓企業核心價值,走入耶穌的國度——「有信、有望、有愛」

 

鄺修任建議,企業最好不要陷入一言堂(一人說的算)、救火員(企業在急促裡恐中風)、過勞死(企業整個猝死),企業不可成為紛爭源頭、不好的工作環境,如此,員工恐帶著情緒回去影響家庭。

 

每當夥伴、員工一發生問題,鄺修任就會要其停止「血氣做法」,並拉著彼此,一起跪下敬拜、禱告,將問題帶到神面前。奇妙的是,神也一次次化解紛爭。

 

再者,要讓團隊激發彼此相愛,他堅信,每個員工都很貴,就如每個器官都有功能,每個人也都有在這個企業的異象,因此要鼓勵肢體彼此互補

 

「團隊服事的力量,是來自於同伴願意彼此相挺。我們可以很輕易找到同伴的缺點,但更可貴的是,我們願意去(幫補)同伴的缺點。」

 

鄺修任同時分享所建立的天國企業文化

國度企業使命文化

1)建造卓越、創新、合一團隊

2)鍛造康養、益人、健康產業

3)打造誠信、可靠的企業文化

 

國度企業七大執行守則

1)團隊重於個人(沒有個人英雄主義,甚至要跪下來禱告)

2)盟約重於契約(所有合作都是出於國度,要對神負責,不是對人)

3)價值重於利潤(價值要以「利他」為先,而非利己)

4)長遠重於快速(屬靈根基一定要深,要扎在神話語中)

5)合作重於競爭(平台應不講競爭,而是「我如何提供機會跟你合作」?)

6)使命重於成功(看重神託付的使命、不陷入金錢圈套,勿把金錢放在國度企業中、讓金錢跑在前。只有神量下的財富,才最重要)

7)敬畏重於聰明(神阻擋驕傲的人,施恩給謙卑的人,不要想自己有多大本事,每個人都要透過禱告去尋求神)

 

國度企業共事守則

1)尊重

2)肯定

3)讚賞

4)關愛

5)聆聽

6)感恩

7)順服

最後,鄺修任感恩分享:「無論遭遇怎樣的環境,處在怎樣的光景,都要堅信上帝,有祂最美好的旨意要成就。上帝必會大大賜福給『凡順服祂的帶領,遵從祂的教導』的孩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