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文也與妻子賴怡蓉,分別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小提琴、大提琴聲部擔任要角,現雖已退休,但有更多時間為福音奔走。(圖/林文也 提供)

許多人或許很難想像,但即便在最艱困、黑暗的時刻,「神的名」就像劃破黑夜的曙光,而「感謝、讚美」是最有威力的屬靈武器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簡稱國台交)前首席林文也,在病房接受治療時,每閉上眼,就浮出一個個可怕、猙獰的臉孔,然而神奇的是,每感謝、讃美主一次,就有一個黑影飛出去,直到病房明亮,就像置身有大片拋光大理石的房間!見證到:耶和華的名榮耀高過諸天!

樂團演出時出現中風徵兆

2014年某日,林文也在「新民高中藝術中心音樂廳」指揮樂團演出,快結束前幾分鐘,忽然右手舉不起來,心中雖恐慌仍靠毅力撐到音樂會結束,謝幕時已感到非常不舒服,因此無法和全體演奏的師生合照,勉強換下的演奏服也逐漸無力再提。

 

這時,他看見小組組員在觀眾席中,於是請對方立刻載自己就醫。上車前聖靈提醒他,請警衞轉告仍在場內的高中董事長和校長,之後兩位可能幫忙聯繫院方,因此到急診室不一會兒就有專人引導;經初步檢測後,馬上作了腦部斷層掃描,並召來三位醫師判斷處理。

 

檢查報告顯示,雖顱内無發現出血,能注射血栓溶解劑治療,但仍有相當大的風險,萬一有其他部位出血,可能會造成大量出血,不過那時他已無法思考決定。

 

不湊巧的是,那天妻子賴怡蓉回南部陪伴高齡97歲的母親,本打算留宿一晚,接到電話通知時她非常緊張,無法理性思考,感謝神的是,因有擔任醫師的大哥和醫院的專業建議,賴怡蓉在電話中同意注射血栓溶解劑。

 

血栓溶解劑須在中風後黃金三小時內施打,才能發揮最大效用,感謝主,林文也花不到二小時就施打針劑,並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 news-details
  • 林文也、賴怡蓉參與敬拜團服事。(圖/林文也 提供)

加護病房中遇爭戰,親見靈界真實

在加護病房中,虛弱的林文也每閉上眼睛就浮現一個個可怕、猙獰的臉孔,令人恐懼;幸好不久後賴怡蓉就趕到醫院,為疾病和潔淨病房禱告,並叮嚀其要呼喊神的名,並獻上更多感謝及讚美。

 

同時,加護病房外還有許多關心病情的教會小組員,圍圈自發性跪地禱告到深夜。其中有位弟兄取下頸上十字架,為林文也掛上,整晩他的手緊握著十字架,相信十架是唯一拯救。

 

賴怡蓉陪伴其到半夜近二點離去後,林文也感到孤獨與無奈,因身體右半部不聽使喚、包著尿布,且要靠護士定時翻身,想到下半輩子可能要坐輪椅,以及主交給自己牧養的羊群,不知道未來日子怎麼過。

 

這時他知道唯有倚靠神,於是開始宣告:「哈利路亞!感謝主!讃美主!」就這樣一直宣告,林文也忽然發現每宣告一次,就有一個黑影飛出去,直到病房非常明亮,就像置身在大片拋光大理石的房間。並感受到了妻子稍早訴說,病房外有一群弟兄姊妹圍圈,牽手跪地迫切為自己禱告的力量。

 

當晚,他以詩篇81:7向上帝求恩典,「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求主讓自己能用「走的」離開醫院,而上帝真的應允了,且超乎所求,中風4日得治癒!

  • news-details
  • 出院的隔日晚上為小組聚會,每位組員都帶著感恩的淚水,唱詩歌與擁抱,場面溫馨感動。此為近期小組合照。(圖/林文也 提供)

進一步檢查,腦部血管正常

隔日,教會牧師、師母探病及為他按手禱告,宣告因耶穌所受的鞭傷,腦內的每一條血管要完全暢通,耶穌的寶血要完全遮蓋!

 

之後經醫師建議,林文也當晚11時做核磁共振,希望進一步找出病因。當醫師嚴肅且慎重地要賴怡蓉一起看片子,她表示自己內心有無比信心,相信神會做奇妙的工,並在從病房走到櫃檯的距離,做簡短的禱告,願主親自掌權。

 

報告結果令醫護團隊稱奇,因腦部每條血管都很清楚、完全正常,且無任何阻塞痕跡!

 

更奇妙的是,中風第三日清晨約四時,放在被子外、墊高不能動的右手,因寒冷縮進被子裡,林文也很驚訝這突來的動作,「我恢復知覺了!」

 

接著嘗試左右挪動,竟能舉起手,於是按呼叫鈴興奮地告訴護士,並希望盡快告知妻子這好消息。

 

第四日早上,主治醫師查房,分析其病情,可能是抗血栓的藥劑打通了塞住的血管,又或是屬短暫性的栓塞,不過兩者腦部影像應會有些痕跡,但報告中卻無見到;並對其恢復知覺,得以行走感到稀奇:「從沒有見到那麼快就恢復的病人,這真是奇蹟。

 

林文也回覆,因有許多關心自己的人在病房外迫切禱告,「我要説:『這是神蹟!』」是神醫治的大能將自己救回來又應允呼求,印證經文「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

  • news-details
  • 林文也分享,當自己再次使用右手梳頭髮丶刷牙丶吃第一口飯,感受到無比喜樂與感恩,且回想出事當晚,若音樂會完後自己回家休息,身邊無人可協助,情況恐是完全不同的面貌。(圖/記者盧玟靜)

神必興旺,我必衰微

過去的林文也,是位非常嚴厲的老師,現在傳福音成為其主業,如詩篇90:10,「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因知道世上一切都會過去,年過七旬的他仍火熱為主得人,追求永恆的冠冕,個性也在服事過程,被調整成慈祥的老爺爺。

 

十幾年來,神不斷加添需要關心的人,夫妻帶領的分區已分殖第二、三代的區長,一代一代的門徒,也都傳承張開雙臂擁抱、給予「愛的DNA」,為大使命竭力奔跑,且傳福音更火熱、富有創意和果效。

 

為此他獻上感謝,真是青出於藍更甚於藍,深深為這些屬靈的兒女為榮,這一切都是神大能的作為,將最大的榮耀都歸給神。

  • news-details
  • 夫妻與牧養的分區家人合照。他分享,服事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願意被神使用的心,因神不是使用有能力的人,但神使「願意被祂使用的人」有能力,所以要完全信靠和順服神。(圖/林文也 提供)

  • 出院回家當天,夫妻跪在客廳感謝神的醫治,之後林文也走到三樓琴房,確認自己是否仍能拉小提琴,結果拉奏樂器的動作並無受到影響,他將這見證與榮耀歸給上帝。(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