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身心疾病的治療和關懷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僅需要患者的努力和醫療工作者的專業知識,還需要家人的支持和關懷。(圖 / shutterstock)

在家醜不可外揚的傳統包袱之下,其實許多表面上有成就的人,其實都有罹患身心疾病的可能,身心疾病在現代社會中已經成為一個常見的問題。每年有許多人因為身心疾病而需要治療和關懷,而這些疾病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不僅是身體上的,還包括心理上的。

身心疾病會遺傳嗎?就算家族中具有危險的遺傳因子,但若能夠在一個完整且充滿愛的家庭環境中成長,下一代罹患身心疾病的機率則大大地降低。華人的傳統家庭文化習慣於,只看孩子「外在的成績表現」,卻忽視孩子「內心的感受和心理狀態」,青少年期的孩子更容易罹患身心疾病如憂鬱症、厭食症等。

 

身心疾病的治療和關懷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僅需要患者的努力和醫療工作者的專業知識,還需要家人的支持和關懷。

 

為了提供更好的支持和關懷,台灣真愛家庭協會特別舉辦了「身心疾病家屬關懷」的課程,希望幫助身心疾病家屬和輔導者更全面地了解身心疾病,學習如何支持和照顧身心疾病患者?以及如何與醫療工作者合作,提高治療的效果?

 

身心疾病的家屬更需要一些專業的知識,知道面對壓力之下該說什麼話?該如何陪伴以及調整自己的心情?如何正確地透過服用藥物,使患者的身心狀況漸漸穩定下來?

 

台灣真愛家庭協會將邀請專業的醫療工作者和講師來為大家介紹關於身心疾病的相關知識和技巧。其中包括「認識思覺失調症」、「認識官能身心障礙」、「認識青少年及老年身心症」、「認識情緒性身心症」、「認識官能身心障礙」、「家庭關輔」、「認識台灣身心照顧資源」等主題。

 

此次特別邀請美國 NAMI(美國全國精神心理疾病聯盟)認證的合格教師,分享美國 NAMI 的相關資源,讓家屬可以學習應對方法和技巧,課程更涵蓋多個方面的知識,包括疾病的特點、影響和應對方法,如何與醫療工作者合作?如何尋求專業的醫療支持?如何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如何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互動關係等。

 

相信將有助於理解和應對身心疾病,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支持和關懷,提高患者的治療效果,減少負面影響,促進家庭的健康和幸福。

 

身心疾病不是個人問題,而是整個社會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可能遭遇身心疾病的困擾,而唯有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才能讓身心疾病患者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療和關懷。

 

如果你想要學習如何更好地支持和關懷身心疾病患者,為創造一個更加友善和包容的社會環境盡一份心力。

 

此系列課程共有四堂課,且將於3月18日開始第一堂課,歡迎報名參加。

想了解更多,請點選:https://bit.ly/3lDuoU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