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斯本理大學正在發生的禱告復興運動,因社交媒體的助力而傳遍世界,於各地觀眾的心靈激起了一波「屬靈飢渴」。(圖 / Brian L. Powell 推特)

此次引起基督徒大為關注的美國「亞斯本理復興」,與往年有何不同?CBN news指出一個前所未有的情況:社交媒體成了強大盟友。

 

尤其,當年輕人第一手錄製的「影音見證(病毒式傳播視頻)」,單純又直覺,使人們深深看見聖靈「無可否認」的工作,復興也如星星之火般傳開,現場相關畫面和見證同時不斷傳播至世界各地,激起了一波「屬靈飢渴」!

 

此外,這一波亞斯本理復興,被視為「復興的清新之風」,有人描述:「(現場)沒有燈光效果、大媒體及其他類似的東西──證明主正在工作!令人驚奇的是:我們只想不惜代價,成為其中一份子。」...

「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於1890年,由休斯(John Wesley Hughes)所成立,異象來自以賽亞書:「請差遣我!建立一所『真正得救及聖潔』的學校。」多年來,該大學也多次經歷復興。

 

例如:1950年時,長達118小時的聚會,計約5萬人得救;1970年時,從個人見證分享開始,持續了144小時的聚會,後來並差派2000個團隊至全美逾130個校園分享見證。

 

今(2023)年的復興,至今已超過240小時,並持續延燒,甚至引爆其他基督教大學的校園復興運動,還有他國的基督徒受吸引、不遠萬里前去當地。

 

對此,CBN news指出一個「前所未有」的情況:社交媒體成了強大的盟友!

 

尤其,這些視頻並不炫麗,聖靈真誠的工作因而更大地傳播開來,大眾所見即簡單的禮拜堂、沒有大型投影幕或華麗燈光,只有堅持不懈的禱告、深情的敬拜、開放的祭壇呼召,以及坐滿渴慕神之人的木椅…

  • 美國「脈搏運動」(Pulse Movement)創始人佈道家尼克.霍爾 (Nick Hall),分享亞斯本理復興的意義時說:「正在進行的復興是『上帝的邀請』,讓我們來與耶穌和好。」此屬靈覺醒,也將促進門徒訓練,推動文化回歸上帝。(影片來源 / CBN News

「社交媒體」為神國效力──歷史性校園復興從未發生過

相較1970年以及現今發生的新一波屬靈覺醒,如今「社交媒體」成為強大盟友之一──這在過往歷史復興事件中還未發生過。

 

此影響之強大,甚至使這場「以聖靈為主導」的活動,引起主流媒體的關注,也更廣泛吸引了全球觀眾。尤其,年輕人們第一手發布的照片和視頻,直接性地見證當下正在發生的事,​​許多貼文「點閱」皆頗為驚人、並於網上瘋傳。

 

亞斯本理大學公關副總裁馬克.惠特沃思(Mark Whitworth)也向媒體表示:「社交媒體絕對是人們發現這件事的工具。」因而,聖靈真摯的工作已傳播開來。

 

此外,在Instagram和TikTok上,標有「亞斯本理復興」(#asburyrevival)的視頻,吸引了數百萬的觀看次數。

 

而這還不是全部──只要在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或YouTube上,輸入「亞斯本理復興(Asbury Revival)」,即可查看到多則相關貼文,該運動因而傳遍世界,於各地觀眾的心靈激起了一波「屬靈飢渴」。

 

基督郵報特約撰稿人格雷格.戈登(Greg Gordon)於16日在推特分享:「...(現場)氣氛很真誠,許多人在教堂草坪外禱告,校園所有的禮拜空間都已經滿了。」表示,對美國和世界來說:「這是一股『復興的清新之風』;讓我們不要錯過重拾『與耶穌初戀』的機會!」

「我們只想不惜代價,成為其中一份子」

佈道家尼克.霍爾(Nick Hall),就是在Instagram上看到視頻後,就購買了機票前往現場,並向媒體表示,此次人們稱之「復興」的聚會「特別低調」,有的是原聲吉他、鋼琴和不具魅力的演講者──光這些幾乎不可能引起轟動的。

 

從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前來的安妮斯頓.麥克萊倫(Aniston McClellan)見證:沒有燈光效果、大媒體及其他類似的東西──證明主正在工作!令人驚奇的是:我們只想不惜代價,成為其中一份子。

 

即使消息顯然已如星星之火般傳開,然而校長凱文.布朗(Kevin Brown)表示,學校決定不自行宣傳,「我們希望充分尊重學生們的經歷。」 

 

學校仍繼續上課,然若學生寧願在教堂而非課堂,教師將十分理解、且給予「靈活的彈性空間」。目前,該教堂除了發布每周例行的3小時直播外,所有網路上能觀看到的視頻,都來自參與其間的人們所拍攝。

 

一名推特用戶瑪拉基博士(DrMalachi.eth),自稱是「講復興故事」的人,他發布了一段禮拜視頻,說:「在周日超級盃比賽時,亞斯本理出現了『超級讚美』。為什麼敬拜至關重要?因為主居住在祂子民的讚美中。當耶穌在房間裡時,時間變得無關緊要。」

「我們必須真誠回應神,將愛和奉獻傾注於耶穌」

安娜.羅威(Anna Lowe)是該校學生媒體的執行編輯,她於週三時發表一篇專欄文章,回顧討論自己「與耶穌相遇的巔峰經驗」。

 

她認為,如此癲狂般的「興奮」,來自「睡眠不足引起了腎上腺素激增、新知識的發現,以及聖靈的應許實現。」

 

並提醒同學們,此經驗最危險之處是「會淡去」,「當塵埃落定、空無一人時,還會剩下什麼?我們必須誠實回應神,是將愛和奉獻傾注在耶穌腳前,還是只傾注在自己身上?

 

神確實正在工作,正以令人難以置信的方式運行,過程中,人們和好、認罪和深情敬拜。安娜.羅威禱告,不要把此次復興變成「為自己」而延長的事件,卻忘記了真正的復興,是由永生神所發起。

 

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安娜.羅威引用箴言1:22勉勵同學們「尋求智慧」;人們不能簡化思考,而是須從「永恆角度」深入尋思此時於心中的呼喚,在這時刻,尋求脈絡性的歷史理解,並以整全心態尋求真理。

 

「在你為別人禱告、分享見證之前,請尋求『智慧』。不要自滿於所聽到的表面價值。讓此次復興,成為每個人更富成果和持久的經歷。」她說。

 

當地「拿撒勒人教會」負責人布賴恩L.鮑威爾(Brian L. Powell)在推特說道:「歡樂、純潔、團結、激情—是描述亞斯本理復興時,我腦海所浮現的字;聖靈以一種特殊方式停留在這地。稱之為復興或隨便你怎麼說,我所知道的是──我們需要『更多』。

相關閱讀》

超過130小時復興運動,聖靈烈火至今仍未停息,人從各方湧入校園

亞斯本理復興延燒、引爆另外兩所學校─年輕人渴望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