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022)年,特別邀請到以「為台灣譜生命之音符」為使命的音契弦樂團共同演出,加上舞團表演。(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感謝主,聖誕音樂會每年吸引上萬民眾共襄盛舉,平均每年,神把近千位決志和慕道的朋友加給我們!

 

1966年起,彭蒙惠老師帶領「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於每年聖誕季節,巡迴全台各大城市舉辦聖誕音樂會,傳播平安、愛和盼望。彭蒙惠鼓勵:「上帝愛我們超過一切,祂帶來了愛的禮物,享受今年的聖誕節,並帶給你新的意義。」

團隊年復一年、一步一腳印,從不間斷地用音樂饗宴、精彩戲劇、英語教育傳揚福音。每年音樂會的精彩內容,皆吸引上萬民眾共襄盛舉。

今(2022)年,空英與天韻於台北TICC及高雄靈糧堂舉辦聖誕音樂會,以「Hope &Peace 歡慶聖誕」為主題,在歲末年終歡慶聖誕,並用感恩的心,祝福台灣2023年迎來希望與光明。

 

北高兩場音樂會共吸引4,143人觀賞,共226人慕道、151人決志!

 

空英、天韻合唱團期藉各樣音樂饗宴與戲劇表演,傳播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尤其,從1966年就開始的聖誕環島音樂會,盼走入人群,傳達聖誕真義。

 

彭蒙惠分享,我們都喜歡慶祝,但為什麼慶祝?我們是在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祂的誕生帶來平安、喜樂、愛,這3個是現在世界最需要的。

 

而最重要的是,祂帶來了愛的禮物,這禮物是為所有人所預備,因為上帝愛我們超過一切。「當我們在慶祝聖誕節時,可以慶祝這是(記念)『耶穌誕生』的奇妙日子。希望你會享受今年的聖誕節,並帶給你新的意義。」

 

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指出,今年聖誕音樂會戲劇特別發想Christmas Angels聖誕天使」為概念,演出天使們在耶穌降生前,討論上帝拯救人類的計畫。

 

今年,特別邀請到以「為台灣譜生命之音符」為使命的音契弦樂團共同演出,加上舞團表演,使整個演出更加豐富,盼2023年的台灣充滿「Hope & Peace」。

  • news-details
  • 天韻團長謝光哲、男高音溫克強、男高音林世傳,合唱輕快的聖誕組曲「Christmas Medley」。(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謝光哲:「邀請每位觀眾與讀者也能成為聖誕天使,在今年的聖誕節,用實際的行動關懷親友,一同分享生命的盼望與平安。」

 

天韻合唱團於現場演唱多首經典聖誕歌曲「O Holy Night」、Joy to the World」、「Jingle Bells」、「Silent Night」、「天使之歌」、「One King」等, 團長謝光哲、男高音溫克強、男高音林世傳,合唱輕快的聖誕組曲Christmas Medley」,曲風一轉,由女高音邱逸萍、女高音丁聖容買皓雪演繹如冬季爐火般溫暖的「Silent Night」。

 

搭配舞團芭蕾風格的舞蹈表演,及音契弦樂團的弦樂演奏,莊嚴聖潔的氣氛籠罩整個會場。而聖誕最經典的歌曲「O Holy Night」,今年由天韻全體團員合唱,用美聲震撼現場所有觀眾的心靈。

  • news-details
  • 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期藉由各樣音樂饗宴與戲劇表演,傳播正面的愛。(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原創聖誕戲劇巧妙結合時事梗

最受大家期待,以聖經為基礎的原創戲劇,每年都要讓所有觀眾耳目一新!

 

今年的戲劇《Christmas Angels 聖誕天使》,演出上帝愛人類,對人類有美好計畫,就是賜下獨生愛子耶穌基督。

 

 

如經上所說,「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

 

由空英外師David Lee 、David Morton、天韻女中音王培潔扮演天使們,幽默有趣的對話,搭配逗趣可愛的肢體動作、舞蹈,還點綴有趣時事梗「降肉」橋段,加上充滿戲劇感的Gabe Harbour扮演的天使長加百列畫龍點睛,使觀眾大呼過癮,絕無冷場。

 

戲劇中,不斷傳達出聖經價值觀,潛移默化讓觀眾能更了解真理,知道天父對人的愛長闊高深,甚至賜下獨生愛子給世人。

 

戲劇中,穿插由天韻副團長王玫、丁聖容、買皓雪演唱蕩氣迴腸的「Mary, Did You Know?」、溫克強領唱「Mary's Boy Child」,搭配優美弦樂器,領觀眾重新思想馬利亞對上帝的單純順服與相信。壓軸演唱為「天使之歌」、「One King」,讚美救世主降生。

 

此聖誕音樂會使所有觀眾,就像溫馨的大家庭般——不只是台上在表演,更讓所有觀眾一同參與及互動。

 

還有空英外語老師和觀眾進行英語互動遊戲,現場許多年輕爸媽帶著小朋友們前來,小朋友們也熱情踴躍舉手,希望參與互動遊戲,整場充滿歡樂、笑聲不斷。

 

空英及天韻也與全場觀眾們大合唱「Joy to the World」、「Silent Night」,像是一個大家庭,共度聖誕佳節。

 

王玫及Hazel Johansen老師,最後呼召現場觀眾來認識耶穌基督。今年,台北及高雄2場共計226人慕道、151人決志!

 

彭蒙惠也鼓勵大家,來領天堂護照,並祝眾人聖誕快樂及新年快樂。

 

節目尾聲以舞團熱舞,及天韻高煜洋、黃念恩帶來JAZZ版的「Joy to the world & Joyful Joyful」,最後全場大合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為今年聖誕音樂會帶來溫馨結尾。

  • news-details
  • 今年聖誕音樂會戲劇,是名為「Christmas Angels 聖誕天使」的原創戲劇;最受大家期待、以聖經為基礎的原創戲劇,每年都盼使所有觀眾耳目一新!(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一領一、慕道友,空英與天韻大家庭同慶聖誕

空英與天韻聖誕音樂會,是最適合闔家大小一起歡慶聖誕的活動,今年也有滿場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共襄盛舉。

 

今年是第一次來的謝先生、謝太太,帶著兩個女兒一同出席,夫妻倆都是空英資深讀者,兩個女兒一個小一、一個中班。因為女兒們幼稚園就是念外師授課的雙語幼稚園,並在學校常唱這些經典聖誕歌曲。2個女兒雖年紀還小,但當空英外師於現場帶大家玩英語互動遊戲,兩個小女孩都興奮地在座位上蹦跳,並高舉手要回答。

 

雖全家是未信者,但謝先生說,在空英與天韻聖誕音樂會中,不只學習英語,還可了解聖誕節的由來、基督教的信仰,對小孩都是一種幫助

 

高中時就是空英讀者的紀先生表示,多年來會固定參加空英與天韻聖誕音樂會。本身在內湖浸信會榮恩堂聚會,自己很喜歡天韻的歌及每年原創的聖誕戲劇。

 

特別,戲劇非常生動有趣,與一般的聖誕戲劇表演很不一樣,有創意及新的內容。當天,紀先生與爸媽一同出席,紀媽媽說,自己跟兒子都已信主,但紀爸爸還是慕道友,所以全家一起來音樂會,希望紀爸爸能早日信主。

 

世新大學廣播電台主持人Jasmine榕榕,也帶著爸媽參加聖誕音樂會。榕榕與爸媽都是慕道友,雖還沒受洗,但目前都固定於教會聚會。

 

榕榕的爸媽表示,當天盛大的節目,集合經典、莊嚴、趣味、歡樂,並與觀眾互動、學英文,實為精彩。榕榕分享,很開心能參與其中,美妙音樂、搭配有趣戲劇演出,令人沉醉其中。此外,遊戲互動環節帶入歌曲,十分有創意,使觀眾能活躍起來,活潑互動。

  • news-details
  • 今年特別邀請音契弦樂團共同演出,加上舞團表演,使整個演出更加豐富。(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團隊全心擺上,以大使命為己任! 

除了在舞台上盡力表演的天韻及空英團隊,還有一群默默於背後支持的行動團隊,以及全台大力支持的眾教會。

 

1987年進入救傳的吳玲娟傳道,今年是第35年投身服事,主要負責跟進工作,對內是關懷同工,對外關懷未信主及慕道友。

 

吳玲娟表示,許多未信者或慕道友,透過聖誕音樂會留下資訊,自己負責跟進關懷,並提供基要真理教材,同步轉介到適合教會。「感謝主,聖誕音樂會每年吸引上萬民眾共襄盛舉,平均每年,神把近千位決志和慕道的朋友加給我們。」她感恩的說。

  • news-details
  • 左:彭蒙惠來到現場,熱情地與好朋友們合照互動。右:天韻副團長王玫(左)及Hazel Johansen老師,於現場呼召觀眾來認識耶穌基督。(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35年內親自帶領信主超過百人的吳玲娟表示,每場聖誕晚會,她跟先生丁武義,都是最後巡視會場、撿完垃圾才離開。

 

有一年印象非常深刻,在台北場的聖誕晚會,吳玲娟看到一位小姐坐在那邊沒有走,便上前詢問。這位彭小姐說,音樂會讓她非常感動,於是,吳玲娟現場為她禱告。

 

沒想到隔年聖誕音樂會時,彭小姐特別來找吳玲娟,還帶來好消息——她已信主,並準備念神學院。

 

去(2021)年因為疫情,改成線上聖誕音樂會,有位未信主的姊妹於線上留回應卡,吳玲娟和對方通信,關懷後、轉介至基督之家英文查經班。後來,對方於基督之家受洗,並在Vicky老師帶領下穩定參加聚會。

 

吳玲娟感動地說:「我們就是做撒種的工作,教會栽種,一起合作做上帝的工。

 

我就是單純的相信,上帝自己揀選、上帝有祂的時間表,我們只要禱告、關懷,祂就會安排其他弟兄姊妹來協助。雖然有時候真的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看到果效。比如說,有很多人說自己是在學生時代讀空英雜誌,但是很多年之後才信主,後來回來找彭老師,分享見證表示,人真的是需要上帝。就像彭老師說的,我們傳福音不是要馬上看到結果,所以只要專心做上帝要我們做的就好。」她進而見證。

  • news-details
  • 2022年聖誕音樂會主題為「Hope _Peace 歡慶聖誕」,邀請大家於歲末年終相聚,用感恩的心共享。(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