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恩佳為阿美族人,委身於宜蘭「美星長老教會」,成為最年輕的傳道師,用課輔班牧養、陪伴更多下一代。(圖 / 陳恩佳 提供)

如何從不冷不熱到全心服事?年紀輕輕的陳恩佳傳道,身為第四代基督徒,憑神的話語、恩典,及肢體多年來不住禱告,將她服事神的「心」帶回。

 

「不叫人小看年輕」的態度,陳恩佳於宜蘭「美星長老教會」任職傳道師。本是由阿美族人共同建立的教會,以「阿美」與「三星」之名而設立,現已融合各族群。教會雖無牧師,她喜樂服事,用愛心課輔,牧養下一代,使老的、少的都來享受主!

阿美族人陳恩佳,身為基督徒四代,總認為基督信仰是父母的信仰,不是自己的,所以來來去去,「心」已經遠離教會、離開團契。

兒時,一家人已搬至宜蘭地區,進入美星長老教會聚會,教會也在剛起步,父母帶著孩子一起築家庭祭壇,唱詩禱告,青少年的她,發現自己對於信仰不冷不熱,直到20歲。


從不冷不熱到全心服事

此際,她參與一個營隊活動,當天牧師台上分享:「人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於同儕中找尋認同,否定自己,然而,你知道嗎?不論我們是怎麼樣的人,都是按照神的形象來創造的,神愛每一個屬祂的人。」

年輕的她,正身陷世俗價值觀的認同迷惑,上教會更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應付著,總在關係中找尋定位,沒想到,神的話讓她突然醒悟過來!似乎神對她說,你這個離家在外的小兒子,就算是一身疲憊污穢,我對你還是有無條件的愛,我是一位奔跑迎接你的神。

 

所以,她非常驚喜,進而決定,信仰不再是父母的,也可以是自己的!

 

她開始回到教會,參與事工,照顧兒童、青少年的弟弟妹妹,一股熱心的陪伴,想要服事,卻發現自己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沒有真理裝備,更無社會歷練,只能單純地將自己奉獻出來。

  • news-details
  • 陳恩佳學習牧養,陪伴孩子課業、關懷其生活,用課輔班牧養,用福音拯救他們的生命。(圖 / 陳恩佳 提供)

真的要成為傳道嗎?

陳恩佳進入台灣神學院受裝備,學習付出的心,以謙卑受教的態度,潛心母語加強訓練一年多。回到母會,發現教會沒有牧者,年僅25、26歲的她,雖感自己渺小與不足,仍願接下駐堂牧會之責,邊學邊做。 

回想進入神學院就讀時,心情依然迷茫,也常自我懷疑,自問還不夠成熟的自己,真能擔負神國重責大任嗎?是否是出自一股熱心而已?會否稍縱即逝?每當如此,陳恩佳只能靜下心來,繼續禱告、求印證。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約翰福音20:29

  • news-details
  • 陳恩佳傳道喜愛陪伴孩子,用愛說故事。(圖 / 陳恩佳 提供)

耶穌親自加強她的信心,並於一次特會後,以天空中彩虹顯現,成為應證。陳恩佳深知,上帝要使用她,也必給她夠用恩典。正如提摩太、約書亞等人,願意順服主帶領,才能繼續服事神、服事教會。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陳恩佳喜樂地說:看不見的,也沒有關係;上帝已經成就美好的事情了! 

  • news-details
  • 兒童、青少年、大專來到教會,除了加強課業,還有各種才藝學習,如街舞、原民舞蹈等,挑旺孩子們的恩賜與學習。(圖 / 美星長老教會臉書)

族群融合,課輔班傳福音

美星長老教會於2004年成立,是由阿美族族人共同建立的教會,目前已有許多族群融合其中。

陳恩佳感謝,許多原民肢體為教會打下美好根基。族人們以「阿美」與「三星」之名,創立「美星長老教會」,平日除照顧族人信仰生活,也與公益機構團體合作設立課後輔導班,使孩子們放學後不再無處可去,家長們也能無後顧之憂投入工作。

 

美星教會課業輔導班的小朋友們,放學後會來此學習功課,及充滿生命力的阿美族音樂、舞蹈,身心靈都得到滋潤。教會陪伴單親小孩、隔代教養、家庭受傷者,透過寒暑期活動、平日陪讀班,每周品格營,使孩童們都很喜樂,有些人也因此決志受洗,在主裡成為一家人。 

  • news-details
  • 美星長老教會於2004年成立,是由阿美族族人共同建立的教會,目前有許多族群融合其中,使老的、少的都被牧養。(圖 / 美星長老教會臉書)

讓一生從此有意義

陳恩佳相信,神的手從未離開!回到教會後才知,教會中的長老執事,為下一代持續、禱告多年,如今她能回到該教會擔任傳道,都是不住禱告而來的結果。

 

她低頭感恩,若非上帝的恩典及憐憫,自己無法成為傳道。今(2022)年,陳恩佳求神繼續大大使用她,並更多與宜蘭聯禱會眾牧者連結、學習;也透過「攜手愛無限」慈惠活動,將最重要的愛心與基督信仰關懷,送到每個有需要的家庭中!

 

最後,她以詩歌《跟隨到底》共勉,將自己一生獻上,服事主用!

 

我願一生緊緊跟隨祢 

儘管有風雨仍然不放棄 

求祢在每一天給我勇氣

這一生 跟隨祢到底

相信祢的應許 走在祢計畫裡

依靠祢的膀臂 不放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