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主講「靈界狙擊—不敗兵器」。(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當黑暗來到,神第一個要打的是「巴比倫的頭」,而巴比倫的頭一定是打在「金融」上,因為人太容易依靠「金子」,卻不願意倚靠「上帝」。

 

一位美國經濟學家作了一項非常有趣的調查:全世界最高大樓完工的前一年或後一年,都會發生「世界經濟大崩盤」。

 

例如,紐約帝國大廈於1931年落成,1929年美國發生了金融大蕭條;1927-1929年為泡沫期。另外,於911中摧毁的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建於1972-1973年,結果在1973年,世界發生第一次石油危機,連帶導致美國金融風暴...等。

 

當越高的塔建立起來——人越要宣示自己的主權、偽榮耀、拜金主義時,就是上帝要打擊之時。「你高舉什麼,神就打什麼。這是歷史當中很重要的一點。」潘劉玉霞牧師提醒。

  • news-details
  • 2022祭司總聚(二)「靈界狙擊,百發百中」,此次有126間跨城市、宗派教會,逾千肢體參與。(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2022祭司總聚(二)「靈界狙擊,百發百中」最終場,由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主講「靈界狙擊—不敗兵器」。

 

談及祭司總聚二主題,潘劉玉霞有個企圖心,盼弟兄姊妹不要常膠著於小問題,因小問題會層出不窮,但當了解「靈界運作」,就會明白「神一直都在」,並「仇敵詭計不會創新,只會一直重複」,但願人人能識破敵軍戰術。

 

而在基督裡的「長大成熟」,還包括了「對靈界的老練」,意即,基督徒能明辨這段時間仇敵所使用的招數,所以定要明白「祂 / 牠一直都在」。每個人都有生命破口,然靠著主,相信我們能一槍狙擊仇敵。

 

這次也帶領眾人了解「教會歷史」,因日光之下無新鮮事,許多戰役其實不斷重複。沒有教會歷史觀的人,難以知道「血脈」中會出現的問題,因而祭司總聚盼望引領大家,看到更大、更廣的「格局」,不致只著重於處理小問題。

  • news-details
  • 潘劉玉霞牧師鼓勵,我們必須明白,神在這個世代渴望做的大格局為何,所以一個基督徒不能缺乏「歷史觀」。(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現今極端氣候、通膨肆虐世界,當潘劉玉霞很年輕時,就聽到世界局勢看似近世界末日,有人問:還要結婚、生子嗎?40年後,相信仍有人會問一樣問題。

 

然而,聖經告訴我們,罪惡、敗壞、邪惡事情會加增,但同時,上帝的榮耀在世上也會加增,祂的能力會彰顯出來,「這是我們的盼望!」

 

若無此確信,基督徒大概可以「包袱款款」,求主帶我們上天堂。所以,應當要有一個「更大的信心」,就是我們的下一代要看見神更大的作為、更偉大的榮耀,是這一代沒看過的。

 

此外,了解如此多撒但作為,同時要了解基督在末後的工作,以致能順著聖靈的帶領前行。聖經告訴我們,要服事所處的「世代」,每個世代間皆緊密相連,包括先前世代已有的警訊、和仇敵多次過招,以及上帝應許神兒女在後來時日當如何預備自己。

 

以弗所書3:5,「奧秘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此為保羅於主後約60年所說,距離現今已近兩千年,潘劉玉霞鼓勵,基督徒應更快速尋求,上帝更廣泛那榮耀之事為何。

 

當末世愈近,上帝國度與黑暗國度之間的衝突將加劇,而聖經應許,當黑暗權勢加增時,神榮耀、聖潔的能力也在增加。「打仗時最高的企圖心是什麼?就是我有一個很重要的『榮耀』,要去得著。

 

基督徒今天面臨的世界局勢,其中撒但的作為與結構,牠本身就是一種「能力」,因此,神兒女必須靠著神的能力來得勝,而「祭壇」是吸引上帝能力,最關鍵、最直接的一個要素。

 

當「吸引神同在」的目標清楚,就不會打「分散注意力的戰役」。

 

「屬靈戰役」先開打,才決定物質界的結果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尼布甲尼撒王差人將總督、欽差、巡撫、臬司、藩司、謀士、法官、和各省的官員、都召了來、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之禮。於是總督、欽差、巡撫、臬司、藩司、謀士、法官、和各省的官員、都聚集了來、要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之禮、就站在尼布甲尼撒所立的像前。 (但以理書3:1~3)

 

在舊約裡記載了一些事,如今還未應驗,對此必須留心。但以理書提及金銀銅鐵、半鐵半泥、腳和十趾,值得注意的是,神是用「一個身體」來形容,所以是指「代代相傳」,不斷交融。

 

但以理書10:13、20記載,「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去後希臘〔原文作雅完〕的魔君必來。」潘劉玉霞以此指出,物質界的結果,是在「屬靈戰役」中已先決定

 

意即,在物質界形成之前,靈界戰役已先打完(結果在靈界裡已經註定)。所以,能夠干擾或影響國度、根蒂所有一切的,「只有在靈界裡才有辦法。」基督徒必須明白,更重要的是「靈界的運作」,且比物質界更加「真實」。

 

例如政黨之間在「喬事情」,定會想辦法找人居中協調。然而你知道,祭司其實也是在幫忙喬事情嗎?——我們是在靈界裡喬事情。

 

我們是在靈界裡跟神在「談事情」,在勾勒(未來)、在堵住一切破口。這是祭司非常重要的一個權柄。

 

從但以理書得見,國度的根蒂是明明有一個魔君存在。包括台灣面對許多世界局勢碰撞,也非決定於當下,而是「早先」於靈界裡,已在「運作」一些事情。

  • news-details
  • 祭司非常重要的一個權柄,就是在靈界裡跟神「談事情」,在勾勒(未來)、堵住一切破口。(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留意一塊石頭

但以理書2:34~35、45,為這場信息要聚焦的一段經文。

 

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於是金、銀、銅、鐵、泥、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你既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從山而出、打碎金、銀、銅、鐵、泥、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後來必有的事給王指明.這夢準是這樣、這講解也是確實的。

 

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意即,在物質界如何努力也做不成此物、這非物質界的材料,但是它可以打碎物質界。

 

非人手所鑿出的一塊石頭,也就是說,在末後時代人造的東西,包括「人造的宗教」、想要去Push(推動)的事情,都無法成就上帝所要做的工作。

 

而,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這個絕對百發百中。——無論物質界有多麼強大,此石頭都可以打碎它

 

基督徒活在離這個石頭快要顯明的時間點,應當去注意到這個石頭,且明白:這個像和惡者的工作會越發厲害,但神的作為也會越來越快。

 

上帝不允許參雜

從聖經中巴別塔事件可以看到,人的本質容易造反與不服。巴別這個字其實就是巴比倫,亦即「混亂」:混在一起、砸在一起、失去次序。

 

舉例,教會跟很多東西混在一起;基督徒的信仰混在一起,救恩觀、婚姻、家庭觀混在一起(「參雜」之意);有一點世界、有一點教會,也覺得沒關係?

 

「NO!這就是巴別塔的特徵——不夠純。」巴別跟巴比倫,含有「混」之意,潘劉玉霞牧師盼望大家將此「烙印」在心裡。

 

很多時候,我們的信仰也是如此,因為人的參與,使我們與神的關係變得「混亂」。例如,神告訴我們如何與祂相近、相親,我們卻容易以「趨近人的想法」來談論。

 

舉例,在汽車裡加液態黃金好不好?黃金看似很好,但與車子「砸」(參雜)在一起,則無法發揮功用。

 

黃金很好、車子也很好,但放在一起就無用——這就是人製造的宗教。人的想法常是,這個很好、那個很好,放在一起做;用一點「世界」的這個,其實也不錯…

 

然而,「上帝不允許這樣的事情。

 

拜金主義、瑪門當道、偽榮耀

方尖碑(obelisk)是古埃及的另一件傑作,也是除金字塔以外,古埃及文明最富有特色的象徵。方尖碑外形呈尖頂方柱狀,由下而上逐漸縮小,頂端形似金字塔尖。它以金、銅或金銀合金包裹,當旭日東升照到碑尖時,它像耀眼太陽般閃閃發光。

 

方尖碑一般以整塊的花崗岩雕成,重達幾百噸,它的四面均刻有象形文字 ,說明此石碑的三種不同目的:

1)宗教性(常用以奉獻太陽神阿蒙)

2)紀念性(常用以記念法老在位若干年)和裝飾性。

3)同時為埃及帝國權威的強而有力象徵。從中王國時代 (約公元前2133~前1786年)起,法老們在大赦之年或炫耀勝利之時,豎立方尖碑,且通常成對豎立於神廟塔門前的兩旁。

 

之前談及,基督徒要探尋最後的那塊「石頭」,它是可以輕而易舉摧毁千年以來豎立的金像。「所以一定會有非常多『仿冒』的石頭出來。」

 

潘劉玉霞指出,埃及的方尖碑非常具有代表性,因為在聖經中,埃及喻表世界的王。埃及的象徵,除了金字塔以外,就是方尖碑。

 

從古埃及產生的方尖碑共有29座,其中11座被運到義大利(羅馬)。現場給大家看了照片,在羅馬聖約翰大教堂前,上方方尖碑的高與寬度,剛好與但以理書中「金像」的高度、寬度一模一樣。

 

埃及法老多半於盛年時,以方尖碑記念其一生功績。從方尖碑即可看出其「宗教信仰」——高聳、欲建立自身名號,有一偶像勢力,也在高舉人的功勳。

 

但以理書裡的金像要宣示什麼?它用全金打造,代表它是一個「拜金主義」與「偽榮耀」,及「誤用權力」——認為集合眾人力量,就能對抗上帝。

 

方尖碑,就是拜金主義、瑪門當道的價值觀,且人們還趨之若鶩。「我們全部(人)都籠罩在巴比倫式的邪惡價值壓制之中。身為基督徒也可能一面追求基督信仰、一面追逐巴比倫式的價值觀。

 

「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情。這個信息我們在華人世界裡剛剛開始起步,更多地去琢磨,可是我們浸泡在當中(巴比倫勢力)已經有多久了呢?」

 

巴比倫和巴別塔其實無法分開,巴比倫的原則正是巴別塔的原則。金像蓋得又高又窄,代表一種輝煌成就、拜金主義、偽榮耀,此粉飾的尊榮、用謊言堆砌出的價值,卻為許多人所追尋。

 

例如,什麼東西會壓縮基督徒的主日?賺錢。什麼東西會使人一直工作,縱然已無法負荷?錢。

 

巴比倫和巴別塔僅存在於幾千年前嗎?「其實,巴比倫和巴別塔一直都在我們身邊。」潘劉玉霞提醒。 

  • news-details
  • 錢財將會有「無用」之時(路加福音16:9),這是耶穌曾說的。「趁現在還能用趕快用,最好是存到天上(奉獻),到時就是神自己來供養我們。」潘劉玉霞牧師提醒。(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為何「高塔」建起,衝擊的是「經濟」?

不知道大家有無發現,世界有一種價值觀,越強盛的國家,越會用「高樓」來展現其勢力;如方尖碑的建築遍佈許多國家,包括台北也有。

 

一位美國經濟學家作了一項非常有趣的調查:全世界最高大樓建立起的前一年或後一年,會發生世界「經濟大崩盤」。

 

例如,紐約帝國大廈於1931年落成,1929年美國發生金融大蕭條;1927-1929年為泡沫期。

 

於911中摧毁的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建於1972-1973年,結果在1973年,世界發生第一次石油危機,連帶導致美國金融危機。

 

威利斯大廈於1974年完工後,即為(當時)世界最高摩天大樓、美國最高摩天大樓。結果發現,在那之前也有經濟蕭條。

 

後來,吉隆坡雙星大樓超越前者,於1978年成世界最高大樓,世界經濟也在1977年經歷國際貨幣危機。

 

2009年,於杜拜有座世界最高的摩天輪聳立,第三波金融海嘯即壓垮美國經濟體系,2008年美國重量級金融機構雷曼兄弟,因不堪虧損而宣布倒閉。由於其業務龐大,給了全球金融體系致命一擊

 

當越高的塔建立起來,人越要宣示自己的主權、偽榮耀、拜金主義時,就是上帝要打擊之時。

「你高舉什麼,神就打(擊)什麼。」這是歷史當中很重要的一點。

潘劉玉霞提醒。

現場給大家看了一部影片,世界各國的「高樓」蓋得越來越高、速度越來越快,潘劉玉霞表示,經營「瑪門」的這個勢力,應是神要挑戰的第一個系統。

 

「巴別塔跟巴比倫真的離我們很遠嗎?我們沒有想到,它其實一直活著、它一直都在。這個是我們一直非常輕忽的事。

 

此外,沙特王子正在興建世界第一高樓,高逾1千米、超過杜拜塔,一次可容納1萬人。而立志成為世界最高樓的杜拜灣塔(Dubai Creek Tower),因2019年爆發新冠疫情而停擺,直至2022年初未見復工消息。

 

潘劉玉霞以此指出,通膨、世界經濟暴動與此事有直接關聯;而疫情攔阻了這件事

 

因此,基督徒需要從世界角度來看金融發展。為何這些「高塔」,衝擊的是「經濟」?因為它要秀的是「塔頂通天」、「錢能使鬼推磨」,所以上帝就要使錢什麼事都不能做。

 

這是神的一個「鐵律」——誰想稱霸、自認世界第一,就會被打擊。除看見金融,也找到一個定律,就是你和任何一個事物或單位,若一直「秀」(高舉)除了神以外的東西,那個東西就會被「打擊」。因為,應當將榮耀都歸與上帝。

 

聖經說,神抵擋驕傲的人,驕傲是「我自己」:我自己努力的、我自己成功的、我自己得著的…,生命裡若有如此多的「我、我、我…」,就是在蓋「巴別塔」;若是一家人、一個城市,就是一起蓋一座更高的巴別塔。

 

這些高塔,代表了人類想要的挑戰——自認沒有做不到的事;人定勝天、粉飾的尊貴。

 

潘劉玉霞指出,黑暗來到,神第一個要打的是巴比倫的頭,而巴比倫的頭一定是打在「金融」上,因為人太容易依靠「金子」,卻不願意倚靠上帝。

 

從世界得見,「金像」會越立越「高」。現杜拜灣塔處於停工狀態,經濟已在震動,若是完工,不知會如何?這件事絕對有被疫情衝撞到,是神要救我們,讓這座塔更慢完工,抑或還有什麼事情要延後發生?值得持續關注。

 

而基督徒當留意,過去那個世代沒有叫人知道的那個「奧秘」,到底是什麼?

 

(下篇:活出陰間都怕的職分!不單是信耶穌得永生,「福音奧秘」其實別有深意

 

【相關閱讀】

活出陰間都怕的職分!不單是信耶穌得永生,「福音奧秘」其實別有深意

教會需要解「巴比倫的毒」! 想「自己作王」就是掉到巴比倫系統

黑暗權勢一來足以讓你傷人! 小心生命讓魔鬼穩妥藏匿的「兩大地點」

五個「童年傷害」帶來的不適感,你中幾項? 遠離黑暗巢穴需靠五智慧

你踩在耶穌身上尋找「巴比倫」嗎?如果巴比倫在教會,教會絕對沒力量

教會應成爲世界警鐘:真正識破巴比倫魔君,在這世代生出更多但以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