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安順教會主任牧師陳清休,曾中輟學業、過著打打殺殺的生活,但神揀選他擁有醫治釋放大能,並建立百人兒童禮拜。(圖/陳清休社群照片、安順基督長老教會臉書)

「我已經荒廢了,就是要做一個壞孩子,祢為什麼要提升我成為牧師…」陳清休因被國中導師霸凌、一怒之下走偏了路,卻在一次火拼後,躺在手術台上,聽見了神的呼召:「好了之後,要去讀神學院。」

 

出身乩童世家、遺傳靈感體質的他,還一度以為「被人砍到神經」發瘋了,但感動如影隨形,他不得不開始重拾書本、預備考神學院…

乩童父親奉耶穌的名趕鬼,從此進教會

陳清休出身乩童世家,父親因前妻過世想續絃,就問當時身為基督徒的母親,勸其出嫁並提議可以「不供奉神明」,對方於是同意了。

 

但婚後,父親就後悔了,開始強制母親要祭拜,若不聽話就拳打腳踢,但母親信仰堅定,寧願被打也不屈服,常常在痛苦裡不斷禱告、交託。

 

一天,父親醉酒經過墓園,因陰陽眼看到了無頭鬼,追著他索命,嚇得連滾帶爬跑回家,母親一開門便馬上躲進棉被裡求救;母親說:「你要不要試著『奉耶穌的名』趕牠走?」而父親一說,鬼就離開了。

 

從此,父親決定不再作乩童,陳清休出生時,全家已在高雄一間長老教會聚會;「這些故事,都是長大後才知道的。」陳清休說。

 

從小聽見靈界聲音,國中被導師霸凌而走偏

陳清休遺傳到父親的靈感體質,雖已在教會,但仍常聽見「另一個世界」的聲音;當時因信仰不夠成熟,他感到害怕,卻並未尋求了解。

 

國中時,他的導師相當嚴厲,會要求學生上課鐘後就要開始背公式,且要大聲讓人在遠方聽到;一天,導師心情不好,拿著藤條來上課。

 

導師一進門就表示:有人背公式出怪聲,必須接受處罰;因陳清休早已習慣對方體罰作風,上學都穿7件褲子,於是決定出來替同學受氣,挨打時就裝痛。

 

結果老師一打就將近200下,後來伸手一摸,發現他裡面穿得很厚,更氣得叫他當眾脫褲子,光著屁股再狠狠打了100多下,打到皮開肉綻。

 

隔天,他包紮著傷口上學,打乒乓球時看到導師加入戰局,就趁機殺球出一口氣、打敗了對方,結果導師說一句話,使他自此跌倒,對方說:「昨天我把氣發在你身上,因為我賭博輸了。」

 

「你怎麼以身作賊!」他氣得自此荒廢學業,再怎麼被打都不在乎了。

 

怒氣成恨意且養成兇性,開始打殺日常

後來,陳清休成了中輟生,轉去學車床磨刀,想之後回來報復導師;他也崇拜武功明星,模仿扳手指、打架招數;等到他預備好要報仇時,卻未料導師因另與人結怨,已被他人殺害。

 

但他已養成兇性,且越混越大,時常打抱不平;一天,他被人跟蹤,落單時遭埋伏,被十幾個人在暗巷圍毆;最後,他被架得死死的,對方拿刀從頭劈下,他往後一仰當場被剖腹、腸子流了出來。

 

對方嚇得一哄而散,而因是不良少年,陳清休不敢去醫院,就抱著腸子找認識的獸醫縫合傷口;神奇的是,傷勢看似嚴重,卻完全沒有流血

 

手術台上,神開始清楚的說:去讀神學院

當他躺在手術台上,一個清楚的聲音對他說:「我是你的神。」他慌亂心想:是基督教的神嗎?還是有鬼啊?後來,神只再講了一句話:「好了之後,你要去讀神學院。」

 

陳清休感到不可思議,還以為自己被人砍到神經,成了神經病;但從此這聲音不斷,即使他回到車床工作,仍一直告訴他:「去讀神學院。」

 

我是個壞孩子,我不要也不配

「我是一個壞孩子,祢為什麼叫我去讀神學院?」但因聽到受不了,陳清休只好跑去告訴牧師,將要考神學院,請對方隨便寫一封推薦信;當時,牧師就實寫:「這個人是壞孩子,神學院要好自為之。」

 

早已放棄讀書的他,不得不開始預備考試,未料不久,父親被診斷罹患胰臟癌,他生氣向神抗議:「現在是怎樣?祢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神經病!」考前幾周,爸爸癌症急速爆發,他連夜照顧,根本無法讀書。

 

考試當天,陳清休正面試時,神學院教授轉達母親來電說:「爸爸快死了,你趕快回去。」他氣得一路飆車,邊哭著和上帝談條件:「我會再考一次,但是祢要讓爸爸瞬間好轉,不然以後所有聲音,我都拒聽。」

  • news-details
  • 陳清休與家人,右為其師母李頌恩牧師。(圖/陳清休臉書)

奇蹟發生!爸爸瞬間康復,他被保送進神學院

當時,父親已因瀕死被帶回家,他看著奄奄一息的爸爸,卻說:「我跟神講了,送回去(醫院)躺兩天,神沒有讓他好,從此我不再考神學院。」

 

他於是抱起父親回到醫院,院方無奈之餘便答應了;後來,父親作電腦斷層,結果一喝顯影劑就腹瀉不斷,讓他整整清裡了6小時,爾後,父親送進去檢查,報告出來竟發現:身體已經好了,腹部全部乾淨

 

「我每次說到這見證都會哭,真的,神讓爸爸活了起來。」他於是也降服,積極預備考神學院;雖然筆試成績不佳,但神保送了他,讓一位素未謀面的教授獨排眾議,堅持錄取,當下,他感動地哭出聲來。

 

「祢為什麼要提升我成為牧師?我真的不喜歡做好人呢…」而後,即使他讀書很辛苦卻滿有恩典,蒙該教授提攜順利畢業,對方且鼓勵他:「你懂人情世故,會更知道生命。」

 

早期牧會艱辛,後到加利利「希望之家」服事中輟生

畢業後,陳清休開始牧會,講道前都緊張到要先蹲廁所半小時,撐了兩年才有些好轉,但仍不適應;有天,他接到加利利祈禱院邀請,前往服事「希望之家」所收容的中輟生,才重新燃起服事盼望。

 

擅長球類運動的陳清休,教中輟生打棒球,訓練後也開始帶他們去社區打球、建立關係,之後成效顯然,一些中輟生因此被接納去上學了。

  • news-details
  • 陳清休(中間身著藍衣者)與青年們合影。(圖/陳清休臉書)

在特會裡領受大能大力,開啟神蹟奇事之能

一次,加利利祈禱院辦特會,他好奇參加,聽到奇妙見證深受感動,不禁對神說:「我好想跟他們一樣,能行神蹟奇事。」結果一禱告完,講員克安通牧師就來為他按手,當下,他被聖靈擊倒,充滿平安喜樂。

 

從此以後,他對內在聲音更加敏銳,可以得知身邊人們的屬靈實況,聖靈會告訴他:哪個人犯鬼、哪個人有淫亂等,並且賜予智慧,能引導對方認罪悔改,激勵了他加倍勤讀聖經,要領受更多智慧來善用恩賜

 

用越洋電話隔空趕鬼,神「啟示兒歌」助人

曾有澳洲教會致電請他趕鬼,因有位小女孩被鬼附,躲在床下一個禮拜,不吃不喝一直尖叫,當地教會牧師帶了聖歌隊在場,卻束手無策。

 

陳清休於是透過遠洋電話,隔空服事;他先求問神孩子的狀況,神就告訴他:有一個嬰靈躲在裡面,因那家人看房子時,該處嬰靈看上那小女孩,跑了進去。這是陳清休第一次聽到神說這麼明確的啟示。

 

他請對方打開擴音,把電話放到床下,奉耶穌基督的名,指名道姓地趕鬼,女孩大叫了一聲,鬼就出來了,不久,孩子便爬出來想吃飯,家人非常感謝,進而拜託他幫忙找房子,因遭遇此事,已不太敢擅自看屋。

 

但陳清休根本沒去過澳洲,只好再求問神,神啟示了一首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有花朵…」半信半疑的他,就如此告訴對方,並表示屋子是白色的,若真找到再致電,讓他來確認。

 

一個月後,對方果真找到如其所述的房子順利購屋,陳清休不禁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恐懼,神就告訴他:「有些人很驕傲,有些人很智慧,但都不想走我的路,你願意擺上,所以我揀選你;你就順服吧。

  • news-details
  • 陳清休蒙神揀選進行醫治釋放服事,過程充滿神蹟奇事;有時,他甚至還沒有開始趕鬼,邪靈便因感受到其能力而先彰顯。(圖/陳清休臉書)

為絕子絕孫者代求,神藉其手「生出保鮮膜」阻癌擴散

另一次,神讓陳清休看見一個家庭將絕子絕孫,因覺得可怕他便積極代求;禱告中,他看見那獨生子罹患惡毒的胰臟癌,便按感動前往禱告。

 

對方被視為將死之人,只能勉強開刀死馬當活馬醫,他便連續七天為其禱告,而每次觸摸對方胰臟部位時,手就熱得驚人。第八天對方開刀,當醫生把胰臟拿出來後,竟發現器官「彷彿被保鮮膜包了起來」。

 

原來,神透過他的手施憐憫,讓惡性癌細胞沒有擴散,醫生只需割除即可;後來,對方也順利康復,並有了後代。

 

神再次呼召牧會,在教會醫治人心,建立兒童

2006年,神再度呼召他去牧會。他原以為一定是要作個辦特會的牧師,但神卻對他說:「你要去做兒童事工。」並啟示:會有人來找你

 

不久,安順教會的長老邀請他去講道面試,前往過程,陳清休默默期待那是間大型教會;當他一踏進去,看到有1700多坪、空間能坐500人時,相當滿意,未料禮拜時間一到,只有50多名老年人寥寥聚集。

 

他一坐上講臺椅子,聖靈就感動他開始哭泣,且停不下來,神說:「我讓你體驗坐這位置的牧師所受的傷,這教會也受傷了,所以人數少。」並接著啟示:你要改變講道內容、說「愛」的道理。

 

陳清休於是邊哭邊講「好撒馬利亞人」的故事,台下五十幾個老人,邊聽也邊哭了起來;會後他順服聖靈,不照長老會慣例握手道別,而是留下來為會友進行醫治釋放,許多人得了安慰,他也順利應聘。

  • news-details
  • 2006年,神再次呼召陳清休前往教會牧會,並使用其恩賜奇妙建立了安順教會;兒少從一開始兒童5人、青少7人,到後來近200人。(圖/安順基督長老教會臉書)

開啟安順教會MEBIG事工,兒童從個位數到上百人

按會友現況,教會本希望陳清休作老人事工,但他堅持感動說:「對不起,神要作的是兒童事工。」當時,教會兒童才5人,青少約7人,他憑著異象而來的信心取得會友認同,開啟了安順教會MEBIG事工。

 

他召聚青少年作同工,訓練才藝並進行門徒建造;而沒想到,還沒出去找羊,未信者就一直進來,小小的主日學教室,坐到無處可容,不久就必須以7、80人的副堂作大教室;兩年後,再開啟0到6歲的幼兒服事。

 

年復一年,長大的兒童成為了同工,疫情前,教會兒少總數將近200人,奉獻也不斷進來,連未信者也踴躍給予;16年來,陳清休以其獨特生命與恩賜,成為建造教會的奇妙器皿。

分享
意見反應